网络示意图

新加坡消费者协会今日发文告揭发, 两家车行突然倒闭,造成八名客户至少33万新元的损失。

该协会今年9月至10月31日期间,共收到八个有关上述车行倒闭的投诉,有者申诉他们已经签署买二车合同也取了车,但是该车行却没有在陆路交通管理局(LTA)那里更新车子所有权的记录。

还有投诉个案申诉,已经缴了全额,但是两个月后车子所有权都还没转让,且事主已经数次提醒车商。

消费者反映,其中一家车商Universe Motoring已迁离在赛马公会路的商址,另一家车行Karz Automobile也已迁离西海岸大陆原址。

消费者协会在文告中指出,从2018年12月至今年9月,有关车行倒闭的消费者投诉多达26宗,涉及损失额高达82万1504元。

这些消费者指车商保证将在数周内转让二手车所有权,但是却毫无预警地关闭。还有消费者的车子被贷款公司收回,原因是车行还没付清贷款。

消费者协会提醒,即便客户已缴全额给车行,但如果车行未缴清贷款,都可能面对上述窘境。故此,消费者在缴完全额前,应先向车行求证有关车子是否还有拖欠款项。

该协会也呼吁受影响消费者可联系该协会热线:61000315,如怀疑涉及诈欺成分则立即向警方举报。

You May Also Like

People’s rights infringed: Petition created to reject the use of wearable contact tracing device

After reporting that the TraceTogether mobile application could not work well on…

Singapore experiences its sharpest drop in total employment since SARS outbreak in 2003

In the first quarter of 2020, the total employment had been reported…

自雇人士收入补贴,交职总处理申请? 黄志明:有责任协助政府、关心工友

工人党主席林瑞莲昨日于国会内对有关自雇人士收入补贴计划提出质疑,职总秘书长黄志明回应表示,职总认为有责任协助政府为自雇人士和自由工作者提供援助,并且认为劳资政三方应该都有参与空间。 议员林瑞莲(阿裕尼集选区)昨天在国会提出质询,自雇人士收入补贴,所动用的资金是国家储备,为何人力部需要将申请工作“外包”给职总,而且职总又是以何种标准批准或拒绝申请。 目前自雇人士收入补贴计划(Self-Employed Person Income Relief Scheme,简称SIRS)总值12亿元,旨在为自雇人士提供为期九个月的现金补贴。如今已有10万名自雇人士自动符合条件,但却出现部分自雇人士因些微差异而无法通过符合条件。 因此,林瑞莲对此提出质疑并解释,目前出现一种状况,即部分未受影响的自雇人士则自动获得补贴,然而有些未通过符合条件者即使在向职总重新申请后也遭到拒绝,或是每月补贴从1000元被调低至800元,令他们感到不公平。 对此,职总秘书长黄志明回应,职总的介入,并非是为了插一脚,而是意识到身为劳资政伙伴,自己是有能力协助政府。职总对工友的关心也是促使黄志明果断答应财政部的请求,使职总出面执行自雇人士收入补贴计划。 黄志明认为,在疫情期间,劳资政应该团结一致共同对抗病毒,所以即使1000亿元是政府所提,但企业家、职总和员工都应该有参与的空间。 “如果劳资政三方不能团结起来共同对抗冠病,那我们将失去新加坡的独特优势。确实,1000亿元的预算案是政府提出的,但我认为,企业家、职总和员工都有参与的空间。”

Wife's status decides size of BTO flat?

Mr Yeo Shuan Chee is a Singaporean. His wife is expecting the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