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示意图

新加坡消费者协会今日发文告揭发, 两家车行突然倒闭,造成八名客户至少33万新元的损失。

该协会今年9月至10月31日期间,共收到八个有关上述车行倒闭的投诉,有者申诉他们已经签署买二车合同也取了车,但是该车行却没有在陆路交通管理局(LTA)那里更新车子所有权的记录。

还有投诉个案申诉,已经缴了全额,但是两个月后车子所有权都还没转让,且事主已经数次提醒车商。

消费者反映,其中一家车商Universe Motoring已迁离在赛马公会路的商址,另一家车行Karz Automobile也已迁离西海岸大陆原址。

消费者协会在文告中指出,从2018年12月至今年9月,有关车行倒闭的消费者投诉多达26宗,涉及损失额高达82万1504元。

这些消费者指车商保证将在数周内转让二手车所有权,但是却毫无预警地关闭。还有消费者的车子被贷款公司收回,原因是车行还没付清贷款。

消费者协会提醒,即便客户已缴全额给车行,但如果车行未缴清贷款,都可能面对上述窘境。故此,消费者在缴完全额前,应先向车行求证有关车子是否还有拖欠款项。

该协会也呼吁受影响消费者可联系该协会热线:61000315,如怀疑涉及诈欺成分则立即向警方举报。

You May Also Like

Why Yasmin Ahmad was so important to me

“Her films made us less lonely,” says Alfian Sa’at.

徐顺全:如果是在私人界工作 李显龙早就被开除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于昨日发布新视频,抨击人民行动党早已“黔驴计穷”(bankrupt of ideas),拿不出更好的主意和策略来领导这个国家。他更形容,过了15年提升生产力仍未见成效,若总理李显龙身处在任何私人机构,他早就被开除。 在最新的视频中,徐顺全引用15年前李显龙执掌经济检讨委员会,当时他曾表示新加坡在15年内,将步入以知识、创新主导的经济,成为引领潮流的城邦国家、创意和创业导向的社会。 而经济检讨委员会的其中一个目标,就是提升企业的生产力。 但是在2015年,日本金融机构野村分析,新加坡为提升生产力进行的重组仍未见成效;2017年分析员在《海时》分析,整体上劳动生产力都在下降。 “即便李显龙在2017年也承认,我国仍感受到重组的阵痛,然而仍未看见我们不懈努力下的果实。” 徐顺全揶揄,过了15年我们仍未见任何成果,更何况李显龙过去设立了至少七个不同的委员会、咨询超过千人来拟定策略。以这样的表现,若放在私人机构,李显龙早就被开除。 但是,李显龙似乎以为人们会忘记他在15年前说过的话,而且还不断放出各种豪语如“新加坡应该重塑和再造”等等。 故此徐顺全质问,如果过去15年行动党无法拿出有效提升生产力和改善经济的方案,那么如何能说服大家她在未来五年有能力这么做? 他说,2015年在一项访谈中,李显龙曾列举新加坡将面对的三大挑战:经济、人口和国家身份认同。 对提振经济最为重要的生产力,徐顺全引述《经济局内人》、《今日报》和《财经评论》等报导,提出新加坡雇员面对的压力和过劳等问题。至于国际劳工组织的民调也显示,只有19巴仙的国人对每朝工作充满期待。…

SAF officer charged for CFC Liu Kai’s death in Bionix accident; 5 others face charges for spreading photos of incident

An officer from the Singapore Armed Forces (SAF) was charged in court…

陈振声吁需要更多人帮助有需要的人,Simon Lim : 太空洞了

Simon Lim: 《海峡时报》B3版报导,贸工部长陈振声曾说,新加坡需要更多人来帮助有需要的人。对此,我赞同他的观点。 在人民行动党的管治下,新加坡绝对贫穷家庭处境令人震惊,在我们的社会,仍然有存在许多破碎的家庭,或其家人正在经历牢狱之灾。我亦能理解,等待组屋申请过程也相当漫长,这一切都是坏消息。 要帮助有需要的人,基本上需要具备两种需求:钱和时间。但在富裕的人民行动党的眼里,难道只有时间才是大问题,相反钱只是小事? 如果与其他先进国家比较起来,一般新加坡人的工时最长。许多工人阶级的人民根本没有时间腾出来给自己的家人,享受天伦之乐,甚至他们的睡眠时间严重不足,以至于他们只能靠周末仅有的时间来补眠。 因此,我想请教陈振声部长,那些所谓的居民委员会、公民咨询委员会还有人民协会,究竟做了什么,来帮助我们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民?我理解一些成员能享有福利如泊车、为子女报读学校优先权等,但与此同时,究竟下了多少功夫在协助需要帮助的人民上面? 我也知道其中有些志愿组织、宗教团体以及学生团体会访视贫困家庭,并给他们一些物资,但很多都是临时性质,而且这样的组织也不多。 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新加坡的部长都知道如何获得高薪与奖金,以至于市民只能仰望、幻想、嫉妒他们,而像陈振声的呼吁,听起来却如此空泛。说真的,真的太空洞了。 原文在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