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发表的第三季度贸易表现,至第三季度总贸易额滑落6.7巴仙,上季度已下滑2.2巴仙。

与此同时,当局预测2019年的总贸易额将分别萎缩4.5至4巴仙,;非石油国内出口(NODX)预计萎缩10至9.5巴仙。

第三季度贸易整体表现也不如预期,分析指主要是基于油价走低、非石油出口的电子和非电子产品下滑。石油贸易第三季度萎缩19巴仙,非石油贸易下滑3.5巴仙。

非石油国内出口和非石油转口贸易(NORX)双双下滑,前者与去年同比下滑9.6巴仙,主要受到电子和非电子产品出口降低的影响;后者同比也萎缩1.3巴仙。

除了中国外,我国10大市场的非石油出口都下滑,其中最大降幅为日本(降32.6巴仙)、香港降22.9巴仙以及马来西亚(18.4巴仙)。

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至3巴仙。全球经济活动都比预期放缓;货币基金组织也预测2020年全球增长降增至3.4巴仙。

企业发展据预测明年的总贸易额和非石油出口,将分别回升至0巴仙和2巴仙。

此前,企发局公布我国10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持续萎缩,同比下跌12.3巴仙,比前一个月8.1巴仙跌幅更多。

You May Also Like

Hougang BEhind the Scenes

~ By Cheong Yaoming ~ Barely a year after the General Elections 2011, the…

Choa Chu Kang Town Council forced to file police report over Chinese flag hanging at HDB block

It has been reported that Choa Chu Kang Town Council has lodged…

【冠状病毒19】确诊患者曾到访地点再增四处

确诊患者曾到访地点再增四处,包括如切购物商场和厦门街熟食中心等。 根据卫生部昨日(21日)发表的文告,新列出的确诊病患到过的地点和时间如下: 如切购物商场(Joo Chiat Complex)职总平价超市:1月13日早上11点05分至11点55分; 后港海南村中心(Hainanese Village Centre):1月17日早上8点45分至9点30分; 实龙岗NEX购物中心福将食阁(Food Junction):1月17日傍晚6点45分至7点30分; 厦门街熟食中心( Amoy…

Delhi Health Minister: Wrong to say that there’s no Singapore Covid strain

It was reported that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issued a stat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