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在本月初已颁布禁令,禁止电动滑板车在人行道上行驶,以进一步保护行人安全。

不过日前有网民分享一段视频,显示一名电动滑板车用户突发奇想,既然人行道上不能骑,就索性把电动滑板车开上有盖走道的棚顶,似乎想藉此规避禁令限制。

据了解,有关骑士已在前日(19日),在鲁莽行为罪名下,被警方逮捕,惟案件仍在调查中。

若鲁莽危急他人性命被定罪,这位男子将面对什么刑罚?最高可被判坐牢长达六个月,或罚款高达2500元,或两者兼施。

此前,也有一些自作聪明的用户就想到,既然不能在人行道上行驶,就在路旁和人行道中间的草坪上行驶。

惟国家公园局(NParks)警告,根据《公园及树木法令》(Parks and Trees Act),在草坪上骑脚车也是违法的,一旦被定罪,将面对不超过5000元的罚款。

You May Also Like

涉卷款3300万元 王赐安控状再添四项

涉嫌卷走3300万元的JLC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王赐安(Jeffrey Ong)如今再加控四项罪状,包括伪造文件与失信罪。 此前,王赐安面临26项指控。据最新指控指出,王赐安于2017年10月私吞律师事务所银行户口里的664万元,还伪造银行证明,让其客户陈一章误以为有关钱财仍在户头内,但指控并没有说明客户身份。 控方表示,案件仍在侦办中,被告可能还会面临更多的控状。 王赐安原是律师事务所JLC Advisor的执行合伙人,日前警方曾援引刑事法典第420条,指他涉嫌欺骗CCJ Investment Limited投资公司的600万元。 据本社日前报导,精密工程公司艾来得科技(Allied Technologies)在发现其交予JLC Advisor托管的3300万元不翼而飞,随而向商务局投报。王赐安也在此次事件后,随着款项失踪了。 今年6月,商务局协同马国警方在吉隆坡将王赐安逮捕归案,据悉,他当时使用被盗的马国护照过关逃到马来西亚,而且已经将手机处理了,并居住在无需透过信用卡付费的地方。…

家中有自国外返回亲属 学生须休14天缺席假

教育部和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指出,基于本地连日来都出现入境确诊病例,为了保护学前和小学学生,当局采取了两个措施,包括敦促家中有来自外国亲属的学生和幼童,都必须留家中14天。 两部门发出联合文告指出,国内连续增加入境的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病例,为了保护年幼学生,将采取两个措施: 从今日(3月25日)起,家中若有自外国回来的亲属,学生都必须休14天的缺席假; 自3月14日或之后,家中有自美国、英国或东盟国家回国的亲属,相关的儿童和幼儿都必须休14天缺席假。缺席假将从相关亲属回国日开始算起。 早前当局也促请自外国回来的学生和学校、幼教及托儿所教职员都必须进行14天缺席假,而目前以上宣布则是附加措施。 当局也鼓励雇主们为了适应目前的特殊情况,为雇员们提供弹性工作安排。 教育部和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指出,将继续密切关注局势,并与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父母和社区合作,确保相关当局的安全。 “我们希望因为相关亲属而必须修缺席假,或居家隔离的学生和教职员,能够注意自己的健康状况,生病时就看医生,并且在康复了才回到校园。”

Chan: How to build a meritocratic system where individual’s achievement determined by talent?

At a keynote speech in Insead Alumni Forum Asia yesterday (10 Nov),…

Compulsory emergency stop drills and clear markings in howitzer must be done, said Defence Minister

In the wake of Aloysius Pang’s death in the beginning of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