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在本月初已颁布禁令,禁止电动滑板车在人行道上行驶,以进一步保护行人安全。

不过日前有网民分享一段视频,显示一名电动滑板车用户突发奇想,既然人行道上不能骑,就索性把电动滑板车开上有盖走道的棚顶,似乎想藉此规避禁令限制。

据了解,有关骑士已在前日(19日),在鲁莽行为罪名下,被警方逮捕,惟案件仍在调查中。

若鲁莽危急他人性命被定罪,这位男子将面对什么刑罚?最高可被判坐牢长达六个月,或罚款高达2500元,或两者兼施。

此前,也有一些自作聪明的用户就想到,既然不能在人行道上行驶,就在路旁和人行道中间的草坪上行驶。

惟国家公园局(NParks)警告,根据《公园及树木法令》(Parks and Trees Act),在草坪上骑脚车也是违法的,一旦被定罪,将面对不超过5000元的罚款。

You May Also Like

Major online websites in Singapore to protest against licensing requirement

MEDIA STATEMENT Thursday, 30 May 2013 MAJOR ONLINE WEBSITES IN SINGAPORE TO…

Fire breaks out at Dickson Road shophouse in Little India

A fire broke out at a two-storey shophouse along 14 Dickson Road…

“IKO Oats Cracker with Muesli” recalled due to small piece of plastic wire found

The Agri-Food & Veterinary Authority (AVA) has announced a recall of “IKO…

未正确戴上口罩还恶言相向 男子被控两项罪名

在“阻断措施”期间,男子被发现在公众场合吃喝、未正确戴上口罩。警方前往劝阻还恶言相向,最后被警方进行逮捕时,推开警方。如今他面对涉嫌向警方使用武力与辱骂,以及违反指令两项指控。 该名男子为56岁的克里斯托弗(译音,Christopher Amurutham)被指于4月18日中午时离开位于大巴窑7巷15号的住处,当时阻断措施已实施约一星期左右。 据指控文件,被告在附近的街区上的公共长椅吃喝,当时口罩仅遮住下巴,未有正确戴口罩。约1点左右,一名警察发现了他并上前劝阻,却换来被告的恶言相向,一连串的粗话对着警方说。 警方也将其进行逮捕,而他在逮捕时试图举起右手,并推开警方,过程长达八分多钟以上。 被告今日(22日)被指违反《冠状病毒19(临时措施)》法,以及辱骂与对警方使用武力的指控,同时将于5月6日认罪。 被告一旦定罪,将可能面临最高12个月的监禁、最高5000元的罚款,或两者兼施。 目前若未能正确戴上口罩或擅自离家,一经定罪,可判处长达6个月的监禁,最高1万元的罚款,或两者兼施。累犯将可能会加重刑期和罚款加倍。 对执行公务的官员使用暴力最高可判处最高四年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