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高级警曹长对女嫌犯进行非礼行为,目前该名警员已被判处1年监禁以及鞭苔一下。

39岁前高级警曹长李斯杰,在警局盘问室内爆出六度向两名女嫌犯伸出狼手,要求女嫌犯提供性服务、包括口交、手淫、搂腰、袭胸等行为。对此,被告亦于周二(19日)认罪。

据了解,李斯杰任职裕廊警署总部高级警长及调查小组成员。他被指控于2017年6月对两名分别为28岁及29岁中国籍女嫌犯作出非礼行为,当时两人被指涉嫌卖淫服务,目前共面对4项包括触犯侮辱女性尊严、非礼、警察部队法令(Police Force Act)的控状。

李斯杰一开始并没有被指派到该次卖淫逮捕活动中,但他随后发现了逮捕行动,便主动提出协助展开调查,而调查小组也不以为意,接受李斯杰的请求。

再逮捕活动后,他将其中一名女嫌犯带到盘问室,当时该名女嫌犯是上手铐,而他开始盘问女嫌犯在色情网站列出什么服务,两度要她替他按摩,但被女嫌犯拒绝。

随后,他将门锁上,并告知女嫌犯里头并没有任何监控,于是他再次提出按摩要求,尽管当下女嫌犯非常不情愿,但碍于威胁,最终还是同意了,勉强为他按压肩膀。

她后来以戴上手铐不方便为由,无法继续想要停止按摩行为,但李斯杰却开始对她进行猥亵。女嫌犯高喊,试图离开却在因李斯杰环抱着无法动弹。

李斯杰随后,强迫拉她手摸自己下体索性服务,还扯她衣领一窥酥胸。得逞后,李斯杰又对另一名女嫌犯下手,他以调查任务将另名女嫌犯带到盘问室要她为自己手淫、口交,最后当她的面自慰并射精在墙上。

事情曝光是在五天后,女嫌犯在回到警局索取文件延长特别准证,向警署透露,最后警方也劝她正式报警。

法官认为,当时女嫌犯上铐是属执法行为,斥责被告滥用职权,也是加重刑罚的考量。

新加坡警方也发出声明,警方一向非常重视拘捕者的安全以及公平待遇,自2017年12月26日起,已对李斯杰作出纪律处分,同时也强调此为个别案例,并不代表其他警方的专业操守,并将严惩一切违法行为。

 

You May Also Like

被拖欠三个月工资 总计30万元 30客工静坐抗议

被拖欠长达三个月薪资,有30名客工从本周一起,,在罗敏申路79号工地(旧公积金局大厦原址)外,进行静坐抗议。 根据《今日报》报导,这些来自分包商Stargood建筑公司的客工声称,被拖欠工资的客工有59人,总额高达30万元。 其中一名参与静坐抗议、来自中国浙江的客工丁航航(译音)指出,他自己被拖欠三个月,总共1万3000元的薪资。 有关分包商业主林杰彪(译音)则向媒体承认,客工索讨拖欠薪资属实。但他指出其公司也是”受害者“,因主要承包商清水建设(Shimizu Corporation)从去年12月起,就没有支付他任何款项,致使他也无法为客工们发工资。 虽然未收到款项,该分包商仍继续进行在该工地打地基工程,因为”延迟交款几乎成为业界常态“。 当分包商向清水建筑追讨款项时,后者反指分包商在外包材料组装、模板预制和行政等费用加总下,累积50万元欠款。不过,当媒体试图联系清水建筑求证时,后者不愿置评。 本社也已致函清水建筑,寻求后者针对客工抗议拖欠工资一事作出澄清。 工地建办公楼,由星桥腾飞子公司所有 有关工程将在上述公司建设一座29层高的办公楼,预计2020年完成,并由Ascendas Services的子公司Southernwood 房地产所有。…

COVID-19: Unlinked cases hit new high of 25 with record 74 new cases in Singapore

The number of new COVID-19 cases in Singapore hit a record of…

李显龙群众大会 谈民生房屋、医疗、和生活成本议题

本月19日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工艺教育中区学院,发表国庆群众大会演讲。李显龙声称,理解国人关注组屋、医疗服务或教育是否负担得起,而政府会作出调整,协助国人减轻生活压力。 他在大会上称,今年对我国来说算是个好年头,整体表现不错,经济持续增长。而50年前即1968年,是新加坡建国历程中意义重大的一年。 “当时,我国独立不久,百业待兴,还没有站稳脚跟,英国又突然宣布会提早在1971年之前,从我国撤走部署的军队。这个消息严重打击了我们的信心。那个时候,英军开支占国民生产总值的百分之20,很多人的生意和工作都是靠英军才能维持。“ 当时我国才刚推行国民服役,未组成强大武装部队。新兵刚刚征召入伍。所以,国家的生计和安全顿时陷入危机。 吴庆瑞助推动工业化 李显龙提到,时任财政部长吴庆瑞博士,制定政策稳定人民和投资者信心,让大家觉得工作和生活有保障。他设立了许多新公司和机构,其中就包括裕廊集团、吉宝企业和星展银行,协助推动我国工业化、创造就业机会,解决当时高达百分之七的失业率问题。 “50年后,今天的新加坡和建国初期已截然不同,人民的生活素质不断提升。我们拥有世界级的教育制度,人民也享有高素质、同时可负担得起的医疗服务。此外,我们也达成了居者有其屋的目标。” “随着经济日趋成熟,增长步伐已放缓,但近年来经济还是稳健增长 。失业率保持在低水平,工友的薪金也持续增加。另外,政府也一直通过各种措施,和人民分享经济增长的果实。” 这是李显龙自2004年上任以来,发表的第15场国庆群众大会演讲。 他说,现今民众感觉生活费高,主要为四大原因,即年轻家庭需要住房和教育的费用、夹心层群体需要照顾一家老小的负担、现代生活方式改变,和物价上涨。 他说,年轻人要买人生中第一套房子,组织家庭和为下一代准备学前教育。…

青年发起收集五分硬币,助拾荒老人膳食

对大多数人而言,五分硬币价值不高,老袋在钱包又嫌麻烦,但你可知道,小小不起眼五分硬币聚少成多,却可以为拾荒老人献上温暖。 近日,21岁青年Adrian Foo发起“五分硬币计划”,旨在向民众收集五分硬币,为拾荒老人提供膳食。根据《今日报》报导,他已在四个月内筹集逾700新元。 “尽管对一般人而言,五分硬币并不被重视,而且认为其价值相当低。但五分硬币聚沙成塔,却能会为某些人带来巨大的改变。”他表示。 Adrian Foo提到,在发起计划之初,他前往不同的地区向别人收取五分硬币,后来加入的人愈多,逐渐发展成站点式收集。全国目前已有五个站点向民众收集硬币,地点如下:  Chippy, Plaza Singapura #B2-38 Puri-Puri,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