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猫咪被安置在垃圾槽区里头,爱猫网民担忧猫咪被移走选择报警处理,最终淡滨尼市镇理事会承认处理方式有疏失,于本周一(18日)公开道歉。

22岁的Rachel Ong上周五,于上周在脸书上发文称,发现两名清洁工正安置一只猫在垃圾槽区中,当事人曾询问清洁工该猫是否属于居民的宠物,但清洁工却置之不理。随后,她试图联系当地市议会却联络不上,最后选择报警处理。

从两段视频中可听见猫在垃圾槽区中响亮的叫声,Rachel试图以喵叫寻找猫的踪影:

然而第二段视频则是可见猫正在瑟瑟发抖,张嘴用力呼吸,Rachel表示可能是因为猫被困住时过度紧张才会出现的过度反应。

更新帖文表示,警方与猫福利协会(Cat Welfare Society)随后到场协调,并将猫带出去。

淡滨尼市镇会本周一亦发文证实在处理动物安置上确实有缺陷,并公开向居民道歉。市镇会表示,已多次收到有猫在居民单位外尿尿和排便,因此有居民反映要求解决问题。

然而,市镇会称的工作人员资历较浅,因此在安置猫的问题上并没有太多的经验,所以才将猫安置在垃圾槽区。

市镇会也强调,从来未有伤害猫的想法。

猫福利协会亦向《海峡时报》透露,目前已将猫重新送回社区内,而且经了解,该区经常收到将猫另外安顿的要求,而且虽然猫的失踪愈来愈多,类似的要求也愈来愈多,但两者是否有相关仍未知。

“虽然安置可能是猫失踪的原因,但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

You May Also Like

Protections for borrowers of licensed moneylenders to be extended to foreigners residing in Singapore in 4Q 2018

In a joint press release on Thursday,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 (MOM)…

指我国获廉价水费却拒建第三大桥 马国首相“感不解”

马来西亚首相敦马哈迪医生声称,多年来新加坡享用水费补贴,但对于马方倡议建立第三大桥解决交通阻塞问题,却“不愿配合”,对此他“感到不解”。 敦马昨日(31日)巡视柔新捷运系统于新柔长堤新山关卡(苏丹依斯干达大厦)的站点后,针对马新水供合约在新闻发布会上检讨,并促请我国尽快敲定日期商权此事。 他重提马国自1926年至今,把生水以每1000加仑3分的价格卖给我国,为狮城提供的水源津贴已达数十亿令吉。 他续指,“我们(马来西亚)牺牲金钱以支持新加坡,让他们用很便宜的价钱买水,可是当我国要建造一座大桥以改善交通阻塞问题,他们却拒绝,我不明白。” 马哈迪自5月再次出任首相以来,已多次提出重新检讨新马水供协定,根据1962年新马水供协定,双方在协定签署后的25年可重新检讨协定条款,而马方则在1987年选择不调整水价,因而失去检讨水价的权利。 此外,综合各报道,马哈迪亦表示,尽管如今已同意建造柔新捷运系统,但仍无法解决阻塞问题,因为许多马国人是骑摩托车到我国工作,而且就算提升了新山关卡各部门如移民局、关税局等效率,仍无法应付,周末或公共假期的大塞车。 “到了公元3000年,我已不在世,到时可能有1亿人从柔佛州前往新加坡,却还是没有另一座大桥”,他指出。

后知后觉!洪维能当九年议员才惊觉樟宜商业园充斥外国人

西海岸集选区人民行动党议员洪维能,周一在国会上称,在走访樟宜商业园后,在那里感受到,明明身在自己国土,“却恍若异客”。   他形容自己在走入樟宜商业园时,发现身边都是穿着“光鲜亮丽“的人们,而且这些人显然是外国人,对着他说外语。   “我第一次感觉到,身在自己的国家,自己却像外国人一样”,他指出。   他也描述,自己曾与某德国公司的子公司高层共进午餐,该名高阶主管为30多岁的法国人。   该名高阶主管就向他透露,如今的法国因为高失业率所以很难找到优渥的工作。这不仅仅是个人观点,而是所有外国人也认同的观点,即新加坡对他们而言是能够得到好工作的地方。   在听完此番言论后,洪维能认为,如果换成是本地人,相信也能够胜任这些外国人的工作。他强调,新加坡核心劳动力应该遍布所有领域,而并非只是在金融行业。  …

Well-loved S’pore book titles to be adapted for television screens around the world

A trio of well-loved and renowned Singapore book titles is set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