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猫咪被安置在垃圾槽区里头,爱猫网民担忧猫咪被移走选择报警处理,最终淡滨尼市镇理事会承认处理方式有疏失,于本周一(18日)公开道歉。

22岁的Rachel Ong上周五,于上周在脸书上发文称,发现两名清洁工正安置一只猫在垃圾槽区中,当事人曾询问清洁工该猫是否属于居民的宠物,但清洁工却置之不理。随后,她试图联系当地市议会却联络不上,最后选择报警处理。

从两段视频中可听见猫在垃圾槽区中响亮的叫声,Rachel试图以喵叫寻找猫的踪影:

然而第二段视频则是可见猫正在瑟瑟发抖,张嘴用力呼吸,Rachel表示可能是因为猫被困住时过度紧张才会出现的过度反应。

更新帖文表示,警方与猫福利协会(Cat Welfare Society)随后到场协调,并将猫带出去。

淡滨尼市镇会本周一亦发文证实在处理动物安置上确实有缺陷,并公开向居民道歉。市镇会表示,已多次收到有猫在居民单位外尿尿和排便,因此有居民反映要求解决问题。

然而,市镇会称的工作人员资历较浅,因此在安置猫的问题上并没有太多的经验,所以才将猫安置在垃圾槽区。

市镇会也强调,从来未有伤害猫的想法。

猫福利协会亦向《海峡时报》透露,目前已将猫重新送回社区内,而且经了解,该区经常收到将猫另外安顿的要求,而且虽然猫的失踪愈来愈多,类似的要求也愈来愈多,但两者是否有相关仍未知。

“虽然安置可能是猫失踪的原因,但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

You May Also Like

联合国吁重视发生在年长群体的虐待问题

在6月15日“全球虐老问题醒觉日”(World Elder Abuse Awareness Day)前夕, 专攻年长者权益的联合国人权专家科恩菲尔德-马特(Rosa Kornfeld-Matte)强调,老年人的性虐待与强奸事件仍持续发生,即便鲜少被察觉或报道,但这种现象确实存在。 恩菲尔特自2014年来,首位被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指派担任独立专家,关注老年人的所有人权问题。 “老人年的性虐待与强奸鲜少被讨论,但它却是不争的现象。” 恩菲尔特于周四时发向记者发表声明。她促请国际应多关注与报道老年遭遇虐待的新闻。 她指出,如今对于老年人的性虐待与强奸案仍是禁忌话题,社会宁可选择忽略也不愿讨论。恩菲尔特说,“随着社会逐渐步入老年化,老年人的性虐待课题应该急剧增长,在该问题缺乏数据、分析与研究下,我们无法全面掌握问题的所涉及的层面。 年长群体性虐案禁忌话题…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s official launch to be held on 3 August at Swissotel Merchant Hotel

Dr Tan Cheng Bock’s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is all set to…

DPM Teo Chee Hean makes official visit to Beijing with govt officials from 26 to 28 February

Deputy Prime Minister and Coordinating Minister for National Security Teo Chee Hean…

改控蓄意伤人获保释 豪杰大厦命案唯一女被告逃死劫

乌节路豪杰大厦(Orchard Tower)7月2日命案中,唯一女被告萧玉珍(22岁)的控状改为共谋蓄意伤人罪,获准以1万5000元保释。成功逃过死刑的她在听到有关消息后,激动地在庭上崩溃大哭起来。 据《今日报》周末报导指出,其代表律师Amarick Gill表示,萧玉珍于上周出庭前,并不清楚被传召的原因。 Amarick表示曾在两个月前,向女被告提到修改控状为将共谋蓄意伤人罪,且有关请求已经获得检方接受。 若萧玉珍的共谋蓄意伤人罪名成立,她将被判坐牢不超过两年,且罚款不超过5000元。 萧玉珍原先被控纠众谋杀罪,而在控状修改后,她被控和陈显扬(27岁)、陈洪成(22岁)和洪大源(26岁)一起对死者拳打脚踢,后三者目前仍被控谋杀罪。 案件将在本月25日过堂。 有关命案发生于今年7月2日清晨6时30分左右,死者是31岁的沙迪斯(Satheesh Noel s/o Gobid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