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Road.sg 截图

近日因陆交局禁用电动滑板车上路,引起民众的议论,因此有关个人代步工具的意外,总是容易引起网民的关注。昨日(19日)有网民就上传自己撞上电动脚踏车的意外视频到Road.sg,引发许多网民的讨论。

视频显示,车主Mohamad Fadil Ibn Nordin是在上月9日晚间八点半左右在在依斯迪阿马回教堂前方,也就是实龙岗北2道,发生意外事故。他在行驶到路口时便碰上了欲冲过马路的电动脚踏车。

可以看出,车主在抵达路口时,先减缓速度再左拐,岂料,再左拐后却立马撞上电动脚踏车。电动脚踏车明显是逆向行驶。随后,车主便下车查看,与电动脚踏车的骑士争论,并拒绝赔偿车主。

车主也表示,自己在下车查看后,发现电动脚踏车安装“油门”。

据悉,安装“油门”是可以让骑士不必踩踏板就可以提高速度,但此设备在2005年已被陆交局禁用。

对此,许多网民纷纷留言,部分网友认为如今要顾及的并不是路人,而是可能会冲出马路的个人代步工具。

网友Randy Chia : 当其他车子在红绿灯下停下时,路人要准备过马路时,眼睛要放亮,电动脚踏车可能会冲出来

网友Eric Yeo:可以想象得到,现在车子成为路上的“路人”,未来可能还会有更多类似的意外发生

而部分网友则表示政府禁止电动踏板车在人行道骑行所带来的“副作用”

网友 James James:是谁要禁用个人代步工具上路的,那他们就可以将工具换成是电动脚踏车上路,反而造成司机更多问题

网友 Iris Loh:我已经预见更多问题来临,有些电动脚踏车并不会遵循交通规则,而且以为他们也可以上路,许多大型车辆如巴士都必须靠左避开他们。周末经常出现的脚踏车骑士已经很头痛,还要再来个点脚踏车?

部分网友则认为他们与普通司机无差别,应该要去上课考证,学习共享的态度,甚至是为此支付税额及购买保险。

网友Hime Kang:电动脚踏车骑士与摩托车骑士应该在上路前强制性上交通安全课程。骑士也应该去上课学习共享道路。这样长期的教育才会使未来更多骑士上路时能够保持应该有的严谨态度

网友Victor Toh:要使用道路,就先请缴税

网友 Janet Eu:他们是有在缴付保险的吗?

图源:Road.sg 截图
You May Also Like

后港1道有组屋出现肺结核病例 卫生部为同座居民免费检测

后港1道第174D座组屋,过去两年半期间,相继出现四起肺结核病例。卫生部将在后天(26日)起,在摩绵路一带的肺结核控制部门(Tuberculosis Control Unit,简称TBCU),为同座居民提供免费预防性检测。 此举乃是为了侦测还未被确诊的病例。TBCU和国家传染病中心(NCID)的人员,也会在25日(明日)到下周二,走访上述组屋所有单位,鼓励居民接受检测,届时居民可透过人员进行预约,居民可自行选择是否参与检测,或是拨打TBCU热线62484430预约。 2018年1月至2020年6月之间,该组屋楼层不同单位,有四人相继确诊肺结核。其中两人已完成疗程,仍有两名在接受治疗,但已不具传染性。 此前,当局在获悉这些病例后已展开追踪工作,那些有何患者近接触的人士已被安排检测。当时的调查显示,四名病例之间未曾接触过。 不过在本月,当局进行基因排序时,发现上述四例病患有相似的基因组合。除了住同座组屋,并没有其他共同点,他们之间也互不认识、没打过交道,也不曾一同在公共场所聚集。 卫生部文告指出,这不符合肺结核一般的传播方式,因为肺结核通常是透过与患者长期密切接触而感染的。

4 Executions in 48 Hours — Singapore’s “unprecedented and vicious” rampage

In a span of just 48 hours, no less than four men…

【冠状病毒19】再有确诊病例到访穆斯达法购物中心

卫生部指出,再有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到穆斯达法购物中心,因此呼吁曾于同一时段出现在当地的民众密切关注自身的健康状况。 卫生部昨晚(6月18日)发出的文告显示,曾有确诊病例于6月10日晚上8时05分到穆斯达法购物中心,直到9时45分才离去。 当局已经向与确诊病例有亲密接触者发出通知,也促请曾于该段时间出现在穆斯达法购物中心的人士,若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症状、或发烧、或失去味觉或嗅觉,请尽快求医,并告知医生曾到过的地点。

为着陆乘客进行消毒 网民指员工穿着似“小黄人”

武汉肺炎的传媒还未确定,但是已有26个国家和地区爆发确诊病例,全球都进行防疫工作,但是一下机就被喷上消毒水,而且员工身穿得像小黄人时,还是不仅会让旁观者一笑。 署名Tan的网友在All Singapore Stuff脸书群组上,提供了印度尼西亚的机场职员,为乘客们进行消毒,不到一分钟的视频。帖文中也注明了事件并非发生在我国,“乘客下飞机后被消毒,穿着黄色制服的工作人员看起来就像小黄人”。 然而,这个视频却有很多吐槽点,上载七小时就吸引了超过两万人观看,还有311个反应,204人转发。 视频中只见印度尼西亚的乘客们陆续下飞机,而他们前面就站着约五名身穿黄色套装、带着眼罩和口罩,背着消毒液容器的工作人员。其中,三名工作人员在乘客抵步后就开始喷洒消毒液,还有另外两人则不断说着“走,走” (jalan,jalan),以及“闭上眼睛”(tutup mata)。 乘客们也非常合作,排队接受消毒后,甚至在工作人员喷洒消毒液时转动身体,然后才离开。 咋看之下大家只是各司其职,然而网民都纷纷觉得工作人员的制服“好可爱”、“小黄人群组”。 有者则揶揄工作人员喷洒的消毒液,“其实是圣水”、“发财啦!”。 然而,不少网民都对他们的工作表示敬佩,“一下机就受到保护了”、“用最基本的动作进行最完善的保护”、“棒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