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新加坡)

日本森大厦(Mori Building)旗下智库森纪念财团(Mori Memorial Foundation),发布2019全球城市实力指数”,指伦敦在综合实力上,胜过纽约、东京和巴黎,新加坡则排名第五。

根据该指数,伦敦在2012年开始就取代纽约,已连续八年蝉联“最具实力城市”。至于新加坡近九年第五名的位置保持不变。

根据智库森纪念财团的文告,指伦敦尽管连续八年居首,得分1669.1,惟相信收到脱欧谈判影响得分下滑;不过在世界五百强企业方面评估领先,以及在文化交流的12个项目表现仍强劲。

至于新加坡得分1262.9,报告则评估我国仍是在全球挑战下相对“稳定城市”,在政治、经济和经商风险都表现优异,而经济自由则其次;在文化交流方面,我国的外国访客可外籍居民分项得分较高,也彰显其作为亚洲领先国际枢纽的地位。

在文化交流范畴,我国排名第五,仅次于东京和巴黎。

研究锁定全球48个城市,以“环境”、“经济”、“文化与交流”、“宜居性”、“交通便利”和“研究开发”六大范畴进行评估。同时,公共交通、工作场所选择、游客景点和夜生活等软实力,也被纳入考量。

例如经济从GDP、市场吸引力、人力资本和经商环境等作评估:

有关研究旨在为日本内阁即国际组织提供资讯,作为制定规划和策略的参考。我国国立大学教授王才强亦有参与同行评审。

在亚洲城市方面,除了新加坡位居第五,香港位居第九,北京和上海分别位居第23和26名;台北名列第35名。

新加坡宜居性范畴排名欠佳

尽管新加坡在经济、文化交流、交通等范畴都能排名前十,唯独在宜居性排名不尽人意,仅排名第37,比排名15的邻国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还低。

在宜居性范畴法国首都巴黎居首,原因是自2015年恐怖袭击后该国加强了保安。

有关范畴审核的分项包括就业环境、保安、平均寿命、生活便利性等等。

You May Also Like

Elderly infected with Covid-19 after sharing ward in SGH with patient who later tests positive

A 77-year-old Singaporean elderly man, who shared the same ward with another…

Tudung issue: Netizens question why Minister Masagos Zulkifli earlier gave “flimsy” reasons behind prohibition after Minister K Shanmugam says nurses likely to be permitted to wear headscarf

In the wake of the debate on the tudung ban against Muslim…

Is GE 2011 about PAP leadership renewal?

Andrew Loh “Out of this election, we must produce Singapore’s fourth Prime…

获取林学芬案审裁记录 律师公会:公众应向审裁庭秘书处购买

律师公会发出声明,指该公会不是纪律审裁庭资料库,也没有“法定义务(statutorily obliged)”把有关林学芬的审裁记录副本提供给公众。 昨日(3日),新加坡律师公会会长格雷戈瑞•维贾延德兰(Gregory Vijayendran)针对媒体询问,发表声明“厘清群众误解”,指民众应该去向审裁庭秘书处购买,而不是向该公会索取。 此前,在林学芬丈夫李显扬的一则帖文中,曾指出前者不认同审裁庭的报告,将在公堂审理时力争。 “群众都能透过律师公会获取有关闭门审裁庭审讯的完整记录。我呼吁群众仔细审视之,以达致他们对此事的独立结论。” 审裁庭秘书处是由最高法院设立,为审裁庭提供行政支援。 维贾延德兰称,民众可以从审裁庭秘书处,以一定费用购买有关记录副本。 他也表示,律师公会已遵循律师专业法令第93(5)条,在今年2月出版的公会月刊《法律公报》,发布有关审裁庭对林学芬的调查结果和裁决。 上月21日,纪律审裁庭发表裁决报告,裁定李显扬妻子林学芬,为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准备遗嘱一事,专业行为失当,违反律师专业法令。 《海峡时报》星期刊报导引述审裁庭对林学芬妻子措辞严厉的批评,指责后者“不诚实,试图将证据形塑成自己是无辜受害者的形象”,以及“李显扬的行为也同样欺瞒。” 目前,林学芬的案子相信将转介到三司特别庭(Cou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