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坐地铁的读者,不难注意到近期多了些防范罪案的新海报吧?一些反性骚扰海报,显示犯罪者在未经同意下抚摸女性,写着“2年监禁:不值得”。

图源:AWARE

冀重新审视对性暴力的界定

不过,妇女行动及研究协会(AWARE)对上述海报颇有微言。该协会在上周四发文,反驳将罪行“标价”的意义,认为海报没有考虑到受害人承受的痛苦,并将性暴力并非以标价来判定,视为不妥当。

“为什么我们必须在性暴力上“标价”,并判断它的价值?是否判刑一年,就显得比较“值得“?还是六个月?这对造成伤害的人又值多少?我们迫切需要改变对性暴力的讨论与界定。”

对此,警方也作出回应,该海报是连同全国罪案防范理事会,以及新加坡理工学院制作的,其罪行如盗窃或不诚实盗用也被列入其中。

警方续指海报所针对的对象是潜在犯罪者,如无法自我约束的犯罪者,透过视觉化的效果,强调犯罪行为的处置,试图发出强而有力的震慑信息给他们,并指AWARE不了解海报设计的意义,而且还表明AWARE的建议无法对这类犯罪者产生任何阻赫作用。

此外,警方也了解受害者在经历伤害后的痛苦,因此才会想要透过视觉化的效果,强化犯罪者的意识,阻止性暴力行为。

警方称遗憾AWARE未曾与他们有任何的接触,了解警方的观点,就公开批判。

全国罪案防范理事会则认为,在海报上列出干案者面对的刑罚,更能突出防范罪案的信息。在防范罪案方面,理事会寻求的是实际和有效的方案。

 

You May Also Like

妇女坚持机场食阁用餐遭罚300元

日前一段网络疯传的视频显示,一名妇女坐在樟宜机场大厅被警察问话。但言谈中一直重复“我不喜欢新加坡,我要离开新加坡。” 据了解有关妇女要在机场食阁用餐,食阁员工劝阻也无效,只得报警求助。 女警来到后,妇女还质问警方是否要拘留她,不让他离开新加坡;视频中警员则解释当前面对疫情,大家应遵守阻断措施。 妇女最终因涉嫌抵触安全距离规定冠病(临时援助措施)法令,被罚款300元。

MAS okay with its Chief Fintech Officer to be advisor to Indian state govt in his 'personal capacity'

Last Friday (13 Sep), India’s mainstream media, Times of India, reported that…

Singapore Savings Bonds to be opened to Supplementary Retirement Scheme funds; Individual limit to double to S$200,000

Investors will be able to invest in Singapore Savings Bonds (SSB) using…

路标不清、树木倾斜 本地部落客抱怨白沙榜鹅市镇会疏忽

本地部落客Philip Ang,近日发现白沙榜鹅社区内一些公共设施有破旧、路标不清和树木倾斜的问题,便向市镇会投诉。 该部落客表示,他在白沙榜鹅一带看到一些树木明显倾斜,像是美化工作未妥善规划。此外,他也在那一带看见许多因为经常曝露在阳光底下而褪色的路标,导致居民难以辨认,有些路标看起来更像是一只电线杆上的金属板。 随后,他也在去年12月30日将上述问题致函至白沙榜鹅市镇会主席沙礼尔(Mohamed Sharael Taha ),并抄送一份给国家发展部,但得到的回复是“会派遣相关负责人前往调查“。 Philip表示,他在此后也发现到市镇会试图解决问题,方法却只是拉直树木,或者直接砍掉。 对此,Philip再回复国家发展部常任秘书吴凤萍,质问将树木砍掉是否即视为“解决问题“,并提醒沙礼尔,市镇会的资金筹集均来自居民和纳税人,一旦发现有规划不良的种植计划,或是在社区内出现破旧的路标,该承包商是否应该尽早解雇。 最后Philip指出,对方似乎是一位无动于衷、不负责任的主席,轻视系统性问题,并敦促国家发展不应该建议白沙榜鹅市镇会,严加管理选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