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刘婉贞

无数的警察暴力,还有青年人“被自杀”案件多不胜数难道是巧合?这些伤口“蚊髀同牛髀”(广东谚语,意指小巫见大巫),蓝丝又或者政府机关,最擅长用这些去夸大民宣,但从未见过蓝丝或政府讲或指出无数的警察暴力事件。

你经验过接触示威者的害怕;亦有无数市民无辜受到警察的粗暴,见到警察就惊、到街上吃东西也会被搜身、一群市民被无理地当面喷胡椒剂,当然还有无数、我相信是乔装者制造的暴力嫁祸示威者。

这种种我自己亲眼由直播看到、但是蓝丝不会说,也视而不见,(香港)政府不提,当无一回事。但就偏偏放大、尽量抹黑任何他们所能抓到的示威者痛脚、蓝丝就完全受落。

我就以上和您分析,两方面都有暴力,但并不对等。相信任何人都不会支持暴力,但您要知道的是,持有权力的暴力,更加可怕、更加危险。这样的暴力如被政府包容以及不用负责任,这社会与市民就会失去了任何的保障安全和自由。

两者相比之下、持有权力的暴力是最恐怖的,因为你什么都办不了,到最后只会剩下两个字 :无奈。

我不支持暴力,但我会理解现在的反抗,皆因受到太多的私刑与无缘无故的死伤(但政府可以声称包括裸体浮尸等案件无嫌疑,侮辱人的智商)。“一个巴掌拍不响”,世上不会有无缘无故的行为,除了那些有精神问题的人士。

“香港已成极权主义统治”

香港已变成一个极权主义统治,就这反送中事件,过去这几个月已让整个世界看清楚共产政权的恶毒面貌、不把市民当一回事的极权思维,政府持有所有的资源与政府机关,试问又怎能斗会得过呢?

之所以我绝对会佩服还肯、还愿意出来发声出来示威的所有人,因为这是绝对不容易的。勇气与冒着个人牺牲的代价,超越个人利益,为了要维护基本市民的权利去阻止政府“奉旨”(香港俗称“老冯”)。

遗憾的是,人已盲目已麻痹的渐渐受落。捧着整个国家送给一个党派,最终是市民允许统治者,去忘记国家的所有是属于每一个市民的。而我正正活在这种政权统治之下,就我所讲两个字:无奈。

当你们还有一班人,肯为了你们,肯去挡子弹、去吸无数催泪气体、去被人滥拳打脚踢、去阻挡一切恶法、去牺牲个人前途和利益包括生命,香港市民又或者每个人因有不同的价值观,又或者如果你们对于还有这群人也不感到庆幸,你们可以不支持。

但我还是那句话: 起码不要去抹黑他们、不要去歧视他们、不需要割席。

最后、我仍然是会为这些抗争者致敬、佩服抗争者的胆识、佩服抗争者的坚持。最起码是他们帮香港推翻了反送中恶法。没有受过任何军队训练的底子,没有经过太多人生历练之下,他们打了一场好仗。好难赢,但起码在我心中已赢了我的敬佩。我绝不割席。

 

刘婉贞是本地知名餐饮界企业家,旗下管理着新加坡和海外一些知名餐厅,如中环正宗香港茶餐厅(Central Hong Kong Café)、“黑社会”(Black Society)和BreadStory(马来西亚和迪拜)。

You May Also Like

Are Govt transfers helping to pay less of ever increasing prices?

Income inequality lowest in a decade I refer to the article “Income…

Analysts predict Temasek and GIC to have negative returns in last fiscal year

The Chinese media reported today (1 Jul) that Temasek and GIC would…

抗议柔大臣登船事件 我国展延新马JMCIM部长级会议

为抗议柔佛大臣奥斯曼沙比安登上停泊与大士争议水域的马国浮标船,我国展延了原本在今天举行的新马依斯干达特区部长级联合委员会(JMCIM)会议。 奥斯曼于上周三(9日)登上马国浮标船MV PEDOMAN慰问船员。对此我国外交部在11日向马国发出照会,不满奥斯曼巡视我国领海,且未经批准,就登上“非法停留”我国水域的浮标船。 外交部指出上述行为乃挑衅举动,有违两国早前达成的协议精神,也形成了不宜举行JMCIM的气氛,因此展演会议。 不过,有关抗议并未影响马国经济部长阿兹敏于昨日到访,拜会我国外长维文和国家发展部长暨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针对双边关系继续会谈。 阿兹敏在脸书也对会谈努力表示积极,分享道:与维文的会谈具建设性,继续为双边课题作出努力。维护稳健的关系纽带更符合新马双边利益。 柔大臣:了解海事人员执勤情况 另一方面,柔大臣奥斯曼则坚称自己并非入侵我国水域,只是出海亲身了解海事局人员执勤情况,不认为本身出海巡视应成为一项课题。 他也认为挑起他登船的课题只是借口,因为新加坡政府需要“新的方案来解决近期的新马海域争议和领空议题。” 他是在前往在马国士姑来出席一项活动,在记者会上这么表示。 他也强调,他其实每两週都会为在船上执勤的工作人员送上日常用品及粮食。他认为,这样的做法无需向新加坡交代。 他也指出,随行警官清楚知道两国水域界限,他并未入侵新加坡水域,没有刻意挑衅。…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s findings on NTUC Kopitiam acquisition disappointing

I am disappointed with the the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 of Singapore’s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