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刚在上周六进行丹绒比艾国会议席补选,不过执政政府希望联盟竞选团队遭到国阵重挫,国阵候选人黄日昇以1万5086张多数票大胜希盟候选人卡敏及另4名候选人,成功重夺该国席。

黄日昇共获得2万5466张票,希盟候选人卡敏仅1万380张票。国阵得票率高达65.60巴仙,希盟候选人仅26.74巴仙。据了解,华裔和巫裔票回流乃是造成希盟惨败的关键,似有“教训”希盟在一些政策不得人心之意。

丹绒比艾总选民共5万2986名,而补选投票率高达74.43巴仙,,总投票人数为3万8815名。黄日昇也是该选区前国会议员。在509大选不敌希盟莫哈末法立(Mohamed Farid Md Rafik);不过后者在两个月前因心脏病逝世,致使议席悬空需补选。

“未料多数票输这么多”

马国首相兼希望联盟会长敦马哈迪表示,他预计希盟会在该选举败选,原以为国阵的多数票不会超过2000张,孰不知多数票超过预期。

他表示将仔细探讨败北的原因,也接受丹绒比艾选民的决定。

有学者则分析,此次补选失利可能加剧希盟内部的冲突,敦马本身也会面对较大压力,以让位给候任首相安华。

 

 

You May Also Like

HDB affordable – Minister calculate wrongly?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the article “New flats affordable for…

总理重申身体不适才需戴口罩

我国总理李显龙昨晚(30日)发文,表示理解国人无法买到口罩的焦虑,但重申只有身体不适时才需要戴口罩。 “我理解您们的无法在零售店买到口罩的焦虑。因为新加坡各地都急于买口罩。过去九天已向零售商发出500万口罩,但是需求比预期来得高。” 他指出,卫生部建议只有生病时才需要戴口罩。如果身体健康就不用。 总理也强调政府已动员武装部队、人民协会等机构,为民众准备口罩。有人再次重申将确保那些感到不适和需要口罩的新加坡人,都能得到供应。 昨日政府宣布,将派发多达520万个口罩,予国内130万户家庭。平均每一户新加坡籍家庭,可获分配四个手术口罩。这是一次性的派发口罩活动,总理也提醒,领取者需携带身份证核实身份。 “请留意卫生部的建议,了解什么时候才该使用口罩、如何正确使用口罩。保持良好个人卫生和对社会负责,是我们抵抗病毒的最佳保护。”  

拟挨家挨户解释疫苗疑问 黄循财:疫苗不会留给迟疑观望者

黄循财表示,疫苗不会留给迟疑观望的人。 《海峡时报》报道,联合领导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教育部长黄循财续指,若有新疫苗将会立即邀请公众上网预约,并表示若有受邀者因某种原因不愿预购,将会立即邀请另一组人接种。 “选择不接种的人,那是你的个人选择,但无论如何我们都会推出疫苗供应,若想要继续等,只能接受结果,之后要接种疫苗可能就没有存货。” 黄循财也强调,疫苗不会留给还在迟疑观望的人。 黄循财补充,今年我国防疫工作重点将会集中在扩大疫苗接种计划,确保国人能够接受接种计划,但并非已定量配给(ratio)的方式分配疫苗,因为这样做不符合国家利益。 颜金勇也说,由于一些疫苗预购协议不一定会落实,为了分散风险,我国已向多家供应商采购足够疫苗剂量为全国人口接种。 “预购协议意味着在疫苗研发出来之前就得下订单,否则将失去优先权。不是所有疫苗都会研发成功,因此必须确保疫苗组合多元化,才会获得足够剂量。” 应对年长者进行公众教育 解释疫苗的安全与重要 尽管如今我国已开始接种疫苗工作,但对于疫苗的理解仍不足,这也会引起公众的忧心,尤其是年长者。卫生部长颜金勇表示,这也凸显了公众教育的必要,尤其是年长者的教育,为了能让他们接受疫苗,或许必须下苦功,挨家挨户解释接种疫苗的安全性与 重要性。 卫生部长颜金勇表示,能够理解公众对于接种疫苗的担忧,因为这毕竟是一款新的疫苗,长期成效仍是未知数。…

Legal action to be taken against Stuart Mills for punching security guard at Roxy Square carpark

A 47-year-old Caucasian man was caught on video mocking a 60-year-old secu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