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新加坡警方脸书

根据新加坡警方脸书贴文周六(16日)在脸书发文公告,指若锦街、里峇峇利埔(River Valley Green)和金声路(Kim Seng Road)等部分路段,将从今早9时30分开始封路,究竟所为何事?

根据该贴文,警方解释事缘本月12日下午,警方接获投报指在若锦街一建筑工地发现一枚旧炸弹。

警方不敢怠慢,请武装部队军火拆爆组(EOD)前往鉴定,得知这是二战期间的空投弹,约50公斤重,基于转移不安全,当局决定必须在现场引爆。

文告称拆弹组将在今日8时至6时期间进行引爆工作。而附近200米的酒店和公寓居民也已被疏散,并劝请其他民众切勿靠近上述地点,且不准放无人机进行航拍。

据了解该区附近有国敦河畔大酒店 (Grand Copthorne Waterfront hotel)和Mirage Tower等公寓。居民在此期间需暂时撤离。而今早受影响路段也戒备森严,可见不少警员在被封路段驻守。

You May Also Like

Five DIY plumbing fixes every homeowner should know

by Angela Sim Clogged sinks, dripping faucets or running toilets: we’ve all…

邻国前首相纳吉被指制造假文件 阿拉伯王子捐款乃是虚构

邻国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Najib)自2015年来爆出“一马公司丑闻”,风波不断,今日开庭时,被指利用其“翻版人物”(mirror image)刘特佐,掩饰其踪迹,甚至制造假文件,以假装来自阿拉伯王子的捐款。 主控官拿督斯里哥巴斯里南高级副检察司在宣读开案陈词时指出,“被告涉及制造假文件包括声称来自阿拉伯捐款者撰写的信函与四张支票,每张支票总额为2500万美元,然而,这些支票却不打算兑现,也不曾兑现过。” 他续指,控方将提呈有利证据证明被告试图以此逃避法网,包括干涉案件调查过程、积极采取行动等来掩盖罪行,而控方会依据证据证明被告具有犯罪意图。 如今66岁的纳吉在一马公司资金案下涉及25项罪名,其中4项为滥权贪腐罪,涉及通过个人银行账户收取总额高达22亿8293万令吉(约7亿5288万新元),这些钱疑似源自一马公司。 另外,纳吉还涉及21项包括洗黑钱罪,总额高达20亿8147万令吉(约6亿8651万新元)非法收益,而这笔钱被汇入大马伊斯兰银行(AmIslamic Bank)的尾码9694银行户头。 巴斯里南指出,被告于2013年8月2日至23日期间,将高达20亿3435万令吉转至新加坡Tanore金融公司。同时,被告将约2千264万令吉的馀额,透过签发支票,缴付予4个单位和1名人士,而这些付款皆让被告受益,涉及使用非法款项 罪名。 之后,被告则关闭其尾码9694银行户头,却将1亿6243万令吉的馀额,透过两次转账,转至尾码为1880的新大马银行户头。

喝了超市饮料后再放回架 两名青年被判缓刑

日前,将饮料喝了后放回超市货架的两名青年,今日(27日)被判缓刑,并需监视九个月。 据《亚洲新闻台》报道,两名被告包括年仅18岁彭耀明(译音,Nigel Pang Yew Ming )和负责拍摄的17岁被告,必须履行60小时的社区服务。 由于17岁被告未满18岁,根据近日修改的《儿童与青少年法令》(Children and Young Persons Act),被告身份不得公开。 两人父母必须交出5千元作为担保,确保两人在缓刑期间行为良好,并且规定晚上10点至凌晨6点之间不得外出。…

President Halimah Yacob wants OKLETSGO podcast to apologise for its “offensive, humiliating and misogynistic” comments about women

President Halimah Yacob has urged podcast channel OKLETSGO to apologise to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