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消防栓被锁,要救火时水管喷不出水,对此民防部队在本月8日,向裕廊-金文泰市镇理事会,发出“消除火患隐忧通知书”(Fire Hazard Abatement Notice)

至于武吉巴督单选区议员穆仁理,于本月15日在脸书公开致歉,指作为民选代议士,“政治上需对居民负责”( politically accountable)。“这些事件不该发生,我必须道歉。我将与我的民选与受委市镇会同仁检讨此事,并保障加强消防安全系统的可靠。”

尽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也赞扬穆仁理肯担当致歉,不过他也进一步致函负责裕廊-金文泰市镇会,包括尚达曼和穆仁理等七位国会议员,呼吁他们担起火灾灾黎的医疗费用。

与此同时,他不忘挑起在2016年武吉巴督补选,曾引起选民热议的“全职议员之争”。

徐曾指要当全职议员不聘代理

回溯2016年,徐顺全和穆仁理一同角逐武吉巴督国会议席。那个时候,徐顺全强调自己若当选将担任全职议员,并重申将亲自管理市镇理事会,不会雇用管理代理来加重成本。他也重申,将成立四人团队来负责市镇会交接事宜。

徐顺全的呼声似乎对选民颇有吸引力。为了反制徐的舆论,包括行动党重量级领袖前副总理尚达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前国会议长哈莉玛等,一同为穆仁理站台。

当时哈莉玛呼吁选民不要被徐顺全的“全职议员论”所蒙骗,指“关键是与民众在一起时做出多少贡献”。

至于傅海燕则指徐顺全“很久没全职工作”,也感兴趣民主党前秘书长詹时中是否回味徐写介绍信。

至于穆仁理则自称,即使他不当全职国会议员,他仍秉持“把居民摆在个人之上”的理念。

徐顺全:私人事务和选区工作易分身乏术

对此徐顺全重申,遗憾的是这种说法似乎显示,在穆仁理的理解议员不过是兼职;有者也认为行动党议员即使非兼职也没碰上什么问题。但他认为,当面对消防系统在紧要时刻无法运作,问题的症结就浮现了。

他以穆仁理为例,白天的法律事务工作肯定耗心劳神,工作10小时之后时候还能分神关注其他事务?

徐顺全也质问,一名雇主是否肯给员工全职薪水(议员月薪约为1万6000元),可是雇员每周末或工作日只现身几小时?他反而建议穆仁理,不妨工作日时把心思都放在选区,周末才去处理自己的私人事务。

再者,他也提出为了聘请代理还要多花一笔钱,这也可能致使市镇会运营成本和收费增加。

徐顺全不认为议员工作只是兼职,尽管如此,他仍呼吁网民,本身与穆仁理在此事虽有不同意见,惟希望大家不必为此去人身攻击后者。

You May Also Like

Human Rights Watch – Singapore: Yale to Curtail Rights on New Campus

PRESS RELEASE University Defends Agreement to Ban Protests and Political Party Groups…

吴仕豪:初步调查显示冯伟衷被后移炮管碾伤

武装部队召开新闻发布会,陆军总长吴仕豪少将告诉媒体,根据武装部队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本地艺人冯伟衷是在维修155毫米榴弹自走炮炮管时,被移动的炮管困在炮车内部,并碾压至重伤。 陆军部队也决定,即日起暂停所有高风险军训,武装部队也将全面降低军训密集度,把更多精力放到军训安全上。 吴仕豪少将说,冯伟衷是经训练的军备技术员,负责维修自走炮。事发时,他和另一名技术员和一名炮塔指挥官在场,为炮管故障进行检查。 “为了给炮管进行维修,他们必须把炮管先从高位下降,恢复到待机状态的位置。” 但是在这过程中,位于炮塔内的炮管后端,会往后延伸。冯伟衷相信当时因为来不及逃脱,被往后延伸的炮管卡在车内,严重碾压至重伤。 吴仕豪说,炮管降下后,炮塔内空间减少,但仍有空间给技术人员工作。 吴仕豪也在记者会上展示,从炮塔内观察,正常炮管降下时,炮管后端的往后延伸动作: 吴仕豪说,这是一起不幸事件,在自走炮投入服务15年来,未有类似的严重辗伤事故。 目前,陆军需要完整调查,国防部也会召开独立调查委员会, 以深入调查事故的真正起因。 三军总长王赐吉中将,今午率吴仕豪少将、作战后勤支援指挥部司令陈君有上校、陆军军医长卢宏一上校,和人力司司长李忠伟召开记者会,交代初步调查结果。 作战后勤支援指挥部司令陈君有上校,在针对媒体询问时指出,当炮管要降下,炮塔指挥官需口头预警,也需回头视察炮塔室的情况,才按下降炮管的按钮。…

NSP to PAP: where were you when S’poreans needed you most?

By Loke Hoe Yeong/ photo by Terry Xu NSP rally at Choa…

Teenager charged for allegedly molesting elderly women in their 70s, within four hours

A 17-year-old teenager was brought to the State Courts on Tuesday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