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为“龙山寺”的脸书专页声称该寺庙住持涉丑闻,惟该寺负责人受询时表示那是一冒名网站,已报警调查。

庙宇负责人指那是冒名网站,不过有关署名“龙山寺”的脸书用户自昨日(11月14日)下午开始就有人连续发出12个帖文,指传文法师并非首次嫖男妓,更扬言要放出照片和视频。

发帖者自称自己是龙山寺的拥护者,珍惜该寺庙的贡献。他指出曾经接获匿名者提供的资料,要求揭发龙山寺主持的恶行。

“我想了很久也核对了很久其内容的真实性,以免造成佛教的衰败,经过我沉思了这几天,我很痛心地把{龙山寺传文法师性丑闻}的内容给公布于世。”

但是,他随后表示,基于脸书上的限制,有关的视频和照片无法公布。

一系列帖文中,他也表示已经报警、通知慈善理事会、佛教总会,并指佛总不愿回应,因此才帖文公布。

传文法师自2016年中风后,左半身瘫痪,且患有肾病,以轮椅代步,常常出入都有类似看护的男子贴身照顾。

《联合早报》在一则报导也声称,有一名45岁的商人举报传文法师,指对方涉及嫖男妓,且附上了照片和视频。

该商人表示已经就此事报警,也同样通知贪污调查局、佛教总会和慈善理事会。

媒体随后向慈善理事会求证,当局表示已经在调查,警方受询时也表示已经接获投报,但是暂未有进一步行动。

在龙山寺办事处的职员受询问时,指出传文法师目前在马来西亚求医,并澄清“龙山寺”的名义遭人盗用设立脸书户头,更帖文爆料,惟这些爆料内容并不属实。

一系列的帖文立刻引起网民“轰炸”,纷纷帖文谴责,有者谴责传文法师的行为可耻,已经破戒了;有者谴责帖文者的行为,既然爱护佛教,更不应该在这里公布任何的讯息,改用其他管道;有者则认为这名帖文者行为可疑,“若非恶意中伤,就不要匿名,光明正大的公布自己姓名吧”。

龙山寺是我国著名的百年老庙,也是国家古迹,源自1913年晋江安海龙山寺主持,转武法师南下时所设立的禅修道场,龙山精舍。龙山精舍随后由历代住持增建,一直到1925年才易名为龙山寺。

该寺庙历任主持除了转武法师之外,还有瑞等法师、转逢法师、广恰法师、广净法师、广品法师,以及自2014年接任的传文法师。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Space Narrows for Online News Media 

Government Control Grows as More Websites Must Get Onerous Licenses (Bangkok, October 16,…

US President Donald Trump: We’re sending medical supplies to Italy, France and Spain

COVID-19 in the United States have surpassed 143,000 cases in total, along…

The Chees vs The Lees

How did the local media, particularly the press, cover the defamation lawsuit brought against the Chees by the Lees? Was the coverage fair? Balanced? Have a look at this video.

Indonesia’s healthcare system unable to cope with the COVID-19 outbreak

Indonesia faces a significant lack of hospital beds, medical staff and intens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