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为印度合资公司巴帝(Airtel)拨出55亿元特别准备金,导致新加坡电信(Singtel)第二季净亏损6亿6800元。

日前印度法院对当地的电业作出“调正后总营收” (adjusted gross revenue,简称AGR)的裁决,该裁决使当地的电信业者需支付数十亿元许可证逾期与频谱使用费用。

新电信表示,巴帝公司在第二季业绩中计入一笔约54亿9000万元的特别准备金,而新电信则按股权比例,扣税钱准备金额为19亿3000万元,因此也蒙受了6亿6800万元的净亏损。

新电信作为巴帝的最大股东,其有效持股比例高达35巴仙。新电信表示,若不包含巴帝公司的条款,新电信的净利润将增长4巴仙。

新电信集团总裁蔡淑君认为,尽管印度法院已作出裁决,但巴帝公司近期也进行行业整合,市场占有率增加,移动服务收入亦连续在第三季度增长。

AGR事件也与印度政府周旋已久,印度法院的裁决意味着电信业者须向印度政府支付总共9200亿卢比(176亿新元)的巨款。当时分析师估计Airtel得支付4460亿卢比(19亿新元),相当于其市值的五分之一。

Airtel昨日表示,第二季业绩已为“AGR”事件的法院裁决作出2845亿卢比的准备金,它第二季因此净亏2304亿卢比(44亿新元)。

另外,新电信的也营业收入则下滑了2.8巴仙,其主要原因为企业业务疲软、运输减少与阻碍。然而新加坡与澳洲间的消费业务一直都是“保有弹性”。

蔡淑君则对此表示,“尽管我们预计当前的艰难或许会延续至2020年,但我们仍将加强市场地位,增加核心网络,做好迎接5G的准备。

新电信维持全年派息17.5分截至2020年3月31日,董事会也建议截至9月30日,将派发每股6.8分中期股息

新电信股价周四涨0.30%,闭市报3.30元。

图源:路透社
You May Also Like

Dr Chee Soon Juan’s Orange & Teal eatery doesn’t levy service charge; encourages satisfied customers to tip

Dr Chee Soon Juan’s café, Orange & Teal, does not levy the…

阿裕尼-后港市镇会诉讼– 那些值得注意的事项

撰文:人权律师朱正熙 人民行动党委任的代理公司告知工人党:“同时为行动党市镇会和反对党市镇会服务,不利CPG公司业务。” 工人党市镇会诉讼官司,于上周五开打,涉及三名阿裕尼集选区的反对党议员。此案风险之高,若议员败诉可致破产,而失去议员资格。 诉讼简要: 此次涉及两件诉讼, 一,根据独立小组指示,由阿裕尼-后港市镇会提诉的668诉状; 二,巴西立-榜莪市镇会(PRPTC)提诉的716诉状 两个诉状指控辩方,必须对2011年5月至2015年11月期间,对第三方承包商的不当付款行为负起责任。 要点一:代理公司突然退出– “同时为行动党和反对党市镇会服务,不利代理公司业务” 据诉方说法,工人党议员和市议员的“原罪”,乃是在2011年大选后,起用新的管理代理公司FMSS管理阿裕尼-后港市镇会。 FM…

Whip: To lift or not to lift? What is “a matter of conscience”?

~By: Leong Sze Hian~ The Government Whip Gan Kim Yong in response…

政治职务者减薪一月 李显龙:艰难时刻共患难

今日(28日),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国会总结新财年政府财政政策辩论时,宣布所有部长、政治职务者都将减薪一个月、国会议员也将减少一个月的津贴。 至于总理李显龙则在脸书发文,指当前应对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前线抗疫人员担起保卫国人健康的大任。 为了肯定他们的牺牲奉献,王瑞杰也宣布包括卫生部、政府医院医护人员、以及其他在前线协助抗疫的人员等,将获得一个月特别花红。 “为了在此艰难时刻展现共患难精神,政治职务者将减薪一个月,国会议员也将减一个月津贴。我很欣慰总统哈莉玛也响应此善举。” 他说,尽管当前新加坡疫情仍受控,惟病毒已传播许多国家,为此仍必须保持高度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