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为印度合资公司巴帝(Airtel)拨出55亿元特别准备金,导致新加坡电信(Singtel)第二季净亏损6亿6800元。

日前印度法院对当地的电业作出“调正后总营收” (adjusted gross revenue,简称AGR)的裁决,该裁决使当地的电信业者需支付数十亿元许可证逾期与频谱使用费用。

新电信表示,巴帝公司在第二季业绩中计入一笔约54亿9000万元的特别准备金,而新电信则按股权比例,扣税钱准备金额为19亿3000万元,因此也蒙受了6亿6800万元的净亏损。

新电信作为巴帝的最大股东,其有效持股比例高达35巴仙。新电信表示,若不包含巴帝公司的条款,新电信的净利润将增长4巴仙。

新电信集团总裁蔡淑君认为,尽管印度法院已作出裁决,但巴帝公司近期也进行行业整合,市场占有率增加,移动服务收入亦连续在第三季度增长。

AGR事件也与印度政府周旋已久,印度法院的裁决意味着电信业者须向印度政府支付总共9200亿卢比(176亿新元)的巨款。当时分析师估计Airtel得支付4460亿卢比(19亿新元),相当于其市值的五分之一。

Airtel昨日表示,第二季业绩已为“AGR”事件的法院裁决作出2845亿卢比的准备金,它第二季因此净亏2304亿卢比(44亿新元)。

另外,新电信的也营业收入则下滑了2.8巴仙,其主要原因为企业业务疲软、运输减少与阻碍。然而新加坡与澳洲间的消费业务一直都是“保有弹性”。

蔡淑君则对此表示,“尽管我们预计当前的艰难或许会延续至2020年,但我们仍将加强市场地位,增加核心网络,做好迎接5G的准备。

新电信维持全年派息17.5分截至2020年3月31日,董事会也建议截至9月30日,将派发每股6.8分中期股息

新电信股价周四涨0.30%,闭市报3.30元。

图源:路透社
You May Also Like

CAD impounds passport of Goh Chok Tong’s son but did not arrest him

In a public disclosure and in response to queries from SGX-ST, public…

People’s Voice distributes face masks and party brochure at Old Airport Road

Earlier today (26 June), People’s Voice’s (PV) chief Lim Tean revealed that…

PAP “fighting its biggest political battle”

From The Star Online: Seah Chiang Nee As Singapore’s infrastructure groans under…

罗厘满载客工难保持社交距离! 读者狠批:爆发感染群雇主负责?

一名读者发现,有罗厘满载客工,但车上客工肩并肩坐显得拥挤,显然难以保持社交距离,除了担心客工的健康,他也质问当局究竟载送客工的安全准则在哪?若无法保持社交距离,是否雇主需为此承担责任? 这名不愿具名的读者向本社分享,在本月11日)早上9时许,在吉宝路一带拍摄到一辆载着客工的罗厘。 然而, 从照片显示,车上的客工几乎肩并肩而坐,根本无法保持社交距离。而罗厘上显示载客量最大为24人。 这名读者对此提出四点,质问人力部等机构: 究竟载送客工有哪些准则? 若违反社交距离,难道也要连累这些客工被罚款300元,然后被遣返回国? 若被罚款,雇主是否要为客工买单?乃至于禁止他们聘用客工一年? 这种情况是否双方都有责任? 读者也强调,若能加强执法、加重罚款,兴许还能避免客工宿舍一再涌现感染群。 另一方面,根据一段网民拍摄的视频,显示一群客工准备“挤进”一辆客货车,虽然客工都戴着口罩,但仍能看见车里似乎是塞得满满的,又要如何保持安全距离! 根据人力部官网,当局早已呼吁业者们,若载送客工上下班,不论是乘坐厂巴、货车还是罗厘载送,都必须确保客工能保持社交距离,在车上客工也需全程戴口罩,并且避免交谈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