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12日,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暨盛港西单选区议员蓝彬明,会见约300名使用电动滑板车的送餐员。这些送餐员申诉电动滑板车禁令对他们的生计带来严重影响。

在一个多小时的闭门对话会上,送餐员提出许多意见,如让他们考取电板车执照,甚至在人行道上清楚划线区,分行人和电板车能使用的空间,并抱着当局可撤回禁用人行道禁令的希望。

蓝彬明医生认为,在基础设施未得到良好的提升前,目前还是必须以行人的安全为主,并表示不能接受另一起因电动滑板车相关的致命事故,但他随后也表明,政府仍然会认真看待送餐员生计,尽管目前提出了补救措施,但他也知道无法在一时间让所有人都满意。

不过,他在个人脸书贴文中也指出,现场有反对党成员将问题政治化和炒作在场人士情绪,认为“这是不负责任和可憎的。”,并指这么做对任何人都没有帮助,也在此时理应协助送餐员群体的当儿分散注意力。

虽然他未指名道姓,惟据出席者表示,有关反对党成员是人民力量党秘书长吴明盛。而吴明盛在早前的贴文也证实,自己在一些脸书网友的盛情邀请下,到两场行动党议员的对话会上“踢馆”。据了解他先是到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在大巴窑的会见选民活动,之后赶赴蓝彬明医生的对话会现场。

他表示自己在现场对蓝彬明医生提出疑问,指“没有十全十美方案”,车祸也常发生为何不见汽车被禁?也质问需检视个人代步工具对社会带来的效益,如果没有,禁之;如果有,则看看如何安全的使用。

他表示自己等候蓝彬明解答了民众的提问,后者也解释700万元津贴如何帮助送餐员等。当他要提出最后一道问题时,后者拒绝了。

“于是我问在场送餐员,他们是否要我问最后一道问题?他们喊道“要”。”吴明盛指若让送餐员把电动滑板车换成电动脚车,不过是把问题从人行道搬到马路上,让送餐员面对车祸事故的风险。

对于蓝彬明在脸书上的抱怨,吴明盛在脸书录视频反驳自己没政治化议题,反指“人们的温饱是政治,饭碗是政治,当你打破7千人的饭碗,那才是严峻的政治状况。”他也质疑让送餐员改用其他代步工具是否能解决问题。

在另一则中文贴文,他也反驳所谓他“煽动在场人情绪”的说法,反指是蓝彬明无法说服众人;而当后者不允许自己发问最后一道问题时,“我为了尊重与会者,特别问了他们到底要不要我发问,全场起哄喊要,我也只是遵从他们的意愿发问罢了。我何以“煽动”众人了?”

此外,他也认可个人代步工具也带来新的经济文化和商机,让一些家庭可以自力更生,减少社会问题;再者他认为送餐员等弱势群体需要一把声音来表达他们的困境,同时也批评当前政府拒绝去建设可供PMD使用的较完善基设。

You May Also Like

不堪长期遭骚扰,动粗夺命 退休男怪责曾报警59次

一名退休男子和继子被指控,对他们口中的骚扰者造成严重伤害,两人在法庭上却轩然大怒怪责,之前曾多次报警要求警方干预,甚至报警多达59次,但却没有任何显著举动,以致一条生命就这样没有了。 首名被告58岁的林碧文(Lim Peck Beng Lawrence译音),被控在第二名被告(24岁继子郑士忠,Tay Seet Choong Ryan Xavier译音)的协助下,殴打26岁的肖恩·伊格纳修斯·罗德里格斯(Shawn Ignatius Rodrigues),直到后者当场死亡。 据悉,死者肖恩和第二被告郑士忠自2006年起,在义顺的海星圣母堂(Church…

Iswaran: Govt agrees in principle to livestream parliamentary debates, MCI to study implementation details

Minister for 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S Iswaran on Friday (4 Sept) said…

From shoplifting to graduating university: this NUS graduate's heartfelt story inspires netizens

On the Facebook page, NUSWhispers, which is usually filled with a variety…

Turkey’s biggest party fails to win outright majority in parliament

Turkey’s biggest political party, the Justice and Development party (also known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