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立场新闻视频截图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丰树北亚商业信托(Mapletree North Asia Commercial Trust),于香港的产业又一城(Festival Walk)购物商场,在本月12日遭到严重破坏,多个入口的玻璃、办公大楼大厅和商场多个楼层的栏杆被破坏,连圣诞树布置也遭纵火。

综合《彭博社》和香港当地媒体报导,日前当地示威者进行“三罢”活动,而在12日晚有黑衣示威者闯入又一城,除了一些电梯、围栏玻璃被破坏,数层楼高的圣诞树被掷汽油弹焚毁,触发商场内的灭火装置,职员也自行灭火。

根据立场新闻的视频显示圣诞装置被纵火情形:

根据昨日又一城官方脸书的通告,指将暂时关闭进行维修至另行通知;并指11日至13日该商场发生严重破坏事件。

管理层称保安曾拒绝防暴警入商场

在声明中又一城管理层指一连串破坏事件是由11月10日在该商场发生的公众事件引起,再次澄清当时商场未获警察预先通知,有防暴警员要求进入商场,因此保安曾坚决拒绝。

“其后防暴警员自行闯入本商场之消防通道替换其他楼层,本商场重申,该通道并非职员通道,而是消防通道。”也指当时事件未有死亡个案,当中两名伤者也已送院救治。

据了解,本月10日下午有穿黑衣、戴口罩人士在商场内徘徊,也有市民喊口号,而防暴警也前来戒备,有示威者被逮捕。

该商场解释,一般在非紧急情况下,警方若要进入商场调查,需事先联络商场物业管理;为若有人报警,《警队条例》赋予警方权力,就算没有手令也可到私人处所搜查拘捕。

丰树投资也是淡马锡旗下全资子公司。截至今年3约,丰树坐拥总值557亿元的办公楼、零售、物流、工业、住宅等产业,包括四个在新加坡上市的产业投资信托(REITs)以及六个私募房地产基金。

丰树北亚在2011年7月从太古集团手上以29亿新元购下,截至今年3月底,又一城占该公司整体投资组合估值约65.3巴仙。丰树北亚昨日闭市时报1.16元,跌4.9巴仙,也是10个月来最大跌幅。

 

 

You May Also Like

PMO: Former Prime Minister still warded in ICU

The Prime Minister Office has just released its statement about former Prime…

Minister Grace Fu highlights parking app created by Li Hongyi’s team in Parliament

Yesterday (6 Mar), Minister for Culture, Community and Youth Grace Fu who…

Travellers from India finding loopholes to enter Singapore; ex-NMP Calvin Cheng suggests to travel via another country

After the Government announced the move to ban the entry of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