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立场新闻视频截图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丰树北亚商业信托(Mapletree North Asia Commercial Trust),于香港的产业又一城(Festival Walk)购物商场,在本月12日遭到严重破坏,多个入口的玻璃、办公大楼大厅和商场多个楼层的栏杆被破坏,连圣诞树布置也遭纵火。

综合《彭博社》和香港当地媒体报导,日前当地示威者进行“三罢”活动,而在12日晚有黑衣示威者闯入又一城,除了一些电梯、围栏玻璃被破坏,数层楼高的圣诞树被掷汽油弹焚毁,触发商场内的灭火装置,职员也自行灭火。

根据立场新闻的视频显示圣诞装置被纵火情形:

根据昨日又一城官方脸书的通告,指将暂时关闭进行维修至另行通知;并指11日至13日该商场发生严重破坏事件。

管理层称保安曾拒绝防暴警入商场

在声明中又一城管理层指一连串破坏事件是由11月10日在该商场发生的公众事件引起,再次澄清当时商场未获警察预先通知,有防暴警员要求进入商场,因此保安曾坚决拒绝。

“其后防暴警员自行闯入本商场之消防通道替换其他楼层,本商场重申,该通道并非职员通道,而是消防通道。”也指当时事件未有死亡个案,当中两名伤者也已送院救治。

据了解,本月10日下午有穿黑衣、戴口罩人士在商场内徘徊,也有市民喊口号,而防暴警也前来戒备,有示威者被逮捕。

该商场解释,一般在非紧急情况下,警方若要进入商场调查,需事先联络商场物业管理;为若有人报警,《警队条例》赋予警方权力,就算没有手令也可到私人处所搜查拘捕。

丰树投资也是淡马锡旗下全资子公司。截至今年3约,丰树坐拥总值557亿元的办公楼、零售、物流、工业、住宅等产业,包括四个在新加坡上市的产业投资信托(REITs)以及六个私募房地产基金。

丰树北亚在2011年7月从太古集团手上以29亿新元购下,截至今年3月底,又一城占该公司整体投资组合估值约65.3巴仙。丰树北亚昨日闭市时报1.16元,跌4.9巴仙,也是10个月来最大跌幅。

 

 

You May Also Like

Acquit Amos Yee, not over-extend scope of law: defence counsel

Interest in the trial of 16-year old blogger, Amos Yee, saw some…

Blood donors urgently needed – Type O, A, and B national blood stock at critical levels

Singapore Red Cross (SRC) and Health Sciences Authority (HSA) are calling for…

新加坡红十字会捐10万善款 助澳野火与雅加达洪灾救援工作

新加坡红十字会昨日宣布,将捐出10万元,支持近日澳洲野火以及印尼雅加达洪灾的救援与重建工作。 澳洲野火肆虐,自去年9月起,由于持续高温及干旱加剧,野火季开始以来,遭遇数十年来最严重野火,国内大片土地被烧毁,逾十几人因野火身亡,且仅新南韦尔斯省就有900多间房屋被摧毁。 即使有包括美国在内其他国家协助,地方和联邦当局仍难以遏制住火势。 而雅加達则在每年 11 月底開始的雨季期間,经常发生水患,但今年却比以往更严重,造成近60人死亡,更堪称是自2013年以来死伤最惨重的一次。 日前,红十字会已承诺向澳洲野火捐助5万元,并会发起公众募款活动,为支持野火救援行动,最终所有的款项将会用于支持澳洲红十字会的救援和协助幸存者。 “我们对于澳洲野火的局势深感关切,尽管当局已尽力在控制野火的蔓延,但仍无法制止野火肆虐,而且野火在目前强风与干旱的助力下,相信还会愈发严重”,新加坡红十字会秘书长班杰明表示。 班杰明也表示,澳洲红十字会也将在澳洲各地,共35个中心为受害者提供心理支持、分发食品、水托盘、卫生用品等。 至于雅加达水患,红十字会表示将会透过印尼红十字会捐助5万元,支持接下来的救援行动。 红十字会表示,这些资金将用于为雅加达受害者购买家庭用品、卫生用品、尿布、睡袋、毯子以及干净水让他们使用。 “自2020年刚开始,我们的邻国一直生活在困难中,他们遭受了暴风雨、泥石流和大停电等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