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一名1.05米的5岁男童,困在放置于住家单位内,只有91厘米长、58厘米宽、70厘米高的铁丝猫笼中,实在令人发指。而这行为仅仅是那5岁孩童的亲生父母,用于“管住”他的众多恐怖手法之一。

而这个铁丝猫笼,也成为了呈堂证据。

男童在被发现时,臀部和大腿上有曾被钳子反复夹伤的痕迹,其头部、手和腿有被扫帚等物打伤的痕迹,甚至遭到近乎沸腾热水烫伤身体。

最终,男童昏倒并被送入竹脚妇幼医院(KK Women’s and Children’s Hospital),发现他身上伤痕累累,包括有急性肾损伤、脸部多处撕裂伤、鼻骨骨折以及覆盖身体大部分面积的严重烧伤。

虽然院方尽力挽救这个年轻的生命,但是男童还是在入院的隔天,即2016年10月23日过世。

显示多个器官衰竭迹象

男童的父母,利兹万(Ridzuan Mega Abdul Rahman,27岁)与阿姿琳(Azlin Arujunah,27岁)前日(11月12日)被带上法庭,分别面对9项和6项包括谋杀、蓄意伤害以及虐童控状的审讯。

在审讯的第二天(12日),负责男童解剖报告的新加坡卫生科学局法医陈诗佳指出,男童脸部和头部的裂伤,很可能是在被关在铁笼中移动时,所造成的。

法医指出,死者也显示出多个器官衰竭的迹象。

在法庭上展示的照片中,可见男童胸部和腹部都脱皮,整个背部至到臀部的皮肤都呈现红生色,显示了近期曾被烫伤,也有烧伤后感染的迹象。

法医指出这些伤痕为局部烧伤,且属二级烧伤,伤及神经线,而且在触及血管时会非常痛。

她指出,若人们经烫伤后不久就死亡,通常皆因多器官衰竭,而烫伤也导致失水、感染和血压下降所致。

“男童的头皮下有大量出血,而且流血所导致的钝力颅面部创伤(blunt force craniofacial trauma),也可能影响死者的整体健康,从而影响其抵抗烫伤的能力。”

“死者大腿也有内部出血的迹象。”

法医随后指出,男童嘴唇和牙龈之间的薄组织,上系带撕裂,可能是其脸部和口腔一带都面对到直接的冲击。

死者的鼻骨已经骨折,鼻子周围也有骨折,其腿上也有椭圆形的疤痕。

夫妻俩庭上互相指责

当法医在一一讲解所展示的照片时,利兹万低下头去,而阿姿琳则转看其他地方。

在整个审讯过程中,两人都毫无表情。

据法庭文件,死者拥有铁缺乏病史,验尸报告也显示了他有肺炎的迹象。

控方于周二(12日)的审讯中,死者曾于2016年10月15日至22日期间,多次遭到父母以热水烫伤,分别为阿姿琳三次和利兹万两次。

据悉,阿姿琳曾于当年10月21日在客厅追赶死者,朝他扔了大约10杯的热水。隔日,即22日,利兹万也朝他倒热水,男童也在之后昏倒且毫无反应。

对此,夫妻俩都互相推卸责任,认为自己并非致死男童的“凶手”。

利兹万的辩护律师甚至提问法医,“遭到如此严重烫伤,(死者)能够在客厅里跑吗?”。法医则表示,若当事人察觉生命有危险,他能做到。

该辩护律师随后辩称,不能确实指出死者是因为哪一天的受伤,导致其死亡。

他也询问到,有没有可能在死者还未进医院之前,就已经感染了肺炎。

有关的审讯还在继续。

You May Also Like

日行一善理事会办”友善嘉年华“活动

新加坡日行一善理事会(SKM)于周六(25日)举办家庭合家适宜的“友善嘉年华”(Kindness Carnival),旨在宣导友善文化,透过具教育性与趣味活动,积极营造新加坡友善空间。 该活动位于周六(25日)在道路安全社区公园举办,设计了不同有趣活动如充气城堡、跳飞机等游戏,让孩童能够参与。另外,也有脚踏车骑士志愿者于东海岸公园骑乘SGBike,边骑边向路人献上太阳花,借此提高路人对活动的关注。 新加坡日行一善理事会首次将宣导内容与各种趣味游戏结合,希望能借此提高公民的道路安全意识。 文化、社區及青年部長傅海燕也受邀出席活动。她表示,办理类似友善活动有助于创造我国更友善包容的社会,但她也希望友善文化不要仅限于活动中,更多的是将友善文化融入到社会当中,将新加坡朔造为包容和谐的环境。 此外,日行一善理事会也邀请本地艺人李南星与宋怡霏担任Voices of Loving Kindness (VoLKs)的宣传大使。他们均希望透过艺人的影响力,将道路友善行为潜移默化到人民心中。 “我非常荣幸能成为VoLKs今年的宣传大使。身为艺人的同时,我也兼具驾驶者的身份,我希望道路使用者们能够以更耐心与理解的态度行驶在道路上,也希望透过社交媒体的力量,将此新年传达出去。” 宋怡霏表示。…

Transcripts – New York Times/IHT interview Lee Kuan Yew

The following is the transcript of the interview Seth Mydans had with…

Early train delays experienced on both NSL and EWL

North-South Line (NSL) and East-West Line (EWL) experienced disruption during the morning…

Speak Mandarin Campaign has to evolve with Singapore society, guard against losing bilingual edge, say PM Lee

Singapore could be losing its bilingual competitive edge as more Singaporeans 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