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pixabay

马来西亚水源、土地及天然资源部长西维尔表明,尽管马方已经失去了在1987年至2012年期间检讨水供价格的资格,但马方仍有权重新检讨。

综合媒体报道,马国总检察署已证实,根据1962年水供协议第14条文,在协议签署后,每年仍可检讨水供价格。

日前马方认为,把生水以每1000加仑3分的价格卖给我国,水源价格过低。

而马哈迪自去年5月再次出任首相以来,已多次提出重新检讨新马水供协定,根据1962年新马水供协定,双方在协定签署后的25年可重新检讨协定条款,而马方则在1987年选择不调整水价,因而失去检讨水价的权利。

西维尔表示,“希望新加坡政府能够接受并商讨这项课题,我们需要这么做,因为水价相当不合理,与其他国家相比,也显得太便宜。

他续指,目前水源、土地及天然资源部已准备针对此事与新加坡当局会面,政府将深入研究过这个议题,确保双方从此获得正面和积极的影响。

You May Also Like

本地博客团队抨击女性言论引争议 哈莉玛总统要求三人诚恳道歉

今日本地三人组合OKLetsGo博客团队因博客内容涉及性别歧视和女权主义言论而引起热议,哈莉玛总统要求三人向所有女性诚恳道歉。 该博客团队的首个博客在今年2月2日播出,近日因博客涉及性别歧视和女权主义言论而引起热议。 哈莉玛总统于昨日(16日)在脸书上发文指,在疫情的影响,同时为许多家庭妇女带来暴力行为,因此教育肩负更重大的责任,即学会如何尊重妇女,尤其是男孩,应该从小做起。 哈莉玛也强调新加坡女性一直以来,通过教育、就业和养育家庭作出贡献,对于建立健康社会有极大帮助,因此妇女并非是可以任意取笑、践踏的对象,任何人都无权对妇女行使暴力,与言论自由无关。 她也指出,近期内也不停受到相关电邮,可能会为年轻人的价值观带来很大的影响,若以抨击女性为题材,提高收视率和博取一笑,都是一件令人反感的事情,因此三人应该真诚为所有女性道歉。 “因此,OKLetsGo博客团队应该对所有女性诚恳地道歉,因为他们以言论冒犯、侮辱和厌恶女性。我收到了很多关注此事的电邮,他们都非常担心博客对于年轻人的价值观的提倡。我认为他们的担忧是合理的,女性不应该被视为是出气筒。“ 对此,OKLetsGo博客团队也在昨日(15日)脸书上道歉,并表示三人花了那么长时间才意识到所造成的伤害,因此想借此机会向观众致歉。 “我们确实很抱歉,花了这么长时间才意识到所造成的伤害,感谢你那些受到伤害的人的声音,我们借此机会诚挚地为所有被伤害的听众道歉。“ 该博客团队也指出,目前也正在重新审视做法,并将会对此进行调整,确保不再冒犯特定群体,并表示绝不容忍任何形式的偏见,确保能够在未来更谨言慎行。

Lee Hsien Yang says unapproved removal of LKY's documents by Ho Ching constitutes theft and intermeddling

Mr Lee Hsien Yang (LHY), younger brother of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23-yr-old suspect arrested over alleged molestation, victim questions protocols of MRT staff in response to her calls for help

A commuter, Ms Karmen Siew, posted on Facebook about a distressing incident…

印度巴帝电信穆迪评级下调 政府投资公司仍认购近10亿元股

彭博社在上周四揭示,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将认购印度巴帝电信500亿卢比(约9.72亿新元)的附加股。 一周前,巴帝电信宣布将透过发售附加股和永久债券,筹集3200亿卢比(62亿新元)的资金,以协助该公司减轻总值约210亿新元的债务。目前,该公司市值为250亿元。 目前,新电信(Singtel)是巴帝电信最大股东,持股达39.5巴仙。不过她决定部分股权由GIC认购。为此,新电信持股将减至35.2巴仙,但仍是最大股东。 而GIC首次投资巴帝电信,将持股4.4巴仙。 新电信在2000年首次买入巴帝电信的股权。过去12个月,新电信已在投资约9亿新元于巴帝集团,包括投资2亿5000万美元于非洲巴帝电信。 从2016年8月至2018年2月,新电信则积极增加在巴帝电信的股份,从33巴仙增至29.5巴仙。 有分析指,新电信减持可能是对巴帝电信透过举债来增加资金的举动,持保留态度。 穆迪首次下调评级 有鉴于巴帝电信因陷入新电信业者Reliance Jio的削价战,持续损及其盈利,穆迪长期债务评级,首次调低巴帝电信的投资级别评级,从Baa3降至Ba1,即:“有投机成分,有相当风险”。 在该评级中,Baa评级属中级,意味证程度一般。利息支付和本金安全现在有保证,但在相当长远的一些时间内具有不可靠性。缺乏优良的投资品质。 如果Ba级则具有投机性质,意味有关企业不能保证将来的良好状况。还本付息的保证有限,一旦经济情况发生变化,还本付息能力将削弱。具有不稳定的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