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武吉巴督武吉巴督21街的第210A组屋一单位发生火患,但居民揭发有消防喉无法运作,没来水可救火。

该区组屋由裕廊—金文泰市镇理事会负责。对此,民防部队本月8日向该市镇会发出的“消除火患隐忧通知书”(Fire Hazard Abatement Notice),市镇会有责任维修和保养消防设施,并保证这些设施能正常运作。若被发现重犯,将面对罚款甚至是被起诉。

民防部队在声明中指出,火患现场附近好几个消防栓都被锁头锁住;但即便民防人员当时撬开其中一个消防栓锁头,却发现水管根本喷不出水!

对此,裕廊-金文泰市镇会在今日回应《亚洲新闻台》,澄清有关消防栓刚在上月中旬被检查,被鉴定操作正常。

该市镇会指第210A组屋有64个消防栓,最后一次由承包商检查,是在上月14日。

不过市镇会表示接受民防部队的调查结果,即有关消防喉在火灾当天无法正常运作,“我们将调查原因,并采取适当行动。”不过,该市镇会未回应何以改组屋好几个消防栓被上锁。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也获悉裕廊-金文泰市镇会已回应此事,不过,徐顺全则质疑在火患当天早上,负责消防栓的承包商有被传召到现场,进行检查,惟报告表单则填写消防栓正常,故此要求当局澄清此事。

You May Also Like

没戴口罩上巴士 男子拒听劝被迫下车

男子没戴口罩就上巴士,巴士司机立刻劝他戴口罩,可是男子不愿意,最终被请下巴士。 新加坡巴士司机脸书群组于上周六(6月13日)上传了一段视频,指出一名本地男子在上巴士时,就已经没戴口罩。司机劝男子戴口罩,但是男子粗口反击,搞得司机不知所措,只好向指示员求助。 指示员询问了来龙去脉后,就下达了“若不能戴口罩,就请他下车”的指示。 穿着全身黑的男子之后非常不满地下车,还对着司机大喊粗口。 视频已经获得将近五万人观看。网民纷纷留言,认为男子很快就会受到警察的罚单,并认为他的作为,在冠状病毒19肆虐的时期简直就是过分,辜负了前线人员的努力。更有网民认为应该直接就报警,让警察来处理这类事情。

Heng who chaired Our SG Conversation 8 yrs ago wants to have another conversation with SGs

In a national broadcast yesterday (20 Jun), Deputy Prime Minister Heng Swee…

Masagos Zulkifli says individuals gathered at Robertson Quay amid circuit breaker are non-S'poreans and under police investigation; Netizens ask why the "double standard" for foreigners

The police have traced a number of the individuals who gathered around…

Carrie Lam should announce full withdrawal of extradition Bill: Hong Kong former secretary for transport and housing Anthony Cheung

Hong Kong’s former secretary for transport and housing Anthony Cheung Bing-leung h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