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新加坡内陆税收局)

新加坡内陆税收局(IRAS)在过去两个月中,成功逮捕了涉及长期循环式消费税逃税行为的10名犯罪集团成员。

当局于周三(11月13日)发出文告指出,该局税务调查员于10月23日至24日,以及11月12至13日所展开的突击行动中,首次援引消费税法令所赋予的新权利执法。

在全岛展开的突击行动中,官员们突击了36家企业和包括加冷、淡滨尼、蔡厝港等73个地点,起获约200台电子器材和商业记录,并有41人被带到当局调查。

税务调查官指出,“逃税者正在改变其形象。以往我们只针对未能完全报告其收入,或申报某些消费不被纳入税收的商人,才会展开调查。现在,我们必须和更多曾涉案违规成员的犯罪集团打交道”。

“有些嫌疑人可能会非常不合作,他们会尝试销毁纸质文件,或拒绝交出证据。透过新的逮捕权力,我们的调查员可以更有效地将肇事者绳之於法。”

调查循环式欺诈逃税案

在此循环式欺诈逃税案,或“旋转木马式”消费税逃税骗局(carousel frauds)中,同一商品会透过人为的供应链进行交易,而商品最终将被运出口。虽然供应链上的多家公司看似无关,但是它们通常都由一个策划单位负责。

税收局指出循环式欺诈逃税案运作方式。(图源:新加坡内陆税收局)

举例说,A公司取得商品后出售给B公司,而在商品供应时必须缴交消费税,但是A公司的总监却选择闹失踪,拒绝缴交消费税。

商品随后会进一步出售给充当“缓冲”的伪造企业,但是最后都会出口给另一家海外公司,而出口公司会从中赚取进项税(input GST)回扣。

有关的商品甚至会被循环使用,即从海外再次进口到我国“企业”手中,再次重复上述的供应链。

在有些情况下,相关的商品实际上并不存在,而商业交易仅仅是书面操作,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骗取消费税中的进项税回扣。

而在另一些情况下,有关的所谓出口商品,随后也会在没有消费税的情况下,在国内市场中出售,这让诈骗成员能够和有消费税的商品相比,更具优势。

任何人逃税或协助他人逃税的罪行,一旦被定罪将面对不超过所欠税款三倍的罚款,以及不超过一万元的罚款,或者不超过七年的监刑。

You May Also Like

两名八旬冠毒患者病逝 本地死亡病例达14起

本地再次出现两例死亡病例,累计14例死亡病例。 根据昨日(47日)卫生部公告表示,本地再有两名年长者死于冠状病毒19。其中一名为第1595例,82岁男性患者,日前于4月8日确诊。 其次为第9682例,81岁男性患者,于本月20日确诊。两名死者均为本地人。国家传染病中心已联络家属给予他们所需的帮助。  

【冠状病毒19】逾20人群聚包厢 火锅餐馆停业10天罚2000元!

违反防疫措施,允许超过20人在包厢内群聚,海鲜捞火锅餐馆遭新加坡旅游局下令停业10天,并罚款2000元。   旅游局执法人员于8月14日,发现有超过20人同时离开该家位于乌节路邵氏大厦内的一家海鲜火锅餐厅,因此展开调查。   当局发现,餐厅并没有确保客户群聚人数不能超过五人,且该客户群甚至坐在餐厅内一间可上锁的私人包厢内。   餐厅员工在执法人员到来时,并没有给予合作调查,甚至反应过激,企图阻止执法人员们进入餐厅和私人包厢。   当局指出,该餐厅公然违反了阻断措施复苏时期的禁令,即允许顾客在晚上10时半后饮酒,客户群之间没有保持一米距离、以及客户群人数必须限制在五人以内。   当局指出,已经加强复苏时期的旅游区和场所监控,并将会在需要时,部署更多执法人员和安全距离大使。

【武汉冠状病毒】2月29日增四起病例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破百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2月29日中午12时,本地增四起武汉冠状病毒确诊病例,都与前日发现的Wizlearn Technologies感染群有关。 第99起病例时27岁男公民,与上述感染群有关联。他是在上月21日出现症状,25日和28日分别到家庭诊所和先驱诊所求诊。经确认与第93病例有关,为此在28日转介到国家传染病中心并立即隔离,同日经检测确诊。 在入院前,他大部分时间都待在位于裕廊西81街的住处。 第93病例是38岁男公民,也是上述公司的职员。 第100例病例时20岁男公民,与Wizlearn Technologies感染群有关。他在27日出现症状并在隔日前往求诊。经确认与第93病例有关,28日到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同日确诊。 第101例则与第93例有关,在29日早上确诊;第102例则是41岁的菲律宾籍工作准证持有者,是第101例的女佣。 上述四人近期都未曾到过中国、韩国大邱和清道郡。 这使得Wizlearn Technologies感染群之下的累计病例暴增至八起。第97和98例,以及此前的第93病例(38岁男公民)和95病例(44岁男公民)都和上述感染群有关。 72病患出院…

其中一人曾出席君悦酒店会议 本地增两起确诊新冠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今日(6日)下午2时,本地再添两起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确诊病例, 第29起病例是一名41岁国民,近期也未曾到过中国。他在上月28日出现发烧症状,隔日到诊所就诊;在30日再向另一家综合诊所求医,并于本月3日送往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他在本月5日晚11时确诊。 当局目前已追踪曾与上述病例接触的人士,并调查他是否与此前来自大陆确诊病例有关联。 第30起确诊病例,则是27岁国民,他在今日2时确诊。他同样未曾到过中国,但在本月20至22日,曾出席在君悦酒店(Grand Hyatt)举行的国际商务会议,该会议有来自包括中国湖北的代表出席。 上述会议至少获得94名海外人士出席,包括一名马来西亚男子和两名韩国人回国后确诊。 一病患入加护病房 最新两起确诊病例已获隔离,情况稳定。除了此前已出院的第七起病例,剩余27起病例大多稳定和好转,惟其中两位病患情况恶化,其中一人入加护病房(ICU),另一病例则需额外氧气支持。 截至6日中午12时,共有310宗疑似病例经测试对新冠病毒呈阴性反应,仍有147宗疑似病例待检测结果。此外,该部确认多达435人曾于病例接触人士,其中353人仍在新加坡,并与其中348人取得联系,并予以隔离。 此前的28起病例都涉及来自中国武汉的旅客,或是曾与中国旅客接触的人士,这些病例都已获隔离。有鉴于中国海外的一些案例,该部称必须对于社群内本地人感染的可能性做好准备。 该部称早前已加强预防措施,以减少新冠在社区中传播的风险。 “一旦我们从正在进行的调查中获得了一些发现,我们随时准备进一步加强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