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新加坡内陆税收局)

新加坡内陆税收局(IRAS)在过去两个月中,成功逮捕了涉及长期循环式消费税逃税行为的10名犯罪集团成员。

当局于周三(11月13日)发出文告指出,该局税务调查员于10月23日至24日,以及11月12至13日所展开的突击行动中,首次援引消费税法令所赋予的新权利执法。

在全岛展开的突击行动中,官员们突击了36家企业和包括加冷、淡滨尼、蔡厝港等73个地点,起获约200台电子器材和商业记录,并有41人被带到当局调查。

税务调查官指出,“逃税者正在改变其形象。以往我们只针对未能完全报告其收入,或申报某些消费不被纳入税收的商人,才会展开调查。现在,我们必须和更多曾涉案违规成员的犯罪集团打交道”。

“有些嫌疑人可能会非常不合作,他们会尝试销毁纸质文件,或拒绝交出证据。透过新的逮捕权力,我们的调查员可以更有效地将肇事者绳之於法。”

调查循环式欺诈逃税案

在此循环式欺诈逃税案,或“旋转木马式”消费税逃税骗局(carousel frauds)中,同一商品会透过人为的供应链进行交易,而商品最终将被运出口。虽然供应链上的多家公司看似无关,但是它们通常都由一个策划单位负责。

税收局指出循环式欺诈逃税案运作方式。(图源:新加坡内陆税收局)

举例说,A公司取得商品后出售给B公司,而在商品供应时必须缴交消费税,但是A公司的总监却选择闹失踪,拒绝缴交消费税。

商品随后会进一步出售给充当“缓冲”的伪造企业,但是最后都会出口给另一家海外公司,而出口公司会从中赚取进项税(input GST)回扣。

有关的商品甚至会被循环使用,即从海外再次进口到我国“企业”手中,再次重复上述的供应链。

在有些情况下,相关的商品实际上并不存在,而商业交易仅仅是书面操作,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骗取消费税中的进项税回扣。

而在另一些情况下,有关的所谓出口商品,随后也会在没有消费税的情况下,在国内市场中出售,这让诈骗成员能够和有消费税的商品相比,更具优势。

任何人逃税或协助他人逃税的罪行,一旦被定罪将面对不超过所欠税款三倍的罚款,以及不超过一万元的罚款,或者不超过七年的监刑。

You May Also Like

前进党邀精神科医生洪永元 浅谈在疫情下的身心灵调整

新加坡前进党昨日发布新视频,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向网民介绍该党党员洪永元医生,邀请后者与网民在线上浅谈如何在疫情危机下,调整身心灵渡过难关。 他是一名有30多年经验的知名精神科医生,相信这也是他首次曝光于网络媒体。 由于近期我国已落实“阻断措施”,而冠状病毒19疫情危机也可能令民众感到压力或焦虑。洪永元认为,冠病危机给人们带来焦虑和不安,人们感到焦虑、恐惧和失落感,而日常生活也不再像从前那样。 但他指出,当前的措施乃是保障民众的福祉和遏制疫情继续扩大。但危机中仍存在着机会,他认为众人可借此时机,重新评估生活、改善我们的免疫系统,并让科学家找到疫苗来应对当前致命敌人。 不同的人应对这场危机也有不同的反应,如何应对负面情绪?其中一个方法是修习正念,关注自身的呼吸、平常心、感恩自身仍平安健康等。同时把心放开,从另一角度看待这场危机。同时,也用这段期间休息和反省自身,或是培养新爱好等,以及避免盲从网络上的假新闻或负面新闻,让自己焦虑。

Assault on cabby – NUS sacks law prof

UPDATE: A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 spokesperson, in response to a query…

王瑞杰称应助新公民融入社会,而非制造分歧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周一(20日)表示,我国人民应该协助新公民融入社会中,而非让怀疑他们的忠诚度导致社会分裂。 “我们,作为新加坡人,应尽最大努力把他们融合进我们的社会,欢迎他们,让他们成为我们团队的一份子。” 王瑞杰是在周一出席新加坡透视论坛(Singapore Perspectives)上,回答人民力量党秘书长吴明盛的提问时,这么表示。 新加坡每年约迎来1万5千名至2万名新公民,大部分来自马来西亚、中国和菲律宾。 吴明盛提及新公民议题与本地以华人为主的社会,“当我们在基于地缘政治中,需要做出艰难的决定时,新公民又应该站在何种位置?” 他随后引用了“中国情意结”说明,新公民是否会影响我国的政治方向。 对此王瑞杰表示,“我非常不安的是,非常多人试图利用这些差异,而不是试图整合差异,他们将新公民的到来变成一个问题,并且以一种,”你不关心新加坡人和新加坡人的利益“的态度来看待新公民课题。” 王瑞杰认为形容狭隘、本土化的想法,对新加坡的贸易与移民政策没有好帮助。 王瑞杰:他们已是新加坡一部分,应转变态度迎接新公民 他指出,今天有三分之一的跨国婚姻,而外国配偶也经常向他寻求协助获得公民身份。王瑞杰说,“对于那些已成为新加坡公民的外国人来说,他们已是新加坡的一部分,他们坚定的离开自己的国家,因为认为新加坡无论对他或是他的孩子而言都是最好的选择。“ 因此,他认为,新加坡人应该欢迎他们成为新加坡的一部分,而且外国人的加入也增强了国家的力量。…

The Right to Legal Representation in Death Penalty Cases: A Resolve Not to be Stifled

By M Ravi Since May 2016 and the filing of the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