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上周政府突然宣布禁止电动滑板车在行人道行驶禁令,依靠电动滑板车的送餐员生计大受影响,在各个国会议员的会见人民活动上,亦有不少送餐员现身向议员求助。

约30名使用电动滑板车的送餐员,集聚在兀兰5大道,和马西岭-油池集选区行动党议员王鼎昆会面。

据《Mothership》报导指出,送餐员与王鼎昆会面,主要是向他反映有关禁令所带来的问题,以及听取对方对此是否有什么解决方法。

Mothership在其脸书页面上传了一段两方的交流视频,间中,王鼎昆曾建议送餐员以脚车来取代个人代步工具。

建议以脚车替代电动滑板车

一名送餐员表示,若改用脚车,他们一个小时内最多只能完成三分订单,只赚取15元。“一个订单值五元,三个15元,吃呢,现在需要多少钱了?”

(视频来源:Mothership)

每日奔波拼订单只为生计

另一名送餐员也指出,他们每天似疯了般跑来跑去,只为了谋生计。“无论大雨日晒,我们仍然需要骑车为顾客送食物。”

对此,王鼎昆也带来了新加坡职工总会和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的代表,尝试建议这些送餐员其他的工作选项。

他甚至一度询问他们,是否愿意担任新加坡邮政的邮差。“如果你不介意,我这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和职总的同事都能够帮忙,成为邮差怎么样?”

然而,一名骑士回应并强调他偏好担任送餐员。“可以……如果我们成为(邮差),那么其他人就不用吃啦,不用点餐啦。”

而且在现场,有很多送餐员似乎对有关建议有所保留。

邮差工作亦繁重

在听到有关王鼎昆的建议后,不仅令我们对其建议感到好奇,因为在今年初期,就有报导反映新加坡邮政的邮差工作量过多事件。

一署名Amirul Azam的脸书用户于今年2月,上传了一张邮差在路边吃饭的照片。邮差此举,只因为他必须按时将所有信件送出。所以午餐只好随地解决。

根据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之前在国会上的回应,揭发了邮差每天必须传递3万8000分可放入邮箱的包裹,而且除了常规的邮递工作,他们还需要进行25至45份递送到门口的邮件。

《海峡时报》曾经报导,新加坡邮政邮差每天需要传递300万封邮件,每个邮差平均要负责3000份邮件。

根据人力部,在《新加坡雇佣法令》下,所有员工通常不会被要求在没有休息的情况下,连续工作6个小时。但是,若工作的性质需要持续工作8小时,那么必须为他们提供至少45分钟的休息时间,并提供餐点。

鉴于新加坡邮差所面对的不正常工作时间和条件,王鼎昆将邮差作为换工建议,实在令人难解。

You May Also Like

组屋外围结构脱落 危及安全住户担忧

昨日(6月18日),网民叶若诗分享的脸书贴文引起网民关注政府组屋的安全隐忧:她所居住的巴西礼21街270座组屋,其中一副顶楼外墙脱落坠下,所幸未砸伤居民。 “当时我听到一声如雷般的巨响,但并不知道是组屋的建筑结构脱落。直到我的邻居指给我看,我才发现地面上的碎片。”她说,女儿在就寝前也受到巨响惊吓而大哭不止。 虽然未有居民受伤,但叶若诗希望她的贴文能提醒大家,“拍下这一幕是为了再三提醒孩子们~千万千万别在组屋楼底下窗下走” ! 该组屋有20年楼龄,叶若诗说,居民被告知该组屋将进行外围提升工程,但她认为上述事件也不应发生。管理单位约在当天下午5时前就已清理碎片,并围起现场禁止居民踏入。 不过,这并不是首个政府组屋建筑结构脱落的意外事件。2016年9月26日,淡滨尼街23巷的4层楼组屋,走廊外的洋灰遮阳棚结构脱落;不到一个月,循环路51号老组屋的外墙脱落。 2017年4月,印度士路一座40年组屋掉落一根三米长的钢条。其中一名住户Gary Lim说,该区有很多乐龄人士,这些建材从高处坠落,老人家根本来不及躲闪。 疑保养失当,巴西立组屋危机四伏 政府组屋的结构维护是由市镇会负责,巴西立组屋属巴西立-榜鹅市会管辖范围,后者也涉及其他的组屋保养问题。 在2016年5月,一名77岁老人,在巴西立21街组屋因为电梯失误导致意外,撒手人寰。该老人本想将电动轮椅倒退出电梯,然而未察觉电梯比地面高出25公分,结果轮椅失去平衡翻覆,老人因头骨击中地面碎裂,伤重不治。 5个月后,巴西立第4通道480号组屋,电梯天花板脱落击中36岁的青年亚兹、他63岁的父亲和两岁小孩。亚兹说,所幸他比父亲高1.84公分,他的头部被砸伤,替父亲和儿子吸收掉了天花板大部分的冲击力。 亚兹说,他的儿子因电梯里的意外受惊吓,之后进电梯都有恐惧感,一家还要花费128新元的医药费。…

【武汉冠状病毒】3月12日增九起病例 两名国人出席马国万人宗教活动后确诊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2日中午12时,本地增加九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有两名国人在出席马国的万人宗教聚会后确诊。 迄今我国累计确诊病例18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6例,仍有91人留院治疗,大多情况稳定或有起色。不过,仍有九人需待在加护病房。 今日和裕廊SAFRA歌唱班团拜晚宴感染群有关联的病例增三起(第179、185和第186例)。不过,也有两名入境的印尼籍人士在今早确诊,在鹰阁医院接受治疗。 第179例是66岁女公民,曾在上月22日到过马国,曾接触上述感染群的第121例。她是在上月27日出现症状,并在29日、本月9日和11日到诊所求诊,最后被转介到国大医院,同日确诊。入院前住在裕廊西73街。 第180例则是71岁男公民,上月27日至本月10日期间人在美国,他在今早确诊。 两名印尼籍人士今早确诊 第181例则是83岁印尼籍男性,和第182例(76岁印尼女子)是家属,他们在本月9日抵达狮城,并在今早确诊。他们目前在鹰阁私人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两名国人出席马国大型宗教活动确诊 第183例(29岁男公民)和187例(48岁男公民),曾出席在马国举行的大型宗教活动,他们都在今早确诊。 目前已知我国有多达95人曾出席有关活动,我国卫生部正进行追踪确认参与者。 第184例是35岁菲律宾籍男性,工作准证持有者,曾在上月24日至本月日期间待在菲律宾,他与早前的第172例有关联。 根据卫生部更新资料,第172例是42岁菲籍女性,上月27日至本月2日期间人在菲律宾,她在5日出现症状,9日前往求诊,并在昨日早上确诊。入院前曾前往安盛保险(AXA)工作,并住在位于芽笼28巷的住处。…

邻国前首相纳吉被指制造假文件 阿拉伯王子捐款乃是虚构

邻国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Najib)自2015年来爆出“一马公司丑闻”,风波不断,今日开庭时,被指利用其“翻版人物”(mirror image)刘特佐,掩饰其踪迹,甚至制造假文件,以假装来自阿拉伯王子的捐款。 主控官拿督斯里哥巴斯里南高级副检察司在宣读开案陈词时指出,“被告涉及制造假文件包括声称来自阿拉伯捐款者撰写的信函与四张支票,每张支票总额为2500万美元,然而,这些支票却不打算兑现,也不曾兑现过。” 他续指,控方将提呈有利证据证明被告试图以此逃避法网,包括干涉案件调查过程、积极采取行动等来掩盖罪行,而控方会依据证据证明被告具有犯罪意图。 如今66岁的纳吉在一马公司资金案下涉及25项罪名,其中4项为滥权贪腐罪,涉及通过个人银行账户收取总额高达22亿8293万令吉(约7亿5288万新元),这些钱疑似源自一马公司。 另外,纳吉还涉及21项包括洗黑钱罪,总额高达20亿8147万令吉(约6亿8651万新元)非法收益,而这笔钱被汇入大马伊斯兰银行(AmIslamic Bank)的尾码9694银行户头。 巴斯里南指出,被告于2013年8月2日至23日期间,将高达20亿3435万令吉转至新加坡Tanore金融公司。同时,被告将约2千264万令吉的馀额,透过签发支票,缴付予4个单位和1名人士,而这些付款皆让被告受益,涉及使用非法款项 罪名。 之后,被告则关闭其尾码9694银行户头,却将1亿6243万令吉的馀额,透过两次转账,转至尾码为1880的新大马银行户头。

王瑞杰吁对外来者抱开放心态 惟本地失业高管被迫申请初阶职位

财政部长王瑞杰,昨日出席南洋理工大学常年部长论坛。在会上他呼吁与会的700名学生,应对外来者抱持开放和尝试去了解的心态。 被视为总理接班人的他, 呼吁国人应抱持信心和全球各地不同族群、言语和文化的人交流,并指出“大家不会想活在一个人人筑墙自保的世界。” 他认为,我们必须加深对他人的理解,无论对方是新移民、我们的邻居、大学同侪、还是其他大学的学生,也鼓励学生参与大学间的交换学生计划。 其中一位与会学生,也对王瑞杰抛出问题,询问他对于放眼我国到2030年引进690万人口的立场。但他指出,我国的人口还不算过于稠密,还有其他都市比我国更拥挤,他也引述,“城市规划之父”刘太格在2014年曾提议,新加坡要保持长远永续成长,就应以人口达到一千万的情况作规划。 然而,政府大开闸招揽外来人才定居我国,本土PMET(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和技师)却面对越来越难找到工作的困境。 失业半年高管申请月薪三千元秘书职位 上周日(24日),一名高级人力资源顾问马丁盖比( Martin Gabriel)就在脸书申诉赤裸裸事实,我国的就业市场面对严峻的情况,甚至一些高级人员,也被迫申请薪水较少的初阶职位。 他透露,他的其中一名客户,甚至申请月薪三千元的初阶秘书一职。同一职位的申请者多达百余人,其中近两成都是年龄40岁以上。 “令人惊讶的是,即使是高级经理和董事,也在申请上述职位。 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已失业超过半年,”他说,如果这还不足以证明情况有多糟糕,那大家要知道,这些曾任高管的求职者,过去赚取的月薪远远超过三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