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上周政府突然宣布禁止电动滑板车在行人道行驶禁令,依靠电动滑板车的送餐员生计大受影响,在各个国会议员的会见人民活动上,亦有不少送餐员现身向议员求助。

约30名使用电动滑板车的送餐员,集聚在兀兰5大道,和马西岭-油池集选区行动党议员王鼎昆会面。

据《Mothership》报导指出,送餐员与王鼎昆会面,主要是向他反映有关禁令所带来的问题,以及听取对方对此是否有什么解决方法。

Mothership在其脸书页面上传了一段两方的交流视频,间中,王鼎昆曾建议送餐员以脚车来取代个人代步工具。

建议以脚车替代电动滑板车

一名送餐员表示,若改用脚车,他们一个小时内最多只能完成三分订单,只赚取15元。“一个订单值五元,三个15元,吃呢,现在需要多少钱了?”

(视频来源:Mothership)

每日奔波拼订单只为生计

另一名送餐员也指出,他们每天似疯了般跑来跑去,只为了谋生计。“无论大雨日晒,我们仍然需要骑车为顾客送食物。”

对此,王鼎昆也带来了新加坡职工总会和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的代表,尝试建议这些送餐员其他的工作选项。

他甚至一度询问他们,是否愿意担任新加坡邮政的邮差。“如果你不介意,我这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和职总的同事都能够帮忙,成为邮差怎么样?”

然而,一名骑士回应并强调他偏好担任送餐员。“可以……如果我们成为(邮差),那么其他人就不用吃啦,不用点餐啦。”

而且在现场,有很多送餐员似乎对有关建议有所保留。

邮差工作亦繁重

在听到有关王鼎昆的建议后,不仅令我们对其建议感到好奇,因为在今年初期,就有报导反映新加坡邮政的邮差工作量过多事件。

一署名Amirul Azam的脸书用户于今年2月,上传了一张邮差在路边吃饭的照片。邮差此举,只因为他必须按时将所有信件送出。所以午餐只好随地解决。

根据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之前在国会上的回应,揭发了邮差每天必须传递3万8000分可放入邮箱的包裹,而且除了常规的邮递工作,他们还需要进行25至45份递送到门口的邮件。

《海峡时报》曾经报导,新加坡邮政邮差每天需要传递300万封邮件,每个邮差平均要负责3000份邮件。

根据人力部,在《新加坡雇佣法令》下,所有员工通常不会被要求在没有休息的情况下,连续工作6个小时。但是,若工作的性质需要持续工作8小时,那么必须为他们提供至少45分钟的休息时间,并提供餐点。

鉴于新加坡邮差所面对的不正常工作时间和条件,王鼎昆将邮差作为换工建议,实在令人难解。

You May Also Like

Prince the missing Shetland Sheepdog has been declared dead by AVA

In a statement on their Facebook page, The Agri-Food & Veterinary Authority…

【选举】被指为关公要砍部长薪水 林文兴盼付出和努力有收获

“谈到要去哪里筹钱实施4Y1N竞选宣言时,他们叫我关公,因为要先砍部长的薪水”,但是林文兴澄清,单单砍薪水是不够的。 新加坡民主党马西岭—油池集选区候选人林文兴今天(7月3日)受邀参与《早报》的“报告选民”节目,和该报社新闻中心数码内容主任王舒杨及新闻中心高级记者蓝云舟进行对话。 在整个访谈当中,提到了他参与首次直播辩论的感想、放眼一千万国人的课题、要如何确保没有消费税还能维持国家运行、备战的前后、选民所给予的感动事项等等。 和选民互动越多收获越多 其中,当在回答王舒杨提问有关暂停收取消费税直到明年的竞选宣言时,他笑说自己都被人称作关公了,“先砍部长的薪水”。他坦诚,砍薪水一定不够的。 他指出,民主党在实施他们的计划,包括在再就业与失业临时援助计划(RESTART)、老人退休收入计划等,以及暂停征收消费税,所动用的预算案共达161亿元,希望人民行动党能够拨出相关的款项来实施相关计划。“记住哦,民主党没有说要动用储备金哦,是动用(国家盈利)利息来实施这些计划。” 而被询问到上阵马西岭-油池的感想时,林文兴坦诚2015年参战时,因为油池是新划分选区,甚至有老太太询问“我怎么从来没有看过你呢?”。但是他在败选后,就积极走动拜访,现在已经结识了很多朋友,收获良多。 他也分享了数项被选民感动的实例,包括在民主党脸书上所分享有关两名老人家,对他在电梯翻新计划所做出的的努力给予认同;行动党党要,一名老先生邀请他们入屋交流,还合照;一名想要自己工作的李女士,在他们帮助下到地摊街道查看。虽然没有成功让她寻到工作,但是老太太表示“你们的付出,我收到了”。 风趣畅谈当前状况 林文兴在访谈中不失风趣,提到自己在采访和大会发言的启蒙者是党秘书长徐顺全和前党主席甘地,所以他演讲的方式非常像甘地,非常有爆发力,连太太都说他很凶。“我其实是很友善的啊!” 谈及政敌黄循财时,虽然是第二度对上了,但是他感到很荣幸,大家都是政见不同而已,今天两党相遇还有一张“很友善”的合照。 被询及是否有设定得票率目标时,他也笑笑说“卖个关子”,虽然都要赢,没有人想要做非选区议员,但是现在只能背水一战,尽量多接触选民,了解他们的课题。…

Minister Chan Chun Sing throws smoke bomb on CECA concerns, by stating FTAs created more jobs for Singaporeans

Trade and Industry Minister Chan Chun Sing said on Saturday (9 Nov)…

Latest: Ming Yi lent PAP MP $60,000

PAP MP for Marine Parade, Ong Seh Hong, “unable to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