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立场新闻直播视频截图

香港示威活动不断升级,自上周五一名大学生周梓乐示威期间坠楼后身亡,示威者为悼念他,于11月11日发起“三罢行动”,最后还衍生出警民冲突,警方在清场过程中,更是开枪射伤两名示威者,其中一名示威者情况危及。

然而,示威活动并没有因此平息,反而加剧了冲突。 综合港媒消息指出,昨日(12日)各区爆发大规模示威行动,示威者堵路并焚烧示威者晚上多次堵路并焚烧离物,警方除了施放催泪弹驱散之外,亦出动炮车射水,有示威者投掷汽油弹。

入夜后,大批防暴警察闯入中文大学、城市大学、香港大学、理工大学等校园,其中以中大最为惨烈。 据《立场新闻》报道,防暴警察在闯入校园后,施放大量催泪弹与橡胶子弹,同时拘捕多名示威者,而学生则以投掷转头、汽油弹等激烈反抗。

《路透社》则形容,香港中文大学数百名示威者聚集在校园内,与防暴警察激烈抵抗,现场状况惨烈,犹如战场。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则曾在傍晚到场调停,学生要求警方撤出校园并释放被捕者,但由于防暴警察称校长无法控制身后学生,称并非谈判的时候,要求他立即离开,随后警方与学生再次爆发冲突,而段崇智则被催泪弹击中,也在催泪弹中离开现场。

图源:路透社
图源:法新社

暴力升级影响港民

由于示威活动的暴力情况升级,为避免再有人收到伤害,香港教育局宣布停课,并表示由于受到示威者的广泛破坏,亦有学校遭受不同程度的威胁,因此宣布暂时停课。

教育局强烈谴责此等故意危害学童安全、剥夺学生学习基本权利的行为。

香港新界交通金早上再次陷入严重瘫痪,东铁及荃湾线全线暂停,西铁线荃湾西至屯门亦无列车服务,巴士亦只能提供有限度服务。 许多市民已无法正常上班。

此外,连日的示威活动亦造成许多的伤害,据香港医管局表示,昨日公众活动共有128 人送院,一人危殆五人严重,年纪最小的伤者只有四个月大。 其中西湾河中枪男子,情况由危殆转为严重。

《立场新闻》报道,医管局表示,昨日公众活动共有128 人送院,分别为 93 男 35 女。 伤者年龄由 4 个月大的婴儿到 83 岁不等。

此外,据《BBC中文网》报道,11月11日,香港马鞍山发生市民被泼易燃液体,据悉,当时一名男子正与其他人发生争执,突遭极端示威者淋泼怀疑易燃液体并点火后逃去,该男子当场火焰烧身。

目前该名男子多处烧伤,仍然在沙田韦尔斯亲王医院留医,情况危殆。

对此,香港特首林郑月娥11月12日中午在记者会上称,多区出现示威者干扰路面和铁路,导致香港交通大瘫痪,令大批市民上班上学受影响,直指示威者极为自私。

You May Also Like

香港占中九子被控妨扰罪成 朱耀明牧师《敲钟者言》盼唤醒人们良知

转载自:雅虎香港新闻 “如果我仍有气力,必继续在教会敲钟,在世上敲钟,在人心敲钟。” 2014年,香港爆发超过70添的占领行动,被指是“占领中环”运动发起人的戴耀廷、陈健民及朱耀明,以及另外6名参与人士,被控串谋作出公众妨扰、煽惑他人作出公众妨扰及煽惑他人煽惑公众妨扰等罪。 在上周二(4月9日),“占中九子”就9人就不同控罪被裁定罪名成立。 据香港独立媒体报导,案中第三被告、75岁的朱耀明牧师,在判决后的法庭求情时,表示对于行动“不后悔、没有遗憾、愤怒和不会放弃”,令旁听席多为民众流泪。 朱耀明:问题来自屈膝强权下的“公民从命” 他指出,也许许多人以为,香港的问题源于“公民抗命”,但其实是来自“公民从命”,这种从命,屈膝于强权和独裁者的政体下,结果卷入死伤无数的战争、或是无数人对贫穷、愚昧、战祸和残暴无动于衷;监牢里只是小奸小恶的罪犯,大奸大恶者反倒成了国家的领袖。 在被告栏上,他回顾一生走过的香港民主运动历程,但他谦卑地说,在雨伞运动中,自己只是一个敲钟者,希望发出警号,让人们直到不幸和灾难正在发生,期盼能唤醒人们良知,共挽狂澜。 以下为朱耀明《敲钟者言– 被告栏的陈辞》全文: 作为一个终生为上主所用,矢志与弱势者和穷苦人同行,祈求彰显上主公义,实践天国在人间,传颂爱与和平福音的牧师,垂老之年,满头白发,站在法庭被告栏,以待罪之身作最后的陈辞,看似极其荒谬和讽刺,甚至被视为神职人员的羞辱! 然而,此时此刻,在我心中,在法庭的被告栏,是一生牧职最崇高的讲坛,死荫的幽谷成就了灵性的高峰。…

Yellow Ribbon Project Singapore disallowed participant from running in Prison Run 2019 when he appeared in an anti-death penalty t-shirt

On 15 September (Sunday), Mohammad Nafiz Kamarudin, founder of non-profit organisation Happy…

Top 5 reasons you should install an in-car camera

 By Value Penguin  You may have noticed in recent years that peo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