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中央医院发文告指出,其名称和徽标被盗用,向印度国民发出聘用信函。

中央医院周一(11月11日)是在脸书专页,上载了两封印有其名称和徽标的聘用信函时表示,当局并没有发出任何聘用信函到印度。

两份信函的日期不同,一封是自去年8月30日发出,另一封则落在今年11月9日,且分别聘请行政部门经理和助理厨师,月薪分别为1650元和1700元。

两封信函都表示,受聘者将于本月开始工作。在雇用助理厨师的信函中写道,加班费为每小时18元,员工每周工作48小时;而在行政经理方面,则指员工在工作了半年后,就会接受绩效评估。

信函内错误多

两封信函中有多处不能接受的错处,不难看出实为伪造信函。

其中一封信将中央医院的地址错置到武吉红山,但是医院的正确位置是落在欧南路(Outram Road)。

信函中也有语法和拼写错误,其中一封信就写到“员工将提供住宿、交通和医疗帮助”(”employee will be providing with accommodation, transportation and medical help”),另一封则出现错误拼写的新加坡中央医院名称,“Signapore general hospital”。

惟,中央医院澄清并没有在外国进行招聘,或者委任代理招聘事项。

当局也指出,两封信函上都没有签名,也没有列出收件人的资料,明显是假信函。

上个月曾出现假手术发单

中央医院曾于10月26日发出通知,知会民众有关另一宗当局名字遭盗用的骗局。至少有一人接获伪造的该医院手术发票,旨在骗人借钱。

当局当时也曾经在脸书上帖文,指假传票以“说明”为标题,写道“Mdm See今天总值2万3000元的紧急付款,是以卡号为1845的信用卡付款,只用于B2外科病房的心脏紧急移植手术。”

据该假传票指出,手术总费用为2万3600元,需要交付金额为60万元。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s growth not so rosy for common folk

The following is an excerpt of an article posted on Daily Yomiuri…

高庭驳回梁实轩反诉总理滥用程序申请

本地时评人梁实轩被总理李显龙提告诽谤,对此梁早前提出上诉反告总理滥用司法程序。不过高庭作出裁决驳回梁实轩的反诉,指后者“没有合理的诉讼理由”。 法官Aedit Abdullah,在昨日(12日)针对上述反诉作出裁决时,引述2018年Lee Tat发展公司提告301号分层地契管理公司的上诉庭判决先例,驳回以滥用程序为诉讼理由。 这是根据总理针对梁实轩反诉,在1月9日作出的辩词,指梁的反诉“既没有法律依据,也没胜诉希望”。 法官认为,“合理诉讼理由”,是有关上诉受理时,有些胜诉机会。故此驳回梁实轩的反诉总理申请。 法官引述Lee Tat发展公司诉讼案例,认为如果允许梁实轩反诉总理滥用程序,可能导致: 破坏“法律终局性原则”(树立司法权威性),助长不必要且冗长的小型诉讼 大开诉讼闸门 产生寒蝉效应 法官Aedit也阐释Lee…

快餐店狗上桌用餐引争议

快餐店再次出现带狗上桌用餐的情况,被网民拍照放上网上,引起网民议论纷纷。 网民Nur今天早上在脸书All Singapore Stuff群组上载一张照片,图中只见两名年轻人在快餐店用餐,而他们身边的一张椅子上,也有一只白色类似日本狐狸犬的狗狗在用餐。 网民在照片上留言说道,“又一个愚昧的年轻人。昨晚位于后港8道的麦当劳快餐店。无视经理的劝告,他们继续呆在该处。狗只在座位上就着桌子进食。这样也可以吗?” 有关的贴文上载至今五个小时,就126个评论,75个转发。 网民表示,这些人的行为太过自私了、太过无知了。 质疑服务员没采取行动 他们也质问,快餐店的服务员或经理怎么可以让类似事件发生,更猜测有关的经理或服务员因为图中的年轻人身上有纹身而害怕了。 对此,网民表示最好就是报警处理。 网民也建议快餐店可以挂上“凡是携带猫狗到快餐店用餐的人士,将被罚款1000元”的告示。 当然,也有网民为当局“伸冤”,表示如果顾客执意要让狗在该处用餐,经理就算劝告了也无济于事。“有时你真的不能和一些无理的人理论,不值得浪费精力。最好找另一张桌子,或者将食物打包带走,回家舒适的享用。”…

Let's donate to taxi hijack victim's family

  In their Facebook post, Changi Airport has indicated how members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