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律师张素兰:

根据内政部今年10月23日发布的文告,三名家庭帮佣今年被指违反《恐怖主义(制止资助)法》,于8月某个时段被捕,随后并援引《内安法令》拘捕三人。

这已并非首次有外国劳工被指违反《恐怖主义(制止资助)法》,当局援引内安法令拘捕他们。2015至2016年间,27名孟加拉劳工因内安法令被拘捕,其中6人随后则被指收集了1360元的资助金,涉嫌违反《恐怖主义(制止资助)法》,之后选择认罪而分别被判入狱2至5年。

2001年美国世界贸易中心被恐袭后,我国政府颁布《恐怖主义(制止资助)法》,于2003年1月生效,但直至2016年,才有6名孟籍劳工在该法下被控。

当然除了外国劳工,也有新加坡人因内安法令被拘捕,随后则被指涉嫌违反《恐怖主义(制止资助)法》。

2017年7月,新加坡人卡西姆(译名,Imran Kassim)则在内安法令下被拘捕。2019年4月则被指控涉嫌违反《恐怖主义(制止资助)法》,同年,另名新加坡人乌杜曼(译名,Ahmed Hussein Abdul Kadir s/o Sheik Uduman)亦涉嫌违反《恐怖主义(制止资助)法》,他于2018年在内安法令下被拘捕。

那为何公开审讯要拖那么久呢?

所有人都知道,在内安法令下被拘捕,是无限期的拘留。要知道,无限期的拘留是相当可怕的折磨。因此认罪并处于明确的裁决,对他们来说是极大的诱惑,因为当事人的想法仅仅在于赶快恢复自由,并不会想到“认罪”后,紧随着就是对他的“定罪”和“监禁”。

从内政部揭示的案件来看,拘留者被指控资助恐怖组织的数额似乎都非常小,均在100至最多1216元。但在人民的印象中,只要被指定有“资助恐怖主义”的罪行,所涉的金额如同911恐怖袭击事件一样,高达数千甚至是数亿新元。不过,我支持公开公正的审判涉嫌资助的人,而且我反对的是内安法令在审讯前的使用。

若任何人涉嫌违反《恐怖主义(制止资助)法》,而将援引内安法令拘捕他的话,这并非公正做法。若警方手头上有任何证据,通常可立即在48小时内对此进行刑事检控。

我相信我们的警察部队的能力是能够在48小时内完成调查,特别是数额仅仅几百元。加上,我们活在一个充斥精密摄像机与监听设备的时代,所以实行起来并不困难。由此可见,对于内安法令,更应该被废除。

原文自Function 8

You May Also Like

Conscription – An Illusion of Security

The following is a contribution from a member of the audience at…

Gleneagles waives hefty medical bill for security guard from staying in its ICU with no subsidised fees

The $78,000 medical bill of Mr Thomas Lukose has been waived by…

SPP’s Khan Osman Sulaiman questions the competency of PAP’s Malay candidates in addressing issues faced by Malay community

Singapore People’s Party (SPP) candidate for Bishan-Toa Payoh GRC Khan Osman Sulaiman…

Former Minister George Yeo voices hope that Cardinal George Pell is successful in appealing sexual abuse conviction

The Australian court recently convicted Catholic Cardinal George Pell on five cou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