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9日),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驳斥民间说法,指新加坡-印度全面经济合作协定(Comprehensive Economic Cooperation Agreement,简称CECA)并没有授予印度国民无条件进入我国,或成为我国移民的特权。

他抨击在社媒流传的假消息制造国人在经济不确定下的恐惧,甚至于玩弄种族议题,并表示政府严正看待这些分化新加坡社会的企图。

《海峡时报》的报导,指批评者质疑印度方面借着CECA中”公司内部调动人员“之便,大量调动印度国民来新加坡工作。

对此《海时》辩护道政府对于”企业内部调动人员“(intra-corporate transferees)有严谨定义和附加条件,使之难以被利用;并指出有关企业内部调动人员,在前来新加坡之前,必须在有关公司工作至少一年,且只能在此逗留五年

不过《海时》说错了。

在昨日的报导,本社分析CECA下的第九章下,两国同意的相关人员调动的事项。提到有关公司内部人员调动将允许专才入境,并且工作长达两年,可延长至不超过8年;值得关注的是,对于公司内部调动人士是指受雇于公司不少过六个月、拥有一年至三年的工厂经验的员工。

附带一提,相关公司雇员,在该合约第9.6条约下,可带着家眷到工作国家。

《海时》刊登更正启事

据了解,《海时》在昨晚更正文章,也发布更正启事致歉,表示原文中他们实则引用的是世贸组织的《服务贸易总协定》(GATS),也确认在CECA协定下,调动雇员只需在有关公司工作不少过六个月,且可以在工作国家逗留不超过八年。

”我们对于错误深感抱歉。“

 

You May Also Like

马国会辩论 巴西古当废料污染不晋紧急状态

柔佛巴西古当金金河化学废料污染事件,马国国会下议院通过紧急动议,于今日下午进行辩论联邦政府是否宣布该区进入紧急状态,不过该国首相署副部长哈尼巴在总结时宣布,巴西古当不需要进入紧急状态。 哈尼巴表示,柔佛苏丹依布拉欣陛下已谕令,成立特别天灾委员会,政府则拨款800万令吉(约26.5万新元)作为废料清理用途,证明该州有能力处理灾情。 他也指出,虽然没有宣布巴西古当进入紧急状态,但政府已总动员参与救灾情况,实际救援行动提升到紧急状态等级。 人民公正党巴西古当国会议员哈山卡林今天在国会议会厅内要求国会,撇开技术程序,马上辩论是否宣布巴西古当进入紧急状态。他是援引议会常规第18(1)条文提出有关的紧急动议。 呼吁部长们给予支持 他呼吁在座的部长给予支持,一起承担责任,并表示金金河化学废料污染事件是严重课题,事发当天就清理了约2.43吨的废料。“自毒气污染爆发至今,已经有500人入院,9人被送入深切治疗病房,111所学校被宣布关闭。不能等到星期一再辩论了,这是人命问题,今天就要辩论!” 他表示,今早他已经致函国会下议院议长拿督莫哈末阿里夫,盼议长能够批准有关的临时动议。 哈山卡林也在今天的部长提问环节中,要求能源、科技、科学、气候变化即环境部长杨美盈协助他,宣布巴西古当进入紧急状态。惟杨美盈表示,会将所有国会议员的要求,提呈给天灾委员会,但是这些都不是她一个人能决定的。 他也呼吁国会议员们放下成见,别把课题政治化或互相指责,而且环境部并没有要逃脱任何责任。 巫统笨珍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末玛斯兰之前也曾经指出,金金河的清理工作需要耗时七天,因此建议部长向首相敦马哈迪要求,宣布巴西古当进入紧急状态。 议长随后表示,基于有关事件属于特定事件、紧急和涉及公众利益,因此通过有关动议,并安排在下午进行。 在下议院部长问答环节中,杨美盈指出,巴西古当金金河化学废料污染事件属于严重罪行,所以她已经和总检察长商讨,是否可以援引更多其他法令提空嫌犯。…

General manager of PAP town council removed from duties and placed under CPIB investigations

Straits Times on the early morning of Friday released the news of the…

We have a mountain to climb but with the help of good people… we will reach the people of Bukit Batok.

Below is the full speech of Dr Paul Ananth Tambyah at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