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9日),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驳斥民间说法,指新加坡-印度全面经济合作协定(Comprehensive Economic Cooperation Agreement,简称CECA)并没有授予印度国民无条件进入我国,或成为我国移民的特权。

他抨击在社媒流传的假消息制造国人在经济不确定下的恐惧,甚至于玩弄种族议题,并表示政府严正看待这些分化新加坡社会的企图。

《海峡时报》的报导,指批评者质疑印度方面借着CECA中”公司内部调动人员“之便,大量调动印度国民来新加坡工作。

对此《海时》辩护道政府对于”企业内部调动人员“(intra-corporate transferees)有严谨定义和附加条件,使之难以被利用;并指出有关企业内部调动人员,在前来新加坡之前,必须在有关公司工作至少一年,且只能在此逗留五年

不过《海时》说错了。

在昨日的报导,本社分析CECA下的第九章下,两国同意的相关人员调动的事项。提到有关公司内部人员调动将允许专才入境,并且工作长达两年,可延长至不超过8年;值得关注的是,对于公司内部调动人士是指受雇于公司不少过六个月、拥有一年至三年的工厂经验的员工。

附带一提,相关公司雇员,在该合约第9.6条约下,可带着家眷到工作国家。

《海时》刊登更正启事

据了解,《海时》在昨晚更正文章,也发布更正启事致歉,表示原文中他们实则引用的是世贸组织的《服务贸易总协定》(GATS),也确认在CECA协定下,调动雇员只需在有关公司工作不少过六个月,且可以在工作国家逗留不超过八年。

”我们对于错误深感抱歉。“

 

You May Also Like

马律师公会:希盟应实践诺言废恶法

马来西亚律师公会呼吁希盟政府兑现竞选宣言,尽快废除《1948年煽动法令》、《2012 年国家安全罪行( 特別措施) 法令》(SOSMA)、《2013年防范罪案法令》(POCA),以及《2015年反恐法令》等压迫性恶法。 该公会主席乔治瓦鲁格斯律师指出,上述四大恶法允许执法者未审先扣和豁免司法审查(ouster clause)条款,形同停留在殖民时期。 他认为,现有法令已经足够应付犯罪和恐怖主义的威胁。如果觉得不足,理应修改现有法令,或草拟符合法治的新法。 他也提及过去一些法令在没有经过适当辩论或测试,就匆匆在国会通过,《2018假新闻法令》就是一例,它的内容、意图和影响都有疑问和缺陷。 马内政部长吁保留恶法 早前,马内政部长募尤丁宣布该国政府将保留SOSMA和POCA法令,指出二法若废除,恐怖分子和罪犯可恣意威胁国家安全。 律师公会对此发文抨击,指希盟竞选宣言承诺废除上述严厉条例,表示“政府应尊重法治”,“不应享有绝对自主权(carte blanche),剥夺人民在宪法享有的权利和公民自由。”…

Selby Jennings: Southeast Asia mid-senior finance professionals have low job confidence about job prospects

According to the new survey by Selby Jennings research, 6 in 10…

Six arrested in Central Narcotics Bureau operation, drugs seized estimated to be worth S$423,000

In an operation conducted by the Central Narcotics Bureau (CNB) on Tuesday…

SDP files lawsuit to contest the need to call for by-election in Marsiling-Yew Tee GRC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has announced that it has filed a lawsu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