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9日),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驳斥民间说法,指新加坡-印度全面经济合作协定(Comprehensive Economic Cooperation Agreement,简称CECA)并没有授予印度国民无条件进入我国,或成为我国移民的特权。

他抨击在社媒流传的假消息制造国人在经济不确定下的恐惧,甚至于玩弄种族议题,并表示政府严正看待这些分化新加坡社会的企图。

《海峡时报》的报导,指批评者质疑印度方面借着CECA中”公司内部调动人员“之便,大量调动印度国民来新加坡工作。

对此《海时》辩护道政府对于”企业内部调动人员“(intra-corporate transferees)有严谨定义和附加条件,使之难以被利用;并指出有关企业内部调动人员,在前来新加坡之前,必须在有关公司工作至少一年,且只能在此逗留五年

不过《海时》说错了。

在昨日的报导,本社分析CECA下的第九章下,两国同意的相关人员调动的事项。提到有关公司内部人员调动将允许专才入境,并且工作长达两年,可延长至不超过8年;值得关注的是,对于公司内部调动人士是指受雇于公司不少过六个月、拥有一年至三年的工厂经验的员工。

附带一提,相关公司雇员,在该合约第9.6条约下,可带着家眷到工作国家。

《海时》刊登更正启事

据了解,《海时》在昨晚更正文章,也发布更正启事致歉,表示原文中他们实则引用的是世贸组织的《服务贸易总协定》(GATS),也确认在CECA协定下,调动雇员只需在有关公司工作不少过六个月,且可以在工作国家逗留不超过八年。

”我们对于错误深感抱歉。“

 

You May Also Like

After the ASEAN Leaders’ Summit: What’s next after the five-point consensus on Myanmar?

JAKARTA, INDONESIA — The ASEAN Leaders’ Summit last week culminated in a…

MOH confirms additional 573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Total tally at 18,778 cases

As of Monday noon(4 May),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confirmed…

装反了?承包商纠正淡滨尼组屋错体墙

事缘上月下旬,一名眼尖的民众发现淡滨尼GreenVerge预购组屋,一面墙的窗口排列与其他不同,揭发有关负责单位装反了墙。 在本月4日,建屋发展局针对“网络公民”提问回函,虽然民众在6月下旬揭发此事,但该局早在今年5月已证实有关工程失误,并指示承包商在7月前纠正过来。 该局称,在5月份的例行检查已发现该问题,并给与承包商警告。惟间中等候该承包商提呈纠正方案,并由该局专才审核批准才能动工。 建屋发展局强调,整栋楼由大量支柱和大梁支撑,更换一面安装错误的墙板,并不会影响整体建筑结构的稳固。 据该局声称,施工的鹰架在昨日已经撤除,纠正工程已完工。 淡滨尼GreenVerge和GreenView,由建屋局在2016年8月推出,两个项目有2千736个单位,预计在2021年第一季完成。根据蓝图,出现错体窗的组屋楼层编号为622A。 “网络公民”也致电询问该承包商,惟负责工程师表示不愿置评。 为赶上人口增长和国人居住需求,大部分建屋局组屋的建设,都有采用预制墙板,甚至是浴室也可以先行订做,再运到工地装上去。 建屋局到2019年,将在35巴仙建筑项目中,采用预制体积建设(Prefabricated Prefinished Volumetric Construction,简称PPVC)技术。…

不准雇员在家工作 三工作场所被令停工!

人力部在过去两天展开了全岛执法行动,检测超过200个工作场所在恢复营运时,所采取的安全管理措施,其中有三个工作场所因无法达标而遭下令停工。 人力部昨日(6月3日)在脸书发帖,指当局在6月起展开了两天执法行动,旨在减低在工作场所发生疫情传染的风险。被下令停工的工作场所涉及了指示所有员工返回办公室工作,而不允许他们继续居家工作。 此外,当局也向违反安全措施的雇主开出了14份销案罚款。 “可以了解有些雇主在经过两个月的阻断器措施后,急于让员工返回工作场所。但是我们要提醒雇主,仍然要让可以居家办公的员工继续这样做。” 当局也强调,若接获可居家办公的员工投诉被雇主要求返回工作场所,他们将会请雇主解释有关举措;若解释不合理,则会采取相应的执法措施。 他们促请雇主和员工认真看待安全管理措施,保障工作场所和体制上下的安全。 他们也欢迎针对防范冠毒措施有疑问者,可参考当局官网的常见问题,而有疑问和建议者也可透过线上表格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