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摄自《联合晚报》

电动滑板车撞死六旬老妇事故,有关骑士于昨日(11月11日)出庭面控。

20岁的黄杰文(Hung Kee Boon)昨日被控鲁莽行为致使65岁的助力包装员黄美英(Ong Bee Eng)逝世。

身为新加坡永久居民、来自马来西亚的被告,也在《活跃通勤法令》(Active Mobility Act)下面对两项控状。

据悉,被告于今年9月21日晚上10时20分,在勿洛北3巷,靠近第539座组屋附近的脚车道上,以至少26公里至28公里的时速骑着电动踏板车,与死者发生碰撞。

死者当时正骑着脚车,朝向菜市路的住家前进。

根据《2018年活跃通勤守则》,个人代步工具的时速,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超过25公里。

被告也被控使用未经注册的个人代步工具。

据悉,其电动踏板车重达44.2公斤,把手长达72.5厘米,重量既然比指定的标准重量20公斤,多了两倍有余。

死者被撞到后脑部受到重创,肋骨和颈骨骨折,被送到樟宜综合医院时已经处于昏迷状态,并在四天后撒手人寰。

死者朋友和家属指出,虽然死者是一名育有两名孩子和两个孙子的寡妇,但她为人乐于助人,很受人尊重。

事发后,有民众也在网上设立请愿书,号召人民联署请愿禁止个人代步工具和电动踏板车,至截稿为止,已经获得超过7万5818个签名。

在公共道路报告中,2017年至去年期间,共有228起意外涉及个人代步工具,并造成了196个人手上。

我国政府在今年11月5日起,禁止电动踏板车在行人道和公园走道上行驶。这也是截至目前针对个人代步工具议题的最新进展,以及最严格的的措施。

违规者一旦被定罪,将被罚款最高不超过2000元,以及不超过三个月的监刑。

自有关禁令发出至今年年杪,执法单位将向违规者发出警告,但是明年就会保持零容忍态度对付。

该禁令意味着,电动踏板车骑士只能使用全岛范围内的440公里脚车车道,而非以往使用的5500公里行人道。

在没有代表律师下,被告周一以1万5000元保释,案件将在11月25日续审。

若被判鲁莽行为导致他人死亡罪名成立,被告可能会面对不超过五年的监刑,以及罚款。

You May Also Like

Shadrake’s appeal dismissed, to start jail term

Andrew loh / British author Alan Shadrake’s appeal against a conviction for…

Pro-PAP fanpage spreads rumors about Roy Ngerng going on overseas trip

In yet another attempt to sling mud at local activists, “Fabrication about…

Large importation of foreign talents fails to save Chartered Semiconductor under Goh’s watch

At the 2nd Triennial Conference For Grassroots Leaders in Oct 1997, t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