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肃毒局起获的黑色轿车。(图源:中央肃毒局)

中央肃毒局指出,在本月4日至8日期间展开的全岛逮捕行动中,一共逮捕了94名涉及滥用毒品的犯罪者。

肃毒局于上周五(11月8日)发出文告,指出在逮捕行动中一共取获了314克的冰毒、18克大麻、384克海洛因、498颗摇头丸、652颗埃利敏5号,以及40克的新化合致幻药(New Psychoactive Substances)。

逮捕行动涵盖的区域包括了宏茂桥、武吉巴督、武吉班让、裕廊、巴西立、信佳、中峇鲁、兀兰和义顺一带。

女嫌犯当时带着三幼童

文告中指出,肃毒局在本月4日的一起案件中,官员在裕廊西91大道带了一名47岁的女子,怀疑她涉嫌毒品贩卖。

当局指出,在该案件中起获两包冰毒,怀疑属于该女嫌犯。

“嫌犯被逮捕时,身边带着三名幼子,包括她代为照顾的一名一岁大女婴、其六岁的孙子和五岁的孙女。该一岁大女婴随后交还给其生母。”

但是,肃毒局多次尝试联络另两名孩子的母亲未果,唯有将他们交给家庭及社会发展部旗下的儿童福利部。

疑毒品交易逮四人

上周三(11月6日)晚上,当局在另一起发生于Jalan Rengkam附近的案件中,逮捕了分别是38和39岁的我国男子。

文告指出,38岁男子被发现时正坐在一辆黑色轿车中,随后带着蓝色塑料袋下车,和39岁的男子会面,而该黑色轿车则被驶离该处。

部分官员当时跟踪黑色轿车,而另一部分官员则在两名男子进入停放在后港路31大道的黑色轿车时,将他们逮捕。当局也在蓝色塑料袋中发现了119克的冰毒。

“另一方面,尾随黑色轿车的肃毒局特遣部队,成功在巴西立1大道和洛阳大道交界处将车辆拦截住了。”

当局也逮捕了两名分别为27岁和29岁的男子。

当局随后在车中搜出约5克的冰毒、10克摇头丸以及7585元。

官员们较后也到四名嫌犯的家中进行突击检查,他们分别在27岁嫌犯的家中寻获135克冰毒、381克K他命、318颗摇头丸以及549颗埃利敏5号;在38岁男子的住家单位寻获3克冰毒、101颗埃利敏5号、以及160颗摇头丸。

目前,针对所有嫌犯所涉及的毒品调查仍然在进行中。

You May Also Like

【2021财政预算案】推动绿色计划 即日起每公升汽油税调高0.10元至0.15元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为推动我国的绿色计划,即日起每公升汽油税将调高0.10元至0.15元。 不过,政府拨款1亿1300万元,协助国人抵消汽油税上调。包括德士司机和摩托车骑士,今年都能获得路税回扣。税务回扣将在今年8月1日生效。 私人汽车和德士司机,可获得15%路税回扣;德士司机则每月可获得额外360元的补贴。 摩托车骑士将获得60%的回扣,而商业用途的车辆,包括货车、巴士等,将获100%的回扣。预计陆路交通管理局将在今年4月公布更多详情。 政府也鼓励国人改用电动车,计划缩小电动车和一般内燃式引擎车辆的价差。 接下来五年,政府将拨款3000万元,资助与电动车有关的计划,例如改善私有建筑内的充电设施。

High rate of vaccination but tightened restrictions still on the table; is the gov’t confusing the public again about its position?

Last Friday (3 September), Lawrence Wong, co-chair of the COVID-19 multi-ministry ta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