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治分析员暨香港教育大学助理教授胡君杰认为,上周二的国会动议表明,大部分议员和他们所代表的公民,都表达对阿裕尼-后港市镇会当前安排的不满。”

英语媒体《今日报》在本月7日发表一篇专题报导,采访学者分析上周二副总理王瑞杰,在国会对工人党议员提出“诚信动议”的影响。

不过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不认同胡君杰的观点,后者的说法似乎意指,赞同动议的行动党议员,就反映了大部分国人的观点。

对此余振忠反问,议员受委托管理选区,难道就一定能代表居民的意见?他直言,本地的选举仍首先考量政党(品牌、宣言、过往政绩乃至他们他们如何运用恐惧和媒体),之后才是候选人对选区的承诺。

“无论如何,阿裕尼和后港的居民在来届大选才有最终的话事权。”

余振忠在上周五在脸书发表长文,点评对国会诚信动议的看法。他直言当副总理和其他行动党部长、议员在国会上演的“大龙凤”,不要忘了:当你一只食指指责别人,有三根手指头正好指向自己。

他列举了行动党政府的一些财务事务:

总审计署对人协财务提”否定意见“

其一,向总理公署报告的人民协会,每年处理约10亿元的预算,当他们被总审计署提出”否定意见“(adverse opinion)时,理应能立即改善。Image result for lim swee say

但在2015年,在91个民众俱乐部管理委员会(CCMC)中,有35个被发现未经相关单位的批准下,签下了53份总值1778万元的租赁合同

林瑞生:出于好意

当时的人协副主席林瑞生,尽管承认上述疏漏违反人协财务程序,但也指“基层组织是出于好意(good intentions,not dishonestly)将服务带给居民。

余振忠不忘揶揄”看起来人协用了近10年才能纠正审计”负面意见“的问题“。

AGO report

余振忠提到的第二个例子,是在2015年大选,行动党候选人张有福指榜鹅东选区一笔约2千200万元的款项,在工人党市镇会手上却不知去向,此举影响工人党候选人李丽连选情,后者仅以1巴仙落差落败。

尽管工人党要求对方澄清、工人党议员方荣发对此也多番质询,惟迄今都音讯全无。

余振忠也提到吉宝岸外企业涉贪腐丑闻、以及足总前会长兼前行动党议员再努丁(Zainudin Nordin)陷入捐款风波等,他认为后者似乎花了更长的时间调查和行动。

至于过去的阿裕尼-后港-榜鹅东市镇会,他认为应该没有哪个组织认同该市镇会般,遭到严厉审查。但他认为,不应只有阿裕尼后港市镇会,总审计署的定期审计范围,也应涵括市镇会基金、政府组织和政府委员会。

余振忠不忘指出,和其他市镇一样,后港和阿裕尼都管理得很好,遗憾的是市镇会也是政治体系的一部分,因为行动党政府要选民为他们投票的选择承担后果。但是抽走IT系统、延迟审批社区项目提升基金,”有选票才提升“又是否对纳税人公平?

在之后的更新贴文,余振忠感叹行动党只想告诉国人,只有唯一的王牌团队拥有足够的人才,其他人都会失败。

You May Also Like

Overworked Malaysian, commuting to work daily from Johor Bharu to Singapore, dies due to cardiac arrest after fainting at doorstep

There are a high percentage of Malaysians who work and travel daily…

印尼狮航客机今早起飞后坠海

于今早从印尼首都雅加达起飞的一架印尼狮航编号JT610客机,在起飞13分钟后失联,目前已证实坠毁离首都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Soekarno-Hatta)24公里外的爪哇海上。 这架飞机载有189人,包括三名孩童(两名婴儿)、两名飞行员和无名机组人员。 印尼国家灾难管理局发言人苏托坡表示,搜救人员在西爪哇加拉旺(Karawang)海域找到疑似印尼狮航JT610失联客机的部分残骸。搜救队伍在该海域捞出人体断肢、以及乘客的私人物品。 Saat ini tim SAR Basarnas melakukan penyelaman dikoordinat 05…

40-year-old male in viral video beating up another on train along Downtown line, arrested for public nuisance

A 40 year-old man has been arrested by the police on Sun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