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治分析员暨香港教育大学助理教授胡君杰认为,上周二的国会动议表明,大部分议员和他们所代表的公民,都表达对阿裕尼-后港市镇会当前安排的不满。”

英语媒体《今日报》在本月7日发表一篇专题报导,采访学者分析上周二副总理王瑞杰,在国会对工人党议员提出“诚信动议”的影响。

不过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不认同胡君杰的观点,后者的说法似乎意指,赞同动议的行动党议员,就反映了大部分国人的观点。

对此余振忠反问,议员受委托管理选区,难道就一定能代表居民的意见?他直言,本地的选举仍首先考量政党(品牌、宣言、过往政绩乃至他们他们如何运用恐惧和媒体),之后才是候选人对选区的承诺。

“无论如何,阿裕尼和后港的居民在来届大选才有最终的话事权。”

余振忠在上周五在脸书发表长文,点评对国会诚信动议的看法。他直言当副总理和其他行动党部长、议员在国会上演的“大龙凤”,不要忘了:当你一只食指指责别人,有三根手指头正好指向自己。

他列举了行动党政府的一些财务事务:

总审计署对人协财务提”否定意见“

其一,向总理公署报告的人民协会,每年处理约10亿元的预算,当他们被总审计署提出”否定意见“(adverse opinion)时,理应能立即改善。Image result for lim swee say

但在2015年,在91个民众俱乐部管理委员会(CCMC)中,有35个被发现未经相关单位的批准下,签下了53份总值1778万元的租赁合同

林瑞生:出于好意

当时的人协副主席林瑞生,尽管承认上述疏漏违反人协财务程序,但也指“基层组织是出于好意(good intentions,not dishonestly)将服务带给居民。

余振忠不忘揶揄”看起来人协用了近10年才能纠正审计”负面意见“的问题“。

AGO report

余振忠提到的第二个例子,是在2015年大选,行动党候选人张有福指榜鹅东选区一笔约2千200万元的款项,在工人党市镇会手上却不知去向,此举影响工人党候选人李丽连选情,后者仅以1巴仙落差落败。

尽管工人党要求对方澄清、工人党议员方荣发对此也多番质询,惟迄今都音讯全无。

余振忠也提到吉宝岸外企业涉贪腐丑闻、以及足总前会长兼前行动党议员再努丁(Zainudin Nordin)陷入捐款风波等,他认为后者似乎花了更长的时间调查和行动。

至于过去的阿裕尼-后港-榜鹅东市镇会,他认为应该没有哪个组织认同该市镇会般,遭到严厉审查。但他认为,不应只有阿裕尼后港市镇会,总审计署的定期审计范围,也应涵括市镇会基金、政府组织和政府委员会。

余振忠不忘指出,和其他市镇一样,后港和阿裕尼都管理得很好,遗憾的是市镇会也是政治体系的一部分,因为行动党政府要选民为他们投票的选择承担后果。但是抽走IT系统、延迟审批社区项目提升基金,”有选票才提升“又是否对纳税人公平?

在之后的更新贴文,余振忠感叹行动党只想告诉国人,只有唯一的王牌团队拥有足够的人才,其他人都会失败。

You May Also Like

9-year-old male student laced water bottle of female classmate with Dettol hand soap

A nine-year-old male student poured Dettol liquid soap into a female student’s…

MHA awards tender to oversee construction of Police Coast Guard boats to ST Electronics, the sister company to ST Marine that is building the boats

The Ministry of Home Affairs (MHA) has just awarded a tender to…

National Parks Board works with Singapore Customs and ICA to seize 11.9 tonnes of pangolin scales and 8.8 tonnes of elephant ivory

11.9 tonnes of pangolin scales and 8.8 tonnes of elephant ivory were…

批香港示威活动旨在“羞辱”政府 李显龙成内地“社媒英雄”

近日,总理李显龙针批评香港示威活动的视频在中国疯传,表示示威者更像是在“羞辱”(humiliate)政府而不是解决现在的问题,并直指如果我国如香港式举办大型抗议活动,将可能会“玩完”。此番言论反而获得中国网民赞赏,并被中国媒体视为是“社交媒体英雄”(social media hero)。 据《南华早报》(SCMP)报导,李显龙于上周二(15日)参加全国职工总会大会(NTUC Conference)时,致辞评论香港近5个月来的反送中热潮,示威活动显示人民深深的不满,其中获得最大的反响为政治议题。 “不过其深层问题,如经济的紧缩与社会问题尚未获得解决”,他也指出香港向来被关注的问题:昂贵的住房条件,以及年轻一代开始对未来失去信心。 他表明,“如果相同的情况发生在我国,如同发生在其他国家一般,遭受一样的结果,甚至可能会更糟,因为我们(新加坡)更加脆弱。这会使新加坡更难以治理,也难以为长远利益规划或决定。” 他直指,若新加坡被香港式的示威活动冲击,可能会因此而“玩完”(finished)。这一番话也引起了中国网民的赞扬,微博上不断被转载该演讲的帖子,同时中国网民也赞赏新加坡的司法制度、政府效率很高等。同时也被中国官媒《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所报道。 周三(16日)李显龙在福布斯全球总裁会议上,直批香港示威者比起解决问题,更是有意羞辱香港政府。 他表示,在示威者提出的五大诉求中,不可能一次性解决一国两制的深层次问题。 “我无法看出任何进展,示威者说了五大诉求,却没有一个是可以妥协的,但这些诉求并不是可以解决香港困境的方针,更像是意图羞辱(humiliate)和推翻香港政府”,李显龙说道。 此番言论也引起中国网民的支持,针对李显龙的言论,新加坡管理大学法法律讲师陈庆文(Euge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