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不满自己的工作辛苦,机场行李搬运工将行李标签交换后,导致200多个新加坡航空(SIA)以及胜安航空乘客的行李被运往错误地点。

66岁的郑文家(Tay Boon Keh,译音)今日(11月11日)面控,被判坐牢20天。根据刑事法典,造成他人财务损失或损害,属犯罪行为。

相信是此为类似案件的首宗,被告于去年10月承认了20项控状,判决时也考虑了另外266项类似指控。

由于被告调换286件行李的标签,导致这两家航空公司不得不向221名受影响的乘客支付总额超过4万2000元的赔偿金。

受雇于樟宜机场雇佣承包商Lian Cheng Contracting的被告,于2016年11月至2017年2月期间,做出以上恶作剧行为。目前他已经没有在机场工作。

法官不接受抑郁症为理由

法庭获悉,被告在事发期间患有严重的抑郁症,法庭也举办听证会,以确保其罪行和当时状况是够有关联。

地庭法官考尔(Jasvender Kaur)周一时指出,她发觉被告的严重抑郁症,并没有造成或引起严重犯罪。

她表示接受控方的精神病医生的供词,医生在早些时候供证时指出,因工作导致严重抑郁症的患者,会在执行他们的任务时出现“障碍”。

“被告于2017年2月被调到更轻便的工作岗位后,就没有再调换行李标签了。精神科医生指出……如果严重抑郁症导致他做出交换标签的动作,那么他无法立刻停止有关的举动。”

她也指出,被告的行为不寻常,导致受影响的承运商和樟宜机场蒙受严重的金钱和声誉损失。

被告相信是不满不公平的工作环境,向雇主报复,并且滥用职权……长达将近三个月半。

被告曾投诉工作太累

被告于2016年9月7日开始工作,并于当月被调派到第5-7行李带的扫描机器处工作。

副检察官在听证会上指出,该处的扫描机器一天会故障数次。而发生故障时,被告就必须将行李运到六米外的另一个扫描机器的行李带上。

被告曾经向其上司投诉,表示此做法太累人。但是由于公司当时的人力有限,所以没有为被告提供额外员工协助。

“被告最终对公司感到沮丧和愤怒,因此计划将行李上的标签交换。他是单独在闭路电视的死角处,交换了行李标签。”

当新航和胜安航空向地勤服务公司Sats投诉,指有些乘客的行李标签被篡改后,他的恶行暴露了,而Sats也于2016年12月7日报警。

樟宜机场之前曾对《海峡时报》指出,这是一起个人的恶作剧。当局也在行李处理区域增强了监控,以及闭路电视的覆盖率,更加强巡逻工作。

被告的两名代表律师骆维明和邓锦胜都向法官求情,指被告已经后悔了。

对于每一项恶作剧行为,被告都可能面对一年的监刑以及罚款。

You May Also Like

BG Kelvin Khong Boon Leong to take over as Chief of Air Force

Brigadier-General (BG) Kelvin Khong Boon Leong, currently Chief of Staff-Joint Staff (COS-JS),…

SportSG will review Hall of Fame induction process after debate of Joscelin Yeo’s omission

In response to the debate on the omission of former national swimmer…

Laid off workers of Surbana Jurong given two letters to choose from, letter of termination and letter of resignation

Workers who were dismissed by Surbana Jurong for “poor performance” have shared…

Workers’ Party: SMRT should render all necessary support to affected passengers of Joo Koon collision incident

The Workers’ Party has released its statement regarding the collision between two tra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