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不满自己的工作辛苦,机场行李搬运工将行李标签交换后,导致200多个新加坡航空(SIA)以及胜安航空乘客的行李被运往错误地点。

66岁的郑文家(Tay Boon Keh,译音)今日(11月11日)面控,被判坐牢20天。根据刑事法典,造成他人财务损失或损害,属犯罪行为。

相信是此为类似案件的首宗,被告于去年10月承认了20项控状,判决时也考虑了另外266项类似指控。

由于被告调换286件行李的标签,导致这两家航空公司不得不向221名受影响的乘客支付总额超过4万2000元的赔偿金。

受雇于樟宜机场雇佣承包商Lian Cheng Contracting的被告,于2016年11月至2017年2月期间,做出以上恶作剧行为。目前他已经没有在机场工作。

法官不接受抑郁症为理由

法庭获悉,被告在事发期间患有严重的抑郁症,法庭也举办听证会,以确保其罪行和当时状况是够有关联。

地庭法官考尔(Jasvender Kaur)周一时指出,她发觉被告的严重抑郁症,并没有造成或引起严重犯罪。

她表示接受控方的精神病医生的供词,医生在早些时候供证时指出,因工作导致严重抑郁症的患者,会在执行他们的任务时出现“障碍”。

“被告于2017年2月被调到更轻便的工作岗位后,就没有再调换行李标签了。精神科医生指出……如果严重抑郁症导致他做出交换标签的动作,那么他无法立刻停止有关的举动。”

她也指出,被告的行为不寻常,导致受影响的承运商和樟宜机场蒙受严重的金钱和声誉损失。

被告相信是不满不公平的工作环境,向雇主报复,并且滥用职权……长达将近三个月半。

被告曾投诉工作太累

被告于2016年9月7日开始工作,并于当月被调派到第5-7行李带的扫描机器处工作。

副检察官在听证会上指出,该处的扫描机器一天会故障数次。而发生故障时,被告就必须将行李运到六米外的另一个扫描机器的行李带上。

被告曾经向其上司投诉,表示此做法太累人。但是由于公司当时的人力有限,所以没有为被告提供额外员工协助。

“被告最终对公司感到沮丧和愤怒,因此计划将行李上的标签交换。他是单独在闭路电视的死角处,交换了行李标签。”

当新航和胜安航空向地勤服务公司Sats投诉,指有些乘客的行李标签被篡改后,他的恶行暴露了,而Sats也于2016年12月7日报警。

樟宜机场之前曾对《海峡时报》指出,这是一起个人的恶作剧。当局也在行李处理区域增强了监控,以及闭路电视的覆盖率,更加强巡逻工作。

被告的两名代表律师骆维明和邓锦胜都向法官求情,指被告已经后悔了。

对于每一项恶作剧行为,被告都可能面对一年的监刑以及罚款。

You May Also Like

障友上下楼不便 王鼎昆称二组屋翻新电梯需考量成本

昨日,民主党财政林文兴在脸书反映,马西岭115座和119座组屋,只有五楼、九楼和12楼有电梯,对于一些不良于行的人士或年长者十分不便。 他也分享一段视频,一位因三年前车祸而瘫痪的女孩佐拉(Zohra),如要出行就要劳烦帮佣和弟弟,抬着下到楼下有电梯的楼层。 林文兴在贴文指出,不仅仅是佐拉,该组屋还有一些面对健康状况的年长者、有小孩婴儿的家庭等。相关组屋有13层楼,在没有电梯的楼层也让居民带来不便。他也质问邻近组屋都已翻新电梯,为何当局迄今仍未替佐拉居住的组屋区提升? 对此他也发起联署收集签名,以呼吁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以及马西岭-油池集选区的议员们,正视该组屋居民面对的问题,避免居民的安全和出行问题受影响。截至目前为止,该联署收集得264个签名支持。 忧成本超过顶限 据了解,负责林景区事务的该区议员王鼎昆,针对此事向《联合早报》回应,指例如115座组屋建在山坡,建筑的格局和地势,为电梯翻新工程增加难度和成本。他担忧两座组屋若翻新电梯预计成本可能超过顶限。 他指出,这些组屋单位以霸级单位居多,整体单位数量少,所以每个单位要分摊的平均成本也相对提高。 他解释上述组屋在1995年竣工,他自2011年当选议员以来,就已积极向当局争取增设电梯,也协助居民申请新组屋等。 协助居民申请新组屋 “我们询问了这两座组屋每家每户是否需要搬家,但有些居民不搬,因为霸级单位空间大且舒服。” 他表示尽管短期内无法解决电梯问题,不过林景区基层仍尽量改善周遭环境,如通过邻里更新计划假设有盖走廊和无障碍通道等。 根据建屋局官网,组屋居民都有资格享有电梯翻新工程,而政府宣称承担大部分成本,每户组屋居民最高只需承担3000元费用,惟实际成本则取决于相关组屋的格局。…

第19例病患丈夫、幼儿也感染 本地添四起新冠病毒确诊病例

卫生部在昨晚(5日)发文,指截至5日下午2时,本地再添四起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其中一名还是年仅六月大的男婴。 这使得本地迄今累计的新冠确诊病例,已增至28起。 第25起病例,是一名40岁新加坡籍男子。他近期内未曾到过中国,他是本月4日第24起确诊病例(本地导游)的丈夫。 男子的妻子曾带团到永泰行,即第19名和第20名患者的工作地点。 上月30日,男子和妻子一同到后港诊所,本月3日到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并于4日晚8时确诊。 住院前他住在后港万国埔(Buangkok Green)住处、曾到过位于海港通道(Harbour Drive)的公司,以及乘搭公交前往巴西班让熟食中心。 第26起病例,是第13起确诊病例(73岁中国女性)的女儿。她和家人在上月21日,从武汉抵新加坡。她和母亲同日出现症状,都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直至4日晚8时确诊。 在本月4日宣布确诊第19例病患、28岁的永泰行女职员,她的两名家人也确诊患病,包括她45岁的新加坡籍丈夫和六月大儿子。他们是第27和28位病患。他们一家近期都不曾到过中国。 上述男婴也是本地年纪最小的确诊患者,他目前在竹脚妇幼医院的隔离病房。 卫生部称,目前七起确诊病例,跟此前在1月22日、23日和27日到过本地的广西旅游团有关,中方确认该团有两人确诊。…

【武汉冠状病毒】创新高 本日新增病例达54起

我国今日新增病例创新高,增加了54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包括48起为入境病例。 卫生部发文告指出,48起入境病例中,其中一位病患是短期入境患者。 剩余的六起病例患者目前并无任何旅行记录,也与先前的案件无关,当局目前尚在追踪与患者有关的近接触者。 这也导致我国的累积病例达到了509起,而其中15名病危患者需待在加护病房。 此外,有8名患者已经痊愈出院,让我国痊愈病例达到了152起。 3月23日公布确诊病例简表 备注:NCID(国家传染病中心);WP(工作准证持有者);LTP(长期准证持有者) 病例 确诊 日期 入住 医院…

AWARE responds to Budget 2014 announcements

AWARE has issued a media statement in response to Budget 2014,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