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publichouse.sg

为提升新加坡铁路工人的培训,扩大铁路工人的技能,政府将斥资1亿新元的地铁人力发展配套(Rail Manpower Development Package,简称RMDP),以减轻铁路公司的营运成本。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在上周五(8日)宣布RMDP将成为未来五年捷运与轻轨的主要培训资金。

“运营商目前的财务状况并不佳,为了避免培训课程被压制,政府将透过陆交局进行联合投资,提高员工的生产力与更好的完成工作,提升通勤的服务水平”,许文远表示。

则也是为了应付未来10年将增减三条新地铁线,所需的劳动队伍。

SMRT地铁( SMRT Trains)此前在官网公布数据,截至今年三月的2019财年,该公司蒙受1亿5500万元的巨额亏损。

陆交局表示,RMDP是为铁路运营商与全国运输工人工会的桥梁,确保跟进所有培训课程,并在投资各项的硬件设备如模拟器与虚拟现实工具,让员工能够在接近真实的情况下训练。

全国运输工人工会执行秘书杨益财则对政府的举措相当满意,称工会在人力培训上投入许多资金,实现了部分的计划。

杨益财表示,“我们意识到,铁路运营商面临维护投资与人力培训的两难,但若要打招世界级的公共交通系统,势必需要由世界级人才的建造。”

新捷运首席运营官(COO)钟锡坚强调,目前1500名新捷运运输员工中已有16名获得机器人和自动化技能的培训课程。新捷运首席执行官Lee Ling Wee称该计划如同助推器,协助公司员工能够持续提升技能,发展捷运成为更好的公共交通工具。

此外,许文远表示,预计在未来十年内增建三条新路线,即汤申—东海岸线、裕廊区域线和跨岛线,到时地铁网络将预计约延长130公里至360公里,即指每10家住户中,就有8家住户只需要走路10分钟既能抵达地铁站。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is no rush to be 'ahead of the curve' in adopting new technologies, say Transport Minister

Singapore is not in a rush to be “ahead of the curve”…

Malaysian female gets assistance from fellow passengers to arrest alleged molester on coach

A Malaysian girl, Xin Yan, posted a story on her Facebook account…

Advisory on harassment act adopted by unlicensed moneylenders using unsuspecting persons or businesses

The Police warns members of public with its observation of the prevalence…

Does Trade and Industry Minister Chan Chun Sing's latest statement support Taiwan govt’s claim on two ST Engineering production lines shipped back to S'pore?

In the wake of “many rumours and speculation” on Singapore’s mask prod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