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publichouse.sg

为提升新加坡铁路工人的培训,扩大铁路工人的技能,政府将斥资1亿新元的地铁人力发展配套(Rail Manpower Development Package,简称RMDP),以减轻铁路公司的营运成本。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在上周五(8日)宣布RMDP将成为未来五年捷运与轻轨的主要培训资金。

“运营商目前的财务状况并不佳,为了避免培训课程被压制,政府将透过陆交局进行联合投资,提高员工的生产力与更好的完成工作,提升通勤的服务水平”,许文远表示。

则也是为了应付未来10年将增减三条新地铁线,所需的劳动队伍。

SMRT地铁( SMRT Trains)此前在官网公布数据,截至今年三月的2019财年,该公司蒙受1亿5500万元的巨额亏损。

陆交局表示,RMDP是为铁路运营商与全国运输工人工会的桥梁,确保跟进所有培训课程,并在投资各项的硬件设备如模拟器与虚拟现实工具,让员工能够在接近真实的情况下训练。

全国运输工人工会执行秘书杨益财则对政府的举措相当满意,称工会在人力培训上投入许多资金,实现了部分的计划。

杨益财表示,“我们意识到,铁路运营商面临维护投资与人力培训的两难,但若要打招世界级的公共交通系统,势必需要由世界级人才的建造。”

新捷运首席运营官(COO)钟锡坚强调,目前1500名新捷运运输员工中已有16名获得机器人和自动化技能的培训课程。新捷运首席执行官Lee Ling Wee称该计划如同助推器,协助公司员工能够持续提升技能,发展捷运成为更好的公共交通工具。

此外,许文远表示,预计在未来十年内增建三条新路线,即汤申—东海岸线、裕廊区域线和跨岛线,到时地铁网络将预计约延长130公里至360公里,即指每10家住户中,就有8家住户只需要走路10分钟既能抵达地铁站。

You May Also Like

Will Singapore put real pressure on Myanmar military leaders instead of issuing motherhood statements?

Two members of Myanmar’s ruling junta and two military units join the…

Most important figures of Singapore Budget 2017

By SingSaver.com.sg The Budget brings immediate impact to the man-in-the-street; most saliently, water…

管你使用哪个途径 724入境马国者统统隔离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依斯迈沙比利在今午(7月23日)2时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无论是透过海、陆、空途径入境该国的人士,就算从新马长堤步行入境的新加坡公民或马国人民,都将被强制送入隔离中心。 他指出,该国政府不再允许居家隔离,而入境者须在政府认证的隔离中心进行隔离14天。 至于入境者是否需要进行冠状病毒拭子检测,他表示,既然所有入境者都必须隔离,那么他们在抵达马国之前,就无需像之前那般,强制进行检测了。 “无论如何,这还是要依循他们出发地点的规矩,若相关国家要求他们在离开之前进行拭子检测,那么他们就必须做。而且,这也要看他们所乘搭的航空公司决定。” 依斯迈沙比利指出,政府允许来自同一个家庭的入境者,在接受强制隔离时同住一间房间。 他表示,比如夫妻、父母在回到马来西亚之前都没有分开,因此隔离时也无需特意安排,而12岁或以下孩童也可以和父母同住一间房间。 但是,在入住同一间房之前,他们必须提呈事前同意文件,“因为我们担心万一发生任何感染,而他们是在事前已交出政府同意书,让他们同住一间房间”。 他也提到,被强制送入隔离中心的民众需要承担两笔费用,即隔离费用和冠毒检测费用。 此外,他也宣布了另一项新措施,8月1日起,凡是在公共场合,如公共交通上,马国民众都必须戴好口罩,否则罚款1000令吉。 他指出,卫生部通报指出,大部分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人们已开始疏于防疫,而马国境内重新开始出现感染群,因此必须强制民众戴口罩。 他也鼓励马国民众,可以依据世界卫生组织所制定的标准,自行缝制口罩。

Legal action to be taken against Stuart Mills for punching security guard at Roxy Square carpark

A 47-year-old Caucasian man was caught on video mocking a 60-year-old secu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