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来届大选编采工作备战,《网络公民》诚征公民记者和志愿工作人员,以期能在大选进行更全面的报导。

如您认为有一技之长,想用自己的文笔、镜头记录下历史性的重要一刻,欢迎您填写以下表格,或电邮履历至 [email protected]

我们需要方方面面的人才:记者、摄影记者、社交媒体达人、乃至交通运输,各方面都需要人手。

回溯上届选举,我们的准备工作显得仓促,未能准备足够的志工。这次我们希望能提前筹备,故此先行招募各界良才达人,报名注册后可先参与我们的筹备培训课程。

各项工作需求:

撰稿人:针对政党、候选人或公民提出的热门议题撰写评论

编辑:为文字把关校对,并确保信息无误

记者:直击现场、担任读者们的眼睛和耳朵,采访集会、拜票等选举期间进行的活动:

  • 外勤记者- 愿意采访全岛各地区活动并回报现场访谈、事件
  • 在地记者- 驻扎在自己的社区,拍摄、录影记录任何选举活动并报导

可出席活动的记者可以手机拍摄/录影现况,本社也可提供支援

摄影师:陪同报导团队到活动现场采访,照片版权仍属于摄记,惟允许本社使用照片作报导用途

录影人员:陪同报导团队到活动现场采访,并且摄录群众舆论,如拥有个人的录影机更佳。影片版权仍属于录影人员,惟允许本社使用作报导用途

图表制作:制作图表,让读者看图了解课题

字幕:为视频添加字幕

民调调查:进行民意调查,了解选民对某课题的意向

You May Also Like

SMRT bus drivers appeal to union chief Lim Swee Say

        Dear Sir,    APPEAL IN RESPECT OF REVISION…

Online engagement and legal action – where do we draw the lines?

By Ghui and Howard Lee When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made a…

暂无计划调整最低七天法定年假 杨莉明:续监督我国就业趋势

人力部长杨莉明日前表示,近期内暂无调整七天法定年假的计划,而人力将持续针监督我国就业趋势,并结合国外情况以及检视法律与政策。 据《雅虎新闻》报道,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于国会中质询,人力部是否有意检讨法定最低七天年假,让我国国民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享有更好的年假待遇。 而杨莉明则认为,每个经济发达的国家对年假的制定并不相同,例如英国与澳洲两国均对年假有“相对慷慨的规定”,但美国则没有相应的联邦法律来规范带薪年假。 杨莉明续指,我国的法定最低年假则与台湾和香港司法管辖区较为相似。 目前以我国《就业法》为例,员工年资3个月以上,不超过一年,将获得法定最低年假7天,而员工若满一年以上者,其法定最低年假将增加到最多14天。 杨莉明也指出,新加坡的法定最低年假,还应与其他法定例假如带薪病假、育儿假和其他形式的休假加以看待考量。 年假待遇与香港相似,但仍显不足 日前一份报告显示,新加坡在40个城市中的“工作与生活平衡”指数排名第32位,仅次邻国之下,显示新加坡人花在工作的时间是世界城市中最长之一。 调查结果显示,新加坡在“工作过度“栏目中,以每周工作44.6个小时排名第二,仅次于吉隆坡的46个小时。 报告续指有23巴仙的新加坡全职员工,更是每周工作超过48小时,该比率竟在40个城市中排名第一,紧跟在后的吉隆坡比率为22巴仙,香港和东京同为20巴仙。 而针对年假,新加坡员工每年年假仅14天,排名第19。那其他发达国家的年假又该如何计算?部分发达国家如澳洲与新西兰的年假,是一年20天;而韩国则获得15-25天的年假。 而新加坡年假是否与香港和台湾相似?…

Lawyer M Ravi files case in High Court on behalf of husband seeking to use his CPF savings to fund his cancer-stricken wife’s medical treatment

International human rights lawyer M Ravi took to his Facebook pag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