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来届大选编采工作备战,《网络公民》诚征公民记者和志愿工作人员,以期能在大选进行更全面的报导。

如您认为有一技之长,想用自己的文笔、镜头记录下历史性的重要一刻,欢迎您填写以下表格,或电邮履历至 [email protected]

我们需要方方面面的人才:记者、摄影记者、社交媒体达人、乃至交通运输,各方面都需要人手。

回溯上届选举,我们的准备工作显得仓促,未能准备足够的志工。这次我们希望能提前筹备,故此先行招募各界良才达人,报名注册后可先参与我们的筹备培训课程。

各项工作需求:

撰稿人:针对政党、候选人或公民提出的热门议题撰写评论

编辑:为文字把关校对,并确保信息无误

记者:直击现场、担任读者们的眼睛和耳朵,采访集会、拜票等选举期间进行的活动:

  • 外勤记者- 愿意采访全岛各地区活动并回报现场访谈、事件
  • 在地记者- 驻扎在自己的社区,拍摄、录影记录任何选举活动并报导

可出席活动的记者可以手机拍摄/录影现况,本社也可提供支援

摄影师:陪同报导团队到活动现场采访,照片版权仍属于摄记,惟允许本社使用照片作报导用途

录影人员:陪同报导团队到活动现场采访,并且摄录群众舆论,如拥有个人的录影机更佳。影片版权仍属于录影人员,惟允许本社使用作报导用途

图表制作:制作图表,让读者看图了解课题

字幕:为视频添加字幕

民调调查:进行民意调查,了解选民对某课题的意向

You May Also Like

A critic turned supporter of President Nathan

Jason Lee/ For almost 12 years, I have never been a fan…

【冠状病毒19】解封时期公然聚集! 两组人本周面控

有两组人在第二阶段解封时期无视安全措施,在公共场所群聚,其中一组人被发现在健身角落喝酒,今日(7月22日)被送上庭面控,另一组人将于本周内面控。 据警方文告指出,当局于上个月28日凌晨0时50分,接获来自合乐路中峇鲁庙弯(Beo Crescent)第42座组屋附近嘈杂的投诉。 赶抵现场后,警方发现13人聚集在健身角落,还摆放着桌椅和酒瓶。 他们中,年龄介于19至33岁的五名男子和五名女子,今日被控无正当理由离开住家、参与超过五人聚会,违反了冠病19(临时措施)法令。他们在晚上10时后,于公共场所饮用含酒精饮料,触犯了酒类管制(供应与饮用)法令。 在现场被逮捕的一名14岁少年,抵触了无正当理由离开住家和参与超过无人集会的冠病19(临时措施)法令。在咨询了检察署罗,警方对他开出12个月的有条件警告。 另外两名也在现场被警方逮捕的人士,则因为涉及其他案件,则被分开处理,目前尚在接受调查中。 据警方另一文告指出,另外有18名人士因在阻断措施期间聚会,将于本周五(7月24日)面控,包括一名永久居民和17名本地人。 18人年龄介于19至37岁之间,其中包括一对居住在康埔桦弯,负责宴请16人的夫妇,因此全部被控上庭。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昨日在脸书帖文,公布了以上两组人将会面控之余,也指出东海岸公园和圣淘沙沙滩在过去的周末都出现大批人潮,显示了人们已经开始放松警惕,不再看重防疫工作。 他指出,依据条例,除了用餐和运动,出门在外的民众都要戴上口罩,且同行人数不可超过五人,并且要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在公共场所如公园和沙滩,民众也必须扫描Safe Entry二维码,以填写个人资料。…

被追税达5.6亿新元 马前首相纳吉或失议员资格

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遭税收局追税达5.6亿新元,或丧失国会议员资格,甚至面对破产。 据马国媒体《星洲日报》报导,纳吉代表律师法罕指出,税收局向纳吉追讨高达16.9亿令吉(5.6亿新元)的税款。 尽管纳吉已针对税收局的税收评估提出上诉,但代表税收局的律师仍计划申请简易判决。 上述诉讼订在下月30日审理。 税收局在今年3月向纳吉发出通知,追讨2011年至2017年的14.7亿令吉税款。 纳吉因未能在有效的时间缴付14.7亿令吉税款,因而遭内陆税收局追加超过2亿令吉的利息,最终他需偿还16.9亿令吉额外税款。 纳吉目前仍在面对国际公司贪污洗钱案审讯。昨日,在吉隆坡高庭还传出“诈弹”风波,警方接获举报高庭内藏有爆炸物,还劳驾拆弹小组到场,惟最终证实虚惊一场。

探讨延长实马高埋置场寿命方法 环境局公开征民意

国家环境局公开征求民众意见,以研究如何回收实马高垃圾埋置场内的废料和可行性技术,以便延长该垃圾埋置场的寿命至2035年后。 当局在官网发出文告,延长垃圾埋置场的寿命将能避免建设另一个海上垃圾填埋场的成本,研究将埋置场内的焚化底灰烬和工业的非焚化废物进行回收,也有利于经济效益和废物利用的技术研发。 当局指出,若现在不准备采取任何措施,预计到了2035年,实马高埋置场将再无空间处置垃圾。“希望通过此次征求民众意见,我们能够延长埋置场的寿命,并致力于让我国成为零废物的国家。” “实马高垃圾埋置场于1999年开始运营,第一阶段有11个由内部障壁隔开的填埋场。10个填埋场中已处置了约1500万吨混合垃圾,因此回收和减少废物的产生对延长埋置场的寿命至关重要。” 有关的征求意见书活动将于11月11日结束,有兴趣和意见的民众,可通过网上反馈表格或myENV手机应用程序提交意见和查询,也可致电到62255632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