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来届大选编采工作备战,《网络公民》诚征公民记者和志愿工作人员,以期能在大选进行更全面的报导。

如您认为有一技之长,想用自己的文笔、镜头记录下历史性的重要一刻,欢迎您填写以下表格,或电邮履历至 [email protected]

我们需要方方面面的人才:记者、摄影记者、社交媒体达人、乃至交通运输,各方面都需要人手。

回溯上届选举,我们的准备工作显得仓促,未能准备足够的志工。这次我们希望能提前筹备,故此先行招募各界良才达人,报名注册后可先参与我们的筹备培训课程。

各项工作需求:

撰稿人:针对政党、候选人或公民提出的热门议题撰写评论

编辑:为文字把关校对,并确保信息无误

记者:直击现场、担任读者们的眼睛和耳朵,采访集会、拜票等选举期间进行的活动:

  • 外勤记者- 愿意采访全岛各地区活动并回报现场访谈、事件
  • 在地记者- 驻扎在自己的社区,拍摄、录影记录任何选举活动并报导

可出席活动的记者可以手机拍摄/录影现况,本社也可提供支援

摄影师:陪同报导团队到活动现场采访,照片版权仍属于摄记,惟允许本社使用照片作报导用途

录影人员:陪同报导团队到活动现场采访,并且摄录群众舆论,如拥有个人的录影机更佳。影片版权仍属于录影人员,惟允许本社使用作报导用途

图表制作:制作图表,让读者看图了解课题

字幕:为视频添加字幕

民调调查:进行民意调查,了解选民对某课题的意向

You May Also Like

每户免费领四张口罩 网民讥:我一家七口人

政府今日(30日)宣布,自2月1日起,将派发多达520万个口罩,予国内130万户家庭,即指每户人家平均获得四个口罩,而民众可前往民众俱乐部和居委会中心领取口罩。 当局称将优先让老弱人口较多的地区、建国一代居民和租赁租屋居民,领取口罩。 声明一出,立即引起网民热议,许多网民认为,政府要民众出门去取口罩本就将民众陷于易感染区域内,反建议应该用寄送的方式,将口罩放入信箱,让人与人之间的感染可能性降低。 网友Cindi Cscraze: 就连去排队取口罩都觉得很危险,万一带菌者也在队伍内呢?是否应该将口罩送到每户家庭门前,以防止人们接触人潮。 网友 Clara TanSuLin:就算现在不生病,但在接触人潮后都有可能会生病,最好是避免人潮,不然要追踪带菌者也非常困难。所以为何不学学SARS的时候,将口罩送上门,一直呼吁人们避免去人潮区,却要人们去人潮区取口罩,真的很讽刺。 网友Jasmin Lim:为何新邮政不能将口罩放到我们的信箱内,避免我们接触人群,以及让不方便去取口罩的人也可以获得。 网民轰四张口罩并不足够…

WWE-style street fight breaks out in Geylang, causes slight obstruction to traffic

Another day, another brawl in Geylang. A WWE-style street fight broke out…

If you want to help the Japanese earthquake survivors…

… you can donate to the following places- Singapore Red Cross The…

“在等雇主出现” 警:静坐抗议客工未触法

约30名客工因为被拖欠三个月工资,在罗敏申79号工地静坐,其实是在等待雇主出现,以便追讨工资,并没有触犯法律。 警方昨晚(3月10)发表文告时,如斯指出。当时发现将近30人静坐该处,被本地报章媒体指出,他们在静坐抗议。 警方文告指出,约30客工于上个星期三(3月6日)静坐在公积金局大厦多时,警方接到投报,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发现客工们只是等待雇主出现,以便能够和雇主对话和索讨工资。他们并没有刻意纠众聚集、或公然宣扬不满。故此,并没有触犯《公共秩序法》。 人力部调查雇主是否违法 警方称,这些受雇于分包商Stargood建筑公司的客工,在听取警方的劝告后,也返回宿舍,等待人力部的协助调查。 人力部则表示,已经对客工的雇主展开调查,怀疑雇主或触犯《雇佣法令》。 客工住宿受影响 根据日前报导指出,分包商Stargood建筑公司的业主林杰彪(译音)表示,他的确拖欠了员工薪金,但是他也是受害者。他指出,主要承包商清水建设(Shimizu Corporation)从去年12月起,就没有支付他任何款项,导致他也无法为客工们发工资。 目前Stargood建筑公司还拖欠员工们多达23万新元的工资。 另外,自上月开始,公司就没有支付宿舍租金,导致这群员工或将面对无家可归的处境。这群客工目前都是用抵押金支付这个月的房租,外籍劳工中心(MWC)表示,将会尽力协助他们。该中心指出,或许会安排他们入住中心的收容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