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吉巴督21街的第210A组屋的一户单位,在本月1日凌晨失火。然而有居民申诉,火患发生时,该楼的一个消防喉竟无法运作,紧急情况下没有水源可救火

根据有关消防喉的标签,刚在今年10月经过检修,为此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表示已致函民防部队申诉此事。据民主党文告,民防部队在本月5日回函,表示已和有关市镇会接洽跟进此事。

该区组屋由裕廊—金文泰市镇理事会负责。该市镇会也被民防部队警告,接到民防部队发出的“消除火患隐忧通知书”(Fire Hazard Abatement Notice),要求纠正问题。

民防在声明中指出,市镇会有责任维修和保养消防设施,并保证这些设施能正常运作。若被发现重犯,将面对罚款甚至是被起诉。

民防部队在上周五发布的声明中指出,火患现场附近好几个消防栓都被锁头锁住;但即便民防人员当时撬开其中一个消防栓锁头,却发现水管根本喷不出水!

民防部队表示,当天该部队约在凌晨4时31分接获失火投报,也出动了CPL60型云梯车赶赴现场。

两名分别年龄为60岁及30岁的男子站在厨房外窗沿。厨房中囤积的物品,加之两人皆已耗尽体力,也增加民防人员救援难度。

民防人员先从单位内以绳索保护两人,灾难拯救队(Disaster Assistance and Rescue Team)则从楼上单位降下,把两人安置在云梯车的救援笼中,才降到地面上由护理人员抢救。三名受害者烧伤与吸入浓烟,都被送往新加坡中央医院。

属武吉巴督议员穆仁理选区范围

民防部队在火患发生同日也已通知市镇会一起进行相关检查,确认该组屋所有消防栓都运作如常。

裕廊—金文泰市镇会的负责议员之一为武吉巴督区议员穆仁理。据了解他接受《联合早报》询问时表示,该市镇会严正看待此事。

日前,徐顺全也分享一段视频,相信是由该区居民拍摄,显示有几位民防人员似乎尝试扭开楼层的消防栓,居民则指消防栓“没有水”。

You May Also Like

Dr Tan Cheng Bock asks supporters to wait for debate in Parliament to determine reason of the elected presidency review

Dr Tan Cheng Bock posted a message on Saturday (10 September) asking…

Singaporean human rights lawyer seeks UN intervention against contempt charges levied upon Malaysian lawyer Arun Kasi

By M Ravi United Nations intervention sought on contempt charges against Arun…

金钱买不到大自然的恩赐 陈清木也呼吁保住杜佛树林

担忧位于乌鲁班丹的杜佛树林(Dover Forest)被开发,有居民发起网络请愿,提醒本地自然区域已逐渐减少,希望当局能保住之间这片林地。 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也发文表示,欣慰居民Sydney Cheong自发发起护林请愿活动,以保留丰富的自然多样物种生态。 陈清木也忆述,多年来他与妻子也有机会透过公园连道路线,享受杜佛森林的清幽。 他认为,杜佛森林如同都市中的绿肺,也具备凝聚社群的功能。例如观鸟者、跑步、脚踏车骑士、遛狗的居民群众,都共同使用这片绿地或林荫小道。 “我们会发现,未受污染绿地赋予人类的优美和谐,是金钱也买不到、来自大自然的恩赐。”而这种大自然的美是无法用修建整齐的美化植物重新构筑的。 杜佛森林含有丰富的生态,包括120种植物与158物种,包括飞禽、蜥蜴、两栖类、哺乳动物、昆虫与蜗牛的栖息地,其中涵盖了不乏濒危动植物。 根据建屋局的环境基准报告,当局早在2017年便对杜佛树林进行研究,在上世纪20至40年代曾是橡胶园地,但在战后被搁置。林地约有33公顷(约46个足球场大小),近半为次生林。 从1980年代至今,这片林地以及四条淡水溪流就未曾被干涉,可见这是动植物的一片净土。 SAVE DOVER…

Assistance for elderly and poor – whither our priorities?

by Andrew Loh Reading the Lianhe Zaobao article on Dr Lily N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