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人食用一家餐饮业者所准备的食物后患病,该餐饮业者被吊销营业执照。

卫生部与食品局联合发出声明,据了解,29人在食用餐饮业者Taj Catering在所准备的食物后出现肠胃炎的症状,其中一名受害者更是被送医治疗,目前已出院。

随后,卫生部于食品局对制作食物现场进行联合调查发现,场内含多处卫生缺失。

卫生局与食品局表示,工厂内所有食品处理人员必须参加并通过基本食品卫生课程才能复工,而食品卫生管理人员也同样需要参加和通过食品卫生课程。此外,该公司的餐饮部必须要重新清洁与消毒,包括所有准备材料的设备和用具。

食品局呼吁餐饮业者必须时刻保持食物与个人卫生干净,一旦被发现违规,将会原因《环境公共卫生法》采取严厉的行动。如公众对于食品卫生习惯有任何疑问或详情,请洽询该机构进行调查,电话:6805-2871.

 

You May Also Like

NSP’s Statement regarding inaccurate reporting on Nomination Form collection

  We refer to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which appeared in a Straits…

王瑞杰:6月18日起,发放“关怀与援助配套”下最后一笔补贴

副总理王瑞杰在脸书分享,政府将从本月18日起,发放关怀与援助配套”下的最后一笔补贴。 今年4月及5月,当局发放“同舟共济现金补贴”和第一笔的“消费税补助券-水电费回扣特别补助金”及杂费回扣。 本月18日起发放的补贴总额,可高达16亿元,预计280万符合条件的国人将受惠。 补助金将通过身份证号码相连的电子支付平台PayNow、银行户头或支票的方式发放。 “关怀与援助配套”现金补贴 300元/600元 所有21岁以上、2019估税年可估税收入在10万元以下的国人 (4月和5月已发放第一笔“消费税补助券-水电费回扣特别补助金和杂费回扣) 给家长的额外300元补贴 育有至少一名20岁或以下孩子的家长 100元百盛卡充值现金补贴 年满50岁或以上的年长国人…

环境局与宜家携手推广 一万八千户将获回收箱兑换券

新政府组屋区月1万8000名组屋居民将会获得新加坡宜家赞助的免费回收箱的优惠券,并可以在本月24日进行兑换。 该倡议有国家环境局和新加坡宜家分行发起,旨在鼓励更多家庭做出正确回收和定期回收,使废物更容易被回收利用。 回收箱允许住户在家中累积可回收物品,并且可以作为鼓励定期和正确回收习惯培养的视觉提醒。 新加坡环境与水源部(MEWR)早在去年进行了一项住家回收调查,发现有60巴仙的新加坡家庭定期进行回收工作。 据当局指出,方便度被认为是回收利用的重要因素。受访者还透露,不进行回收的最常见原因,是因为他们认为可回收的物品太少了。 此外,环境局指出,调查结果还显示了习惯在住户回收行为中,起到主要的作用。当一个人的生活状况或环境发生变化,如搬进新家时,新的习惯和惯例更容易被培养。新房主也包括在此行列中,因为他们可能更容易改变惯例,且建立新的回收习惯。 采纳民众反馈制作回收箱 当局还在今年2月至3月期间,与各行业的民众进行了六次焦点小组讨论,以了解他们对三种回收容器类型,即贴钩、标准S字形钩和纸箱的偏好,以便能够成为家中定期回收的最佳容器。纸箱成为了人们的最佳选择。一般而言,受访者推荐耐用、可清洗、多功能性且中性色的回收容器。 这些反馈都被列入考量并且进一步改进后,形成了现有的回收容器。新加坡宜家所提供的回收箱采用了60巴仙的再生塑料制成,其设计可轻松融入任何家庭。每个回收箱都有一个突出的蓝色回收标签,附带有用的回收小秘方,如确保可回收物品如瓶子和容器不含有食物和液体,且回收前进行冲洗。 根据可回收物的数量,一个典型的家庭可将回收物品累积最少数天,然后在方便的时候,才将这些回收物品放入蓝色回收箱,或者在公共楼层的回收槽中。 当局也将在回收箱兑换期间,发放冰箱磁铁,以知会住户们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物品。 在接下来的数月内,符合条件的新政府组屋区,如麦波申、比达达利、三巴旺和盛港等地区的组屋居民,将透过邮件获得他们的优惠券。每张优惠券均可到淡滨尼或亚历山大的宜家进行兑换,已索取免费的回收箱。…

与其他政党绝对有机会结盟 林鼎:多党协作更能产出最佳方案

“人民之声”党(People’s Voice)领袖林鼎律师周日(21日)声称,该党考虑与其他政党结盟,并表示国会应该摆脱只有两党的观念。 “林鼎律师在21日,于社交媒体上办“客厅聚会”活动,直播该党与民交流活动。 直播期间,有观众提问是否考虑会和其他政党结盟。对此,林鼎并没有把话说死,直言绝对会有机会合作。 “反对党可能会涵盖一些小党,而一些规模较大的政党如工人党等,绝对会有机会合作,如果不是现在,也将会是在国会内。“ 林鼎也表示,人民必须摆脱只有两党制的观念,因为多党制更能发挥其作用,透过建立多党制,各方将被迫共同合作,产出“最佳方案“。 德国、瑞士奉行多党制 他以德国、斯堪的纳维亚、瑞士等多党制国家为例,强调多党制在这些国家都行之有效。 “你看看我们的国会,如今就存在两党,执政党是否有因此在抗疫上完成他们的任务?事实上,这是一种可耻的现象!是他们失败的象征!“ 询及该党将“出征“哪个选区,他表示,目前已决定在七个选区。他也在6月19日宣布竞选裕廊选区。他表示,目前预计将近30人选,分别派到六个选区参选。 询及就业率问题,林鼎直指人民行动党淡化了新加坡公民的身份,其中最明显的问题显示在就业率上,目前新加坡已有约40万外国人在获准的工作证和S Pass下工作,其薪资从2千400元至3千899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