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鉴于电动滑板车事故频繁,加之近期政府宣布的禁令禁止电动滑板车使用人行道,冲击送餐员生计,民主党提出建议如:限定仅送餐员等使用、设年龄限制、规范使用范围和速限等,并抨击政府的全面禁令仅是“简化和懒惰的下策”。

该党强调行人的安全仍摆在首位,并应严惩那些不负责任的个人代步工具(PMD)使用者,但该党认为全面禁止电动滑板车上行人道也造成问题,同样影响其他负责任使用者的生活。

该党提出的八点建议包括:

  • 限制PMD的使用,例如仅供合格送餐员等,需要靠PMD维生的人士骑行,而不能让供休闲用途
  • 登记用户,和规范PMD的行驶区域、用途和可行驶的时间限制
  • 限定年龄
  • 要求登记用户出席PMD使用条规课程
  • 确保所有PMD载具都具备安全设备,如速限警报等
  • 设下速限,下调在繁忙时段和校园范围的速限,亦可在人行道附加限速带避免超速行驶
  • 用户须在繁忙地段如快铁出入站不得骑行,需下车推行
  • 长远规划则可增设脚车/PMD专用道

该党认为只要集思广益必然能找到安全和较完善的方案,不影响行人安全的情况下,让负责任用户继续使用PMD。而全面禁令显然仅是“简化和懒惰的下策”。

本周一(4日),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在国会宣布5日起电动滑板车不准在所有人行道使用

他指出尽管过去两年当局已积极推广个人代步工具的安全使用,惟仍有鲁莽使用者,涉及电动滑板车的事故仍持续攀升,包括在今年9月21日发生的电电动滑板车与脚车相撞事故,导致一名65岁妇女丧命。

不过,脚车和电动轮椅等代步工具(Personal Mobility Aids),仍可在人行道、脚车道和公园连道使用。

You May Also Like

淡马锡控股公布2019年度报告 投资组合净值3130亿新元

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今日公布截至三月底的2019财年年度报告,投资组合净值(net portfolio)录得3130亿新元,高于去年的3080亿元。 淡马锡投资组合净值在过去10年内增长了1830亿元。不过,一年期股东回报率(one-year total shareholder return)跌至1.49巴仙,远远低于上财年的12.19巴仙,跌幅高达10.7巴仙。 至于三年期股东总回报率为8.88巴仙。期限较长的10年期和20年期股东总回报率,分别为9巴仙和7巴仙。 自1974年成立以来,淡马锡股东总回报率为15巴仙。 淡马锡年报的主题为“观·思·行—始于今,齐于心”。淡马锡董事长林文兴指出,过去一年半市场波动不定,经济方面,市场原本担忧政策过早收紧会影响全球经济增长,如今大家则更关心世界紧张局势升级,尤其是中美关系的动态。面对全球环境的重重挑战,市场情绪和投资者信心可能下滑。 预期回报降低 “尽管如此,我们预期政策制定者会做好准备,采用温和的政策。若经济增长继续乏力,低利率环境可能持续,在可预见的未来里,回报预期可能降低。”…

SPP annouces its candidate, Ravi Philemon to be contesting in Hong Kah North SMC

Singapore People’s Party (SPP) announced its candidate on Saturday evening, for the…

Dodgy construction causing flash floods in Singapore – is it worth it?

This year, 128 contractors have been prosecuted and fined by Public Ultilities…

68 illegal dorms “discovered” in Geylang – only tip of the iceberg?

In the last four months, a shocking 68 unauthorised dormitories for wor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