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Getty Image

四名男子涉嫌在通讯软体Telegram散播淫秽内容,目前警方已将四人逮捕归案。

今日(8日)警方透露,据警方初步调查,有关涉案人的年龄在26至45岁之间,四人均加入一个名为”Sam’s lots of CB collection”的聊天室,其中三人是聊天室管理员,另名26岁男子则被发现贩卖猥亵内容。

警方在追捕四人时,也起获了逾15部电子设备包括一个重要处理装置、数台笔记型电脑、硬盘和手机。

警方强调会严正以待所有犯罪活动,并采取严厉的执法行动打击,因此呼吁民众勿加入到这些聊天室中。

“对于任何犯罪活动,警方均严正以待,并予以严厉的执法行动打击罪行”,警方表示。

这已经是两个月以来第二起Telegram卖淫活动。上个月,警方才取缔了一个名为SG Nasilemak的聊天室,据了解该聊天室也是以散播和贩卖色情活动而成,其中管理人员还包括两名少年。

继SG Nasilemak被捕后,在一个名为“SharingIsCaring”的私聊群组内,散播在公共场所,包括地铁上拍下的女性照片。目前上述案件仍在侦办中。

任何人涉嫌散播色情内容的人均视为犯罪,最高可处以三个月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You May Also Like

High net worth individuals and companies begin relocating assets from Hong Kong to Singapore following unrest over extradition Bill

As the political storm unfolds between the government of Hong Kong and…

网安局长曾赞扬“称职” 调查总结打脸:职员缺乏素养 “人为疏失本可避免”

新闻评析:独立调查委员会针对去年发生新保集团遭骇事件,呈交400多页的报告,调查结果将此事归咎于人为疏失,指相关资讯科技职员缺乏意识和素养,一些关键人员没有采取有效行动。 根据《联合早报》报导,委员会在报告书中引述负责印证的副总检察长郭民力高级律师: “袭击者鬼祟但不是寂静无声的,网袭还是有迹可循。针对这些迹象,应该采取行动却没有这么做,要么是因为相关职员没意识到袭击正展开,要么是负责职员无动于衷。他们如果采取了适当,袭击者在得逞前就能被制止。” 报告指“虽然我们的网络防御并非坚不可摧,但也不代表我们无法避免被袭击者盗取和渗透数据。” 报告列出五大调查结果: 1)综合保健信息系统公司(IHiS)职员没恰当网袭意识、素养和资源,无法领会他们察觉到的征兆会引起严重保安后果,以及有效应对攻击。 2)一些负责应对IT保安事故的IHiS关键职员,没采取适当、有效或及时行动,造成数据在网袭中被窃或渗透。 3)新保集团的网络和临床信息管理系统,存在数个在网袭前就能补救的漏洞、弱点和错误设置,致使袭击者能成功获取数据。 4)袭击者技术高超、老练,符合“高端持续网络威胁”网袭组织特点。 5)我国网络防御并非坚不可摧,也难以避免高端持续网络威胁袭击,但可避免让袭击者成功获取和渗透数据。 卫生部在去年揭露本地最大的公共医疗机构新保集团遭受历来最大规模网袭,约150万名病人的个人资料被盗,还有约16万人的门诊配药记录被泄露,当中包括总理李显龙与数名部长的记录。 独立调查委员会由前首席地方法官马格纳斯担任主席。…

Focus on Healthcare – Part 2: Where did our money go?

Focus on Healthcare is a five-part series that provides a critical analy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