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国人在印尼巴淡岛梦帝国度假村商讨来年工作时,因木桥坍塌事件受伤。(图源:Berita Batam脸书)

印尼巴淡岛一度假村木桥,于昨日(11月7日)坍塌,新加坡回教社会发展理事基金会(Yayasan MENDAKI)证实该会26名会员在此事件中受到轻重伤,其中有至少四人今天乘渡轮回国。

该基金会指出,会员们是到该岛梦帝国度假村,商讨来年的工作计划。

根据印尼媒体《Sindonews》报导,廖内省警方指出,当长达70米的木桥在中间部位坍塌时,还有游客在桥上拍照,有30余人掉入海中。

据印尼新闻网站《Detik》指出,13名在此事件中受伤的新加坡人被送往巴淡岛的巴杨卡拉医院(Bhayangkara Hospital),另外五名受轻伤的新加坡人已经接受治疗。

该报导也指出,或许桥的木基已经腐烂了,才导致坍塌事件的发生。

据廖内警方指出,有两人的伤势严重,医院工作人员指有一人的右脚骨折,另一人的肋骨骨折。

警方召见三人助查

基金会指出,有24名会员受轻伤,在接受治疗后已经出院,另有两名会员会回国接受进一步治疗。

新加坡外交部发言人指出,已经接获有关事件的消息。

“驻巴淡岛总领事馆官员已经到巴杨卡拉医院,为国人提供所需援助。”

梦帝国度假村隶属新加坡上市公司,高鸿有限公司(KOP Limited)。

据《巴淡日报》(Batam Tribune)指出,三名梦帝国度假村的职员被质疑需对此意外负责。

警方指出,巴淡岛警察刑事调查部队已经召来三人,包括梦帝国度假村的保安主管和经理,以便展开调查。

四人启程回国

据《亚洲新闻台》指出,今天最少有四人会乘坐渡轮回国,四人坐轮椅或经由担架抬上渡轮,且已在巴淡岛的渡轮码头上船。

渡轮码头工作人员证实,被抬上独轮的两名伤者都是木桥坍塌的受害者,他们乘坐早上9时(本地时间早上10时)的渡轮,回到新加坡的丹那美拉渡轮码头。

不愿具名的工作人员指出,这些患者由医生陪同下回国。

在半小时后,有数十名游客自三辆,包括一辆贴着梦帝国度假村标志的旅游巴士下车,然后直接到巴淡岛的渡轮售票处购票。

游客中,有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分别坐在轮椅上,新加坡外交部的一名代表也在他们抵达时,和他们打招呼。

一名妇女在受访时,对《亚洲新闻台》表示,他认为大家都还好。“虽然事发时大家都吓了一跳,这是当然的。否则,我们都会好好的。”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杨莉明曾宣称“摆脱危机模式” 再有三安全客工宿舍列感染群

回溯上月15日,人力部长杨莉明,曾在个人官方脸书发文,宣称客工宿舍已脱离“危机模式”;不过,近期再有三间安全客工宿舍列为新感染群。 根据卫生部发布的文告,再次出现感染群的客工宿舍包括位于本茱鲁径15号的Cassia@Penjuru宿舍、位于大士南15街6号的大士南宿舍CDPL,以及位于克兰芝路12号的克兰芝第一客工宿舍(Kranji Lodge 1)。 其中有13例早前确诊的病例与Cassia@Penjuru有关,而七例则证实与大士南宿舍CDPL有关,五例则与同克兰芝第一客工宿舍。 上月15日,杨莉明称客工宿舍从“危机模式”,转移到三个关键阶段:安全重开(Safe Re-opening)、安全转移( Safe Transition )和安全国家( Safe Nation)等较为可持续性的模式。…

Amos Yee concerned about rape threat made against him

The mother of 16-year old video blogger, Amos Yee, says she is…

新加坡报业控股逾七亿元 收购七英国学生宿舍

本周一(23日),新加坡报业控股(SPH)宣布进一步收购七个英国学生宿舍,增2382床位,总值约7亿4000万新元。 而上述投资使得该集团在英国和德国两地18个城市,拥有的学生宿舍床位增至7726张。 根据报业控股集团文告,总裁伍逸松认为上述收购符合该集团增加经常性收入、为股东带来可持续回报的策略。 在今年4月,报业控股耗资2亿3650万元,在英国南安普敦、谢菲尔德和利兹购买学生宿舍资产。 报业控股在去年9月开始涉足海外学生宿舍,收购英国伦敦、伯明翰、布里斯托、哈德斯菲尔德、普利茅斯和谢菲尔德等地14座学生住所资产,总值高达3亿2100万新元。 投资资产弥补媒体营收不足 当时伍逸松声称,英国学生住所具有增值潜能,加强该集团资产管理业务,使该集团成为特定用途学生宿舍(PBSA)的海外所有者,并涉足该领域的增长机遇。 根据该集团在10月17日发布的2019财年业绩。其中,截至今年8月底的全年净利,下跌23.4巴仙,至2亿1320万元。 集团营运收入下跌2.4巴仙至9亿5930万元,房地产领域收入改善抵消表现欠佳的媒体业务。全年营运盈利减12.2巴仙,报1亿8690万元。 尽管各平台受众增长,惟该集团宣称收入仍面对挑战,且当前不确定经济前景也影响广告主减少打广告开支。故此,将“精简”媒体业务,预计在该季度削减雇员人数约五巴仙,相当于130人。

Singapore tourism sector takes a hit for at least 6 to 8 months due to virus outbreak, say experts

One of the main casualties of the coronavirus outbreak in Singapore is…